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愛囈語-連續兩天的颱風假,賺了什麼?都在心底。

#以為颱風天就不用交稿嗎你就錯了

外頭風大雨強,還有將近300萬戶人停電,有些受災較嚴重的地方,尤其屏東南部地區停水,在這一點也沒誇張的風雨交加,台中市也宣布了停班停課,全台連放兩天颱風假。

每次的颱風天,撇開災情、受困不說,有颱風天,挺好的。

(先忍住別罵我)

在以前,家裡住的建材不好時,經常淹水,也是心驚膽戰,貼膠帶,疊沙包,檔木板,把家具機具都墊高,有時依舊難逃大自然的力量。

雖然大家暗自叫苦,卻也沒抱怨過什麼,災難和抱怨真是比較來的。每每看見那些比自己還要嚴重還要艱辛的受災地區,就覺得自己淹點水人平安,就好了。

這次的梅姬來襲,我們家真是幸運,搬了新家後,沒停水沒停電,這兩天裡,看盡了新聞報導各地區的慘況,我們家除了風的呼嘯聲,樹枝搖擺媽媽菜園幾乎半毀外,殘葉垃圾,下雨,整個溫度涼涼的,很適合睡覺,不管外面如何的風吹雨打,我反而意外賺得心裡的平靜。

颱風天的家裡,媽媽特地在颱風還沒來之前採收自己種的菜葉,家裡也不用去大賣場跟人,人擠人搶購青菜、泡麵乾糧什麼的,因為家裡平日一直都儲備著(媽媽青菜是免費)。

既不用出去、也不怕餓死,待在家反而是最安全最心安的,平常忙碌的一家人,颱風走後在清理家園同時反而因為颱風知道了哪些的”不足”,而關心家居狀況,關心家人。

吃著媽媽種的青菜蔬果,媽媽說的感恩惜福就是這樣吧!

有地方睡,有水可以洗澡,有電可以用,而外頭搶著救災的國軍、救命的醫護人員、維修道路的工程師、搶修復電的台電人員、颱風天還上班的員工們….心裡感到尊敬與心疼,感激他們少數人的付出,每逢地震颱風總牽繫著台灣的最後一脈!颱風這天,我們早早就寢,看著早就想看的書,聽著外面的梅姬的肆虐聲,心格外踏實平靜。

套Gami的話:「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颱風假,賺了什麼?都在心底。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最近有個人惡意創設8~9個帳號一直騷擾我或是其他網友,或造成我在騷擾他人的情狀。(我大概知道是誰)
2016-09-30 14: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天啊,該不會是羨慕你,代表你紅吧,我就沒人要創個假的來騷擾XD
2016-10-01 20:49回覆

好感人的「媽媽」:'(
2016-09-29 05: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還沒到媽。卻已經具有渾然天成的媽性



 



PS:請問接近無限透明的懶關係是??


2016-09-30 14:2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