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每個人的生命中,一定都有個班長讓人念念不忘。(上)

當我們還在屁孩的時候,總是愛亂鬧事的時候,班上總是會有那麼一個班長,比起所有人都成熟懂事,比起所有人都得老師寵愛。

而班長,是很容易被我們這種小女生喜歡上的,尤其在國中時期,我們最最最屁孩的時候,最容易。

依稀記得,那年我剛轉入他們班時,第一眼看到的根本不是他,而且一整學期沒講過半句話,我根本不知道他這個人的存在吧?但誰知道,我最後會喜歡上他,而且還一發不可收拾。

一切緣分,都在二年級上學期要開學前的返校日。

那是他第一次跟我說話,他手裡拿著來自北海道的牛奶糖,因為身高差而低下頭,雙眼直視著我問:「妳要吃嗎?」

我可能是因為尷尬害羞吧,小聲的說個謝謝就從他手中接過糖果。我手裡拿著那顆糖,沒有吃,而是靜靜的看著他,繼續分送給陸續來的其他人。

後來關係也變的不錯,明顯跟上學期不同,開始會說話,會打鬧,但是礙於我常常觀察別人的習慣,他在我心裡的位置越來越獨特了。

班上有個比較弱勢的孩子,大家都喜歡欺負他,又或者是嗆他,男生呢,過分一點的,就動手動腳了。而班長這時就一個頭兩個大了,這個弱勢是招惹了全班大多數人不爽啊,若是班長出面幫忙,一定會被青春期發神經的男生們瞧不起啊,所以我想,也許他會選擇無視掉弱勢孩子吧?因為人都嘛會先保自己平安。

有一次,放學的時候,我人已經在教室外了,是面朝教室的在玩手機,眨眼間卻突然看到一個體型比弱勢孩子壯碩許多的男生,一腳踹飛那個孩子,呵呵,力道之大,居然讓他從教室裡飛出教室外,原本看不下去要去制止了,下一秒卻聽見一聲來自教室裡的咆哮。

「不要踢他!」這一聲咆哮,居然是來自班長。他當面喝斥著那個體型壯碩的男生,並且放下自己手邊還未忙完的事,急忙奔出教室,詢問那孩子是否受傷。

就從這一刻起,我那顆早已冷卻的心,似乎又開始跳動了。

那孩子每天都必須得吃藥,老師叫班長盯著,但我心想這個年紀的男生,大概會放那孩子自生自滅吧?哪還會那麼認真的盯他。好吧,我錯了,班長每天中午午飯後,總是到他的位子提醒他吃藥,並且總是陪伴到他吃完後才離去,偶爾耍任性,他也會耐心的安撫,這個場景,是讓我心二次跳動的案發現場。

我們班班長,很獨特,上課很成熟,下課很幼稚,縮放自如。他平時每節下課都一定會來鬧我,翻翻我書包也好,翻翻我抽屜也好,翻翻我鉛筆盒也好,但他最喜歡對我做的,都不是這些,而是,戳我的頭。

他曾在無意之中發現,當他碰到我的頭時,我會下意識的躲開,而且是反應很大的那種,他以為我是害怕別人碰頭,但其實不是......

他碰,我就躲,他碰我就躲,他碰我就躲,每節下課都不斷的重複,後來他變本加厲,不再用一根手指戳,而是用他大的不像話的手掌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