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神奇麵包的配方》

唉啊啊,很榮幸的被點到。

我其實不太會用文字表達想法,希望還能將這叫什麼來著的,填的能夠讓人理解。

某道也是被我的表達能力所苦的受害者之一。

1.   筆名

當初看著某朋友的麵包吊飾很好畫,想說試著練習一下。結果不得了,好可愛。之後幫它加上顏文字,於是就出現了麵包先生。

然後我覺得我不能褻瀆麵包先生,於是就在加上了神奇的。搭拉,我的筆名出現了。

以後有機會在附圖吧,畢竟我不知道我把寫作筆記本,叫作黑歷史的玩意兒丟到哪了。

2.大概何時從事寫作?並在之後引發繼續想寫的動機是?

國二上吧,記得。

寫的是對一首歌的感受,還記得那時傻傻的向大神炫耀,班門弄斧。令我現在想起恨不得入土為安,所以曾經停過一段時期。

在那之後我經歷了人生的低潮,想見上帝想的不得了。不過遇到些改變我人生的作品,帶給我無數的希望與感動,讓我覺得我可以壓抑下對上帝的愛。

如果那時不是那幾部作品,我現在大概已經住在骨灰罈裡了。也是自那時起,繼續了我的寫作之路。

不過中途從來沒有過一個寫完的故事,這點也是令我感到鼻酸的。

3.   認為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與其他人的看法?

這個嘛…我覺得大概還是偏像輕小說吧,畢竟是看什麼寫什麼,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擺脫掉。雖然不討厭這樣的標籤,卻有某種抵抗心理暗暗作祟著。

沒有什麼讀者可以跟我交流,所以我也不清楚。某道也說像是輕小說,然後混合著場景寫的fu。

4.早期文風與現在文風的差別?

寫齡還沒到很長,其實看不出什麼感覺,大概是文筆上有變更好吧。

真要說的話大概是表達方式,沒錯,嗯。

5.喜歡的風格是什麼樣子?

比起風格,更令我注重的應該是劇情。只要能讓我起興趣,風格放一邊都不成問題。

至少要能看懂,拜託別炫才炫過頭。

6.覺得自己擅長寫什麼?

這個問題令我都要分裂成麵包屑了。

我有班門弄斧恐懼症,所以我不敢說自己擅長什麼。對於自己有涉略的事物,能簡單談談自己的想法。

7.覺得自己最不擅長寫什麼?

沒寫過的太多了,所以也不清楚。

自己猜測的話應該是對話吧,以及點到為止的劇情細節。

8.寫一篇小說或文章大概時長?

大概3小時以內吧,當然要看當時的興致。如果一冷卻下來大概就要等到下次興致來的時候才會動筆了。寫出來之後再修是個人流程,中間大概會隔1天到1個禮拜吧。

所以我的文章很慢,對不起。不負責任啊,這作者。

不過我想為自己辯護一下,如果自己都寫的不開心,要怎麼讓別人看了覺得開心。搭拉,這是我的答案。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放著歌,帶個耳機就能動工了。有時會先培養情緒,然後在寫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仔細想想除非是課堂上,不然我都會在半夜才動筆,我是有半夜熱的人。困擾的話,顯而易見,不多贅述。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都有,要視情況而定。筆,筆記本,電腦。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有,而且落差到覺得自己是不是嗑了什麼。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BG,甜膩膩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卻與預期差很多。奇幻類,超脫常理,不用在意真實度也想嘗試。戰鬥的話,也可以考慮。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丸戶史明,渡航,某些歌詞創作者。我想多多少少有影響到。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有,白日夢總是美好的。

也希望真的有那天啦,不要只是白日夢。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被認可而感到開心的瞬間吧。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歡,還沒到沒有他就不行。但我希望我能變成那樣,活像吸毒那樣。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這個問題怎麼可以這麼羞恥啊,渾蛋。

問題駁回…呃,不是。我是說我都很喜歡,作不出抉擇。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可能是我看的書還不夠多。

希望變得很輕鬆吧,但卻又意外的有道理。

20.   最後,請你點幾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我想竄改題目,可以不要欺負沒有筆友的人嗎?

然後,在此感謝所有看完這份填單的人。我盡可能的將我想說的表達出來了,如有遺漏,還請海涵,會再修正。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的更文速度也超慢XDDD
一方面因為開學,另一方面是為了新坑。
跟你不一樣,我文思泉湧的時候通常在課堂上,
尤其是男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強調男老師
你繼續加油啦!我會時不時替你施加壓力的\\\\٩( 'ω' )و ////
2016-09-07 21: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放心,親。
我的小說也是在經歷無數的課堂被歷練出來的。
在環境的原因下改變自身,原來我是進化後的產物嗎?
總之,身為壓力來源的你,辛苦了(遞茶



 


2016-09-07 22:0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