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個男孩依舊笑著

聲明

這篇文已經寫了三年了

於是.....嗯....有點歷史了  

放上來總覺得不好意思

就這樣WWW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個男孩依舊笑著。

身子硬朗的爺爺因為摔倒閃到腰住院,其實那不是什麼大傷,不過奶奶堅持要住院好好將身體檢查一遍。

我去醫院探望爺爺,那是個兩人住的病房,在那裡我第一次遇見了他。

小渚是隔壁病床男孩的名字,他有一頭稻草色的頭髮和稚氣的臉龐,看來他已經和爺爺混熟了,比起我,小渚感覺更像爺爺的孫子。

我並不會感到吃醋,因為能討爺爺歡心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第一次見到小渚,他正凝視著窗台上的花,那是朵粉紅色的鬱金香,我想我可能就是在那時候,被小渚凝視花朵時溫柔的表情給吸引了吧。

我和小渚挺聊得來,他在醫院已經待了很久,久到他幾乎都要忘了陽光照在身上是什麼感覺。

他這麼跟我說之後,我去借了一個點滴架和輪椅推小渚出去散步。

陽光很大很烈,平常這時候我一定很討厭待在陽光底下,但是看小渚看到陽光興奮的神情以及他抬起頭,微微瞇著眼,任陽光灑落在身上的時候,我覺得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情會比這樣的小渚還要更美。

我曾經問過小渚得了什麼病,他沒有說,只說這個病讓他無法隨心所欲地走動,他的家人不願意來看他,所以他總是很羨慕有家人來探望的爺爺。

爺爺出院之後,我繼續每天到醫院來看小渚,他曾經說過我不需要這麼做,我這麼回他「要是覺得我煩就將我趕出去吧。」

當然他並沒有這麼做。

來醫院探望小渚好像就成了一種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放學後來探望他時,我會在他病房裡做作業,他就會一言不發的在旁邊看著,有時候我們會閒聊一下無聊的事情,生活上的瑣事、學校發生的糗事。

這些臨碎的事情對我來說或許只是小事,對小渚來說卻是一件奢望。

有時候我則會借了輪椅,推小渚出去散步。

治療一定很痛苦。

但我從沒聽小渚抱怨過,他總是笑著,我喜歡他的笑容,搭配上他稻草色的頭髮,就好像向日葵一樣。

我也問過小渚為什麼從來不哭,他這麼回答我:既然哭著也是過一天,笑著也是過一天,那為什麼不笑呢?

有一次我來的時候,小渚睡著了,我沒有吵他,拿起作業便慢慢地算著,一邊偷偷凝視著小渚睡著時的神情。

  小渚的睫毛很長,就算是在夢裡嘴角也微微的上揚,做了什麼好夢嗎?

我伸出手,輕輕撫摸小渚的額頭以及臉頰,突然有種慾望,想要親吻小渚,而我也順從了這個慾望。

一吻結束,小渚沒有被吵醒,我的心臟還撲通撲通地跳著。

在我算完了數學習題,小渚才醒來,他張開迷濛的雙眼,看起來還沒睡醒「你來啦,抱歉,我睡著了。」

「沒關係。」我說,拿出我在放學路上買的蛋糕,上次和小渚提起車站前的蛋糕店,他說想吃,我便買了。

「哇!給我的嗎?謝謝你。」

小渚看起來很高興,又露出了我喜歡的那個笑容,只要小渚高興我就高興。

小渚吃蛋糕,我繼續寫著作業。

幾個小時就這樣過了,但我覺得很幸福,小渚應該也是這麼想的。

「對了,這家蛋糕店的布丁也很好吃喔。」我突然提起。

「真的嗎?」

「嗯,很好吃喔。明天我幫你帶來吧。」

「太好了!謝謝你。」

隔天,我依照約定帶著布丁來了,但是小渚的病床卻是空著的。

我盯著空病床盯了好久,棉被折的整整齊齊,床鋪也都整理過了,唯一不變的是床台上的那盆鬱金香。

「那個病床的病人昨天半夜過世了,因為病情突然急速惡化。」護士這麼和我說,她拿著那盆鬱金香和一封信交給我,說是小渚交代,如果我來了就交給我的東西。

給夏:

我想寫封信給你,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要對你說,但是開始動筆之後才發現我完全不知道怎麼開始。

謝謝你。

我的家庭很冷漠,他們對於我的病,除了付醫藥費之外不想多做任何關心,沒有人來探望我,我很寂寞,但是自從小夏來了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和我聊天,帶蛋糕給我吃都讓我感到非常的開心。

那時的那個吻,我也知道喔。

小時候把我帶大的保母說,吻要給自己最愛的人,你給了我,就代表最愛的人是我吧?我也一樣喔。

我在一個月前就被告知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最後的這段日子裡,很高興有你陪我,讓我感受到了親情、友情和愛情。

我是害怕死亡的,有時候我也會想要哭。

可是和小夏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了,如果用來哭豈不是太浪費了嗎?

我知道小夏喜歡我的笑容,和小夏在一起很快樂所以我笑了。

就算我死了,我也希望你能夠永遠記得我的笑容。

不可以哭喔,因為我也最喜歡小夏的笑容了。

信封裡,還有一張照片。

是我和小渚在醫院中庭照的,記得好像是哪個護士替我們照的吧。

照片裡的我們笑得很開心。

那個布丁最後我自己吃掉了。

好甜,似乎有點太甜了。

眼眶似乎有什麼東西溢了出來,我用手把它抹掉。

說好不哭的。

因為直到最後……

小渚依舊笑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