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故事(一)

        「幾年了?你說啊,多少年了?我好歹也算是出身在上流社會的美女,我跟在你這不起眼的東西身邊幾年了?我拿出這件紅色洋裝出來時上面都積滿灰了,我過這樣的苦日子,也是夠久了!」的確,這雷茉兒像一顆眾所矚目的星,在她身旁的凌鵬煊則顯得黯淡無光。茉兒現在身穿一息火色的的洋裝,緊貼著的完美曲線令人不注意都難。

        「日子哪裡苦了,妳說!妳要什麼我對妳唯命是從,也不想想我是為誰早到加班,就為……」

        「夠了,真是夠了,對對對,你辛苦、你努力,但你拚了命的工作是有賺出什麼錢來嗎?我們不仍然住在這巷子裡的公寓?你該不會是被那大肚子的糟老頭利用了吧」語畢,雷茉兒不屑的哼了一聲。

        「誰准妳這樣說我老闆的?」

        「我要怎樣講話還要你管?」

        瞥了一眼桌上一分為二的離婚協議書,不平整的裂痕很明顯就是人為結果。凌鵬煊努力抑制自己烈火般的不滿,理性開口「撇開那些,今天做錯事的人是妳,我願意再給妳一次機會所以沒簽協議書,妳憑什麼這樣理直氣壯的罵我?」

        「我也不過好久沒光顧夜店而已呢,踏進去時也難免心動嘛,看到每個男人都比我老公更高、更富、更帥!總是會想玩玩嘛…」茉兒語帶挑釁的翹著腳,搭配洋裝的紅高跟鞋在腳跟晃啊晃著。

        看了一眼站在面前的凌鵬煊,心中暗暗「呿」了一下,看他那張平板的臉上,沒有任何情緒,也沒有要開口的意思。便索性繼續說:

        「你跟我相處的這麼多年來,對我擺出一副彬彬有禮的模樣,好像很是敬重,我就不信你沒有想過什麼。」雷茉兒的左邊嘴角隨著話語微微上揚,火藥味濃厚。

        留住冷靜,凌鵬煊開口:「你想說什麼就直說罷了,這樣拐彎抹角罵人,可不是小人行徑?」

        「好。容我斗膽猜測,你也花了不少錢養其他女人吧?」揚眉,雷茉兒的挑釁是毫不畏懼

        終於,凌鵬煊被這樣的態度刺激的怒不可遏,放話:「好,原來我凌鵬煊卻是看走眼了,雷茉兒妳這種女人,真是…真是…」凌鵬煊氣的直喘氣,話都說不大清楚,跟先前的理智還真是判若兩人「真是…令人…無話可說!」

        雷茉兒仍然揚著眉、帶著左邊嘴角的笑意、抖著高跟鞋,看向凌鵬煊接下來要說什麼。這麼多年的默契,雷茉兒已經有辦法一眼看出凌鵬煊正留著話要說。

        「好,這離婚協議書,我是簽定了的!我就跟妳賭,十年、就十年,妳還是會這副風騷模樣。不會有男人真心愛妳的,這世界上就只有兩種男人,一種瞧不起妳這種自以為是的女人,另一種只是想利用妳而已!」

        「喔?」雷茉兒再次揚眉,「我有興趣。」

        「總要賭注吧?十年後相約這兒,輸的人自我了斷!」抬起頭和眼神「嗯?如何?」

        心知這賭注很大,凌鵬煊仍然承受不了她這樣瞧不起人的嘴臉。「妳要賭我什麼?」雖然已經從這女人臉上看明白答案了(「多少年的默契啊」,這句話凌鵬煊只敢心想),仍然必須問出口。

        「賭妳十年後依然像現在一樣。

「庸,庸,碌,碌;一,事,無,成。」然後,她又笑了。

        又是那副看不起人的態度。哼,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好,我賭」,凌鵬煊沒遲疑多久,堅定地說。

        「所以說」她漾起今天最深的一次意味不明的笑容,「我們倆之間,只有一個會活過十年後那天。」

∮∮∮∮∮∮∮∮∮∮∮∮∮∮∮∮∮∮∮∮∮∮∮∮∮∮∮∮∮∮∮∮∮∮

        十年好快。太快。

        過去很怨恨自己名字的雷茉兒,從沒想過十年後有這樣一天,她開始希望自己是一朵茉莉,那樣因清純得迷人到好像只要在那兒就使人憐愛。

        「我以為妳是真心對我的!我以為對你來說我跟那些人不同!」一身西裝的男子一邊跺著腳一邊抗議

        「廢話少些,滾。」她用修長的手指指向男子,然後滑向玻璃自動門。仍然是咄咄逼人的語氣,但更多是簡潔有力的無奈

        「可是,茉兒…」

        「你不走,我走!」曼妙的身姿似乎不受歲月的摧殘,但曾鋒刃的自信已鈍了大半,雷茉兒幾乎是無能為力而放棄了過去的高調形象。

        她大步邁向玻璃門,後方男子的聲音仍清晰著:「妳知道嗎?我盡全力給妳他們說妳所缺乏的愛,結果妳…」

        隨著玻璃門的闔起,聲音被留在那間豪華酒店的大廳。

        「對,我缺愛,缺的可以,缺到著急!」淡紅色高跟鞋踏在街道發出「叩叩叩」的急促聲響。一抬頭,雷茉兒就見到大看板上寫著的「凌鵬煊藥廠出品」,他的成功映照著她的灰心喪志。(「他當初取這名字一定就是想看我這洩氣模樣吧。怎麼我就這樣讓他如願呢?」她暗暗心道)

        就這樣漫無目的走著,又走到一間沒見過的PUB。好像很自然地進去,在吧台坐下。

        雷茉兒無法阻止自己的近乎絕望腦袋思考著這快十年來的種種,什麼樣的男人都遇過了啊,但可曾被誰愛過嗎?甚至像今天這種不願意滿足他就大發脾氣的也不是第一次了。

        「或許你說對了吧」攪了攪面前這杯藍色夏威夷調酒(「是這個名字吧」雷茉兒稍微想了想),她嘆口氣,「要輸了呢…」

∮∮∮∮∮∮∮∮∮∮∮∮∮∮∮∮∮∮∮∮∮∮∮∮∮∮∮∮∮∮∮∮∮∮

        「謝謝凌老闆!」深深一鞠躬,經銷部經理退出董事長辦公室

        掛著十年不變的招牌微笑,凌鵬煊把玩起桌上那朵深紫色花蕊,豔紅花瓣的花。

        「我說茉兒,妳看到了妳想看到的我了嗎?」語畢,抽出壓在抽屜下層的白色書面紙,提起筆沉思

        「有這天,我能為妳而死」他露出成名後唯一一個發自內心的燦笑,眼中只有坦然:

        「我無憾」

∮∮∮∮∮∮∮∮∮∮∮∮∮∮∮∮∮∮∮∮∮∮∮∮∮∮∮∮∮∮∮∮∮∮

        約定好的時間,約定好的地點,約定好的兩個人。在這棟十年前曾經歡樂最後卻以離婚做收場的公寓裡。

        他走近:「好久不見了」,揮手

        她即使努力仍藏不住眼中的惶恐和絕望,她只希望能快速解決這一切:「可不可以開門見山點?」乾脆一口氣結束所有該說的,

        「十年前,你或許說對了,我沒有在十年內找到真心愛我的人,但愛情怎能這樣急尋?不是沒有人,我相信我只是還沒找到而已。

        「但是、是的,我輸了。

        「記得。讓以後每個人知道,我雷茉兒是一個講信用的人」

        幾乎只有一眨眼的時間,她舉起手拿起那把灰色的槍,對準腦門,扣下板機。

        快的男人來不及反應,快的男人只能無助的驚叫跪倒。

        他以最快速度匍匐著爬到她癱軟的身子邊,望著這張令他心碎的美豔臉龐,彷彿看到那微弱的一口氣輕巧地在她的鼻息間竄動——時光在流逝

        他望著她,娓娓訴說:「我的那個藥廠,有九成的成分都是它。

        「嗎啡」

        「妳知道這種毒品是什麼東西提煉而成的嗎?是罌粟稈,是美得醉人的罌粟花。

        「我一直覺得這花是妳。妳就是罌粟花,美到讓人心碎

        「茉兒,妳知道嗎?我這些年的財富完全來自過量的嗎啡,過量的罌粟,過量的思念,來自妳。我只是希望被妳瞧得起而已

        「妳總是衝動得太早了。

        「雷茉兒,我愛妳,從十年前就愛妳。所以我從遊戲開始的時候就輸了,而妳絕望的太早。

        地上那個女人仍然閉著眼,彷彿連看這個為她沉淪的男人最後一眼也不願意。

        「茉兒,我愛罌粟花,我愛妳」

        凌鵬煊吞下那顆罌粟萃取而成嗎啡濃縮而成的自家出品藥丸。

        「雷茉兒,妳贏了」

        留下黑色洋裝上一抹意味不明的笑,留下黑色西裝上絕望而心滿意足的笑,留下盛開的罌粟花在地毯上等著凋零。

        一切歸於平靜。

∮∮∮∮∮∮∮∮∮∮∮∮∮∮∮∮∮∮∮∮∮∮∮∮∮∮∮∮∮∮∮∮∮∮

        事發隔天,「凌鵬煊藥廠」爆出醜聞不斷,流言沸沸揚揚,但都統一指向凌董事長因無法承受良心之譴責而自殺

        罌粟花在警方來往現場的腳步中被輾過。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