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細水流長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該是如同一條小溪流般,雖然並不像大河似的壯闊,但卻一直都存在,涓涓細流,永不停歇。然而能達到如此的又有幾人?因此每逢離別時刻總是特別哀傷,總會不同按著快門,期望記下這美好的緣分,總會述說著彼此的心情,猶恐分開後便再也沒機會,總會有止不住的淚水,因為不安和難過充斥內心。往往的,時間總是沖刷走那一份份當初認為得來不易的感情與羈絆,久而久之,一切又如同重新開始;然而就是這樣的認知,才使人在分離時刻又更加恐懼和不安,恐懼著會不會沒有再次相遇的那天,就算見了面,會不會如同陌生人般,再也找不回當初的熟悉和默契,會不會話題總兜著圈子,卻轉不回彼此的真心和坦誠。

      誰不害怕呢?卻也是因此,我們才更懂得珍惜那些仍在自己身旁的人,會用心在乎,也才更能體會,當自己也被他人在乎時,是一件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情。人也因此有了人性,被在乎時喜悅,被忽略時傷心,也因此而渴望著,會不會有這樣一人,這樣一個熟悉的老友,雖然不能時常相聚,但是總保持著聯繫,即便是簡單的三言兩語,而當再次遇見時,依然像當初一般,好似彼此一直都陪伴著對方,就算只是默默的並肩走著,也絕非尷尬,而是因為太了解而不須言語。

      這一生當中,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就稱的上是幸運了,然而人總是貪心的,期望任一個自己曾重視過的,都可以達到這般感情;說來辛酸的是,你重視對方,那人恐怕只將你當過客;當付出一去不回時,在乎久了總會疲倦,要雙方都一直堅持著在乎著,並不容易。

      細水流長,這樣的感情,這樣的緣分,只求我今生今世,憑著每一份在乎與堅持,能讓我有機會遇到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