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法離解的家人

他們都說:我是為了你好~遇到長輩一定要問好!

他們都說:我是為了你好~別跟鄰居小孩太親近,他會帶壞你!

他們都說:我是為了你好~成績給我考一百分!

他們都說:我是為了你好~電腦電視電玩不准給我玩超過1小時!

我想說的是,家人這東西養育了我們長大,沒錯,我很尊敬我的爸爸,他養了我這麼久讓我能夠在這邊活跳跳的生存著,小時候對我的約束我都很樂意遵守。

我認為這樣才能當一個〝聽話〞的小孩,不想引人注目在長輩面前乖乖問好,還能領壓歲錢,這樣就是在好不過的事了。

5歲的我時常看到爸爸與媽媽一起走來走去笑的很開心,我與兄長也很愉快的一起玩耍,我跑去偷吃口香糖時還感受到了第一次的涼爽跟辣度,(害我現在不敢吃口香糖)媽媽對著我笑了笑說我這麼小還不能吃,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媽媽真心的笑,隔天,我默默地走向客廳看電視,這時,聽見爸爸的房間有傳來聲音。

「你是不是在外面有男人了!我時常看到妳跟他走在一起!妳讓我戴綠帽這樣像話嗎!」

「那個人只是我同事!我才想說呢,你是不是跟那隻狐狸精在一起了!她都跑來跟我講說叫我別跟你在一起呢!」

「誰跟她在一起啊!我才沒有小三呢!反倒是我想問妳跟他的關係是怎樣吧‧‧‧」

在房間內兩人正在吵得歡天喜地的,當時的我還不懂為什麼爸爸媽媽要吵架,他們倆人為何要這樣生氣呢?我沒想太多繼續看電視,過了好幾天後我被接走了帶去親戚家住,直到認知之後才知道爸爸媽媽離婚了。

爸爸獲得了監護權讓我能在爸爸這邊過活,並且不能跟媽媽來往,我到了國中時

就開始思考,爸爸媽媽為何要離婚?意見不合?有小三?

這種事情就離婚了為何當初要結婚呢?為什麼不一而再   再而三的考慮呢,我們

這些小孩子默默地背負起了沒有媽媽或爸爸的罪名,以單親的身分活著。

國小過節慶日子時,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去遙遠的地方工作,我只能,默默的坐在位子上等著不會來的家人,我哭了,一滴一滴的眼淚掉下來滴在我的腳上,我的手想接住我的淚水也接不到,視線變得模糊,可是自尊心不允許我哭得大聲,在人蕭喧嘩中,我默默的站了起來走離現場,走到左邊數來第二間廁所裡(當花子),忘了過了有多久後就放學回家了。

「我回來了。」在家中沒人關心我,哥哥冷漠無情,家人們各個都看我像害蟲一樣,不管做了多少事情,也被當成奴隸一樣看待,遇到長輩們一定要問好,一旦我忘了問好只剩下一堆的責罵以及數不盡的說詞,這讓我覺得這句話已經不是單純的問好了,只是單純滿足他們能責罵我帶來的爽感罷了,這讓我第一次產生了離開家的念頭。

給我考試考好一點!以後才會有好學校念!為什麼?我一定要唸好學校?學習固然重要,可是就算考得再好   好了,我也不想當個機器人一樣死氣沉沉的背書,所以,逃走了,逃到玩樂的世界去,這個世界沒有所謂的讀書,沒有所謂的家長,只有一堆玩樂,當我玩到不知忘我時,媽媽出現了。

「當初我拋棄了妳,如果能有從來的一遍,妳會跟隨我嗎?」

「我知道媽媽跟爸爸離婚了,也知道你們離婚的原因,可是我不會跟妳走。」當初妳們離婚時有想過我們小孩的感受嗎?要在小時後就失去父母被親戚收養,節慶時沒有任何人到場的哀傷。

「為什麼?」

「沒為什麼。」我不敢說出來,媽媽看起來還是跟以前一樣的年輕,無名指上的戒指還原封不動的在手上,似乎還念著爸爸的情分。

媽媽回去了,我的心又再次地被重重的掐了一下,這個時候的我已經沒有心情在上課下去,整堂課都是看著窗外發呆,回到家後,眼淚止不住的流下,同學們無法了解我的心情,家人們又是站在爸爸那邊所以不能商談,我只能默默地哭泣讓心流乾。

這世界是殘酷的,唯有適者生存敗者淘汰的道理,人必須堅強,否則,只能默默的被人潮給吞噬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