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新X風間(劇場版)

*雷者慎入*

*被搬家物語的劇場版炸翻*

*期待長大版的小新XDD*

**可能會再修稿**

        在處於幼稚園五歲的階段裡,什麼是分離呢?如果是野原新之助的話,他或許會揉了揉他那張討喜的圓臉露出難得的正經的模樣:「那當然是搬家啦!」

        為什麼?因為小新的爸爸臨時要被公司調到墨西哥,秉持著一家人就要一起行動的信念,野原廣志與他的老婆決定全家要一起搬去墨西哥,小新對不同於春日部,是一個全新的名稱感到好奇與興奮。

        直到美枒出聲提醒著正興頭上的新之助:「去了墨西哥的話,暫時不會回到春日部了,也沒辦法再看到現在的同學們了。」

        聞言,正在自家庭院歡樂的與小白奔跑的小新突然停下腳步,他眨了眨眼煞有其事的點了點頭,他的腦袋或許想得很簡單就僅僅是專於現在,反正他現在還在春日部就好了,於是他開始說些漫無邊際的話,一如往常般的調皮。

        新之助在幼稚園那些朋友還在興高采烈著,尤其是風間從口袋裡拿出一張花了好大一段時間所想出的設計圖,儘管設計的簡陋,但那張屬於「春日部防衛隊」的徽針設計稿卻將彼此的友情注入於此。

        於是當小新隨著吉永老師踏進幼稚園時,風間他們還在想著等會兒將這主意跟小新講,不料隨著吉永老師講的一字一句,他們的四肢漸漸地僵硬起來,彷彿也將他們在幾秒前的雀躍心情也隨之凍住,不可置信,那個成天對著他們搖著屁股的小新要離開了?但小新本人現在卻還跟他們站在同個空間啊。

        這個認知讓他們四人有些恍惚,最快反應過來的妮妮、阿呆、正男,三個人一窩蜂的上前將小新圍成一個圈,三個人三張嘴問著風間最想問出卻又問不出的話,但到最後小新全回了肯定句,愣在原地的風間身子又是一僵,他的手心還握著徽針的設計稿,但為了那些莫名的傷感情緒而死命地掐著,他甚至不敢回頭,湧上身心那股酸楚讓他連向小新向前一步的氣力都沒有。

        風間聽著小新輕鬆說著「大家有空就來找我玩啊──」,忍不住的顫抖著那隻太過用力的手臂,近乎是咬牙切齒的語氣,瞬間向被拋下的感覺壓抑不下去便脫口而出。

        「怎麼可能會去啊!那裡很遠很遠的!」

        由於風間是背對著他們,所以小新看不清他的表情,於是他以平常不著調的語氣快步地走向風間:「小澈真是的──你就這麼羨慕我跟那邊的大姊姊甜蜜蜜的嗎?」

        小新刻意說著像是調戲的話,但風間卻沒有在像之前轉過頭過來反駁他,於是他在伸出一隻手指在風間的背脊畫一條線:「小大人。」

        風間感到一陣哆嗦,那根小小的手指在他的背上畫下讓人發麻又敏感的線條,這是如此熟悉的相處模式,但對比著現今的別離卻是增加了更多的諷刺,一股氣快速地湧上來壓也壓不住,他轉身大力的將小新推開,明明嘴上想說些更狠的話,但他的眼眶卻自動分泌出自身壓抑的情感,違背不了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望。

        「少煩我!像你這種人管你要去墨西哥還是哪裡──」風間深呼吸一口氣,卻反覆的在口腔裡感覺到一股酸楚,但他就只是個孩子所以承受不了之後小新的反應便跑了:「討厭鬼不在了,真是大快人心!」

        被推倒在地的小新疑惑地眨了眨眼,但沒人能給他答案。野原一家陸陸續續地開始收拾,打掃家裡,最後到了要出發那一天,許多人都前來送行,原來在不知不覺中他們一家已在春日部留下了痕跡。

        「春日部防衛隊」也前來送行,但是卻獨獨缺了風間一人,小新到現在好像還能感受到那天在幼稚園被風間推在地上的痛楚,但似乎有些什麼理不清的感情隨著那陣陣的痛楚滲入胸口裡,妮妮阿呆正男他們分別拿出設計出爐的徽針,三人都隱隱泛著淚,尤其正男還哭得慘兮兮的,不過小新在這時候卻沒被大家感染到傷感,他一滴淚也沒掉,只是在他們一家上車繫好安全帶後,小新還是下意識的回過頭,但隨著車子漸行漸遠,他依舊沒看到那個人的身影。

        小新在走入車站踏進電車時,他忍不住內心的盼望再次回過頭,但沒有,他還是沒有看到那道熟悉的身影。

        儘管如此,小新還是坐在靠窗的位置,也不知道他是在回味過去的生活點滴亦或者是在等待些什麼,當他放棄般要撇開頭,他看到了昔日與春日部防衛隊奔跑的河畔旁,有了他最熟悉最想道別的那道身影。

        小新立刻要廣志打開窗戶,管他危險不危險他將小小的身子伸出窗外一半,看著風間在河畔奔跑著用盡丹田力量一遍又一遍喊著他的名字,他的鼻子不禁一酸,當他聽到風間明顯帶著哽咽的聲音,莫名的他也覺得胸腔悶悶的,彷彿在心裡長期堆積的悲傷只為這一刻,他也奮力的回喊著風間,他的眼淚與風間的眼淚也幾乎在同一時間飆出眼眶。

        「小新──!」

        「風間──!」

        在傍晚時刻吹起的風包裹住兩道童聲,隨之在夕陽的照耀下也襯托出兩顆心的趨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嗚嗚嗚小孩子這種天真無邪的情感最為感人啊嗷嗷嗷
天哪超有愛的麼會這樣wwwwww
這會害我完全淪陷啊啊啊啊
2018-09-23 21: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哈是不是很棒!!我就是因為這個劇場版入坑的~~^^

歡迎看另一篇長大版的
2018-09-24 19:0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