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燕尾蝶

"你是火,你是風,你是織網的惡魔,

讓我短暫快樂,很感動。"

      青春,存在著多少衝動?為了愛而奮不顧身,為了義氣而拔刀相助;在舉杯,喝完最後一杯酒之後,回首過去,總覺得當初太傻。雖然傻歸傻,但總是會出現個人,就算是一廂情願的愛意也好,肝膽相照的友情也好,為了他而一無顧返,好像沒有了他世界會崩潰。不過,世界還是照樣轉動著,少了那個人,我們也還是好好的活著,這個世界,不會因為少了誰而有變化,我們的生活,也不會少了誰而有遺憾。因為曾經總是太短暫,短暫的令人快樂又發狂,只為了剎那而不求永恆。

      像是百米衝刺,奮不顧身地衝向盡頭,彷彿抵達終點線後,一切都將圓滿;沉浸在當下的快樂,當下的雀躍,殊不知在終點線後,迎接的是不是雙腿運動過度而受傷。但越是如此,就越多人追求著這份短暫的喜悅,任誰都害怕,倘若當下沒有盡情在其中,稍縱即逝,最後一無所有。所以說,人真的是傻,既然未來會一無所有,又何必在當下給予自己美麗的假象,以為這份美麗會恆久長存,最後才悵然若失,只能望著回憶,啃食記憶生存。

      我們,不是燕尾蝶,快樂後迎接的任何痛苦,都不是一瞬間,而是長久伴隨著我們,今日的傷痕,或許一輩子都無法痊癒。如此可怕,如此現實,每當想起過去,越傻的越痛的回憶,總是越刻骨銘心,就算時間久了,傷口痊癒了,疼痛的感覺卻還記的一清二楚。找了在多的人訴苦,就算走了出陰影,每逢類似的場面再度上演,總會不自覺的拉起防備,總會不自覺的心痛。從原本天不怕地不怕的,變成了小心翼翼,不敢對於人事物寄予過大期望,總是猶恐哪一天自己又重生為那隻燕尾蝶。所以訓練自己堅強,訓練自己獨立,訓練自己微笑,訓練自己灑脫,把期望放在自己身上,畢竟能陪自己一輩子的,只有自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