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原創】

這是一家影印店。

位於半山腰,距離某間高中校門一個轉角,少說營業也有15餘年。

店門自原本樸素的鐵製拉門更換成自動門,店中的影印機也隨著科技的進步不斷更新,而唯獨不變的是濃厚的油墨味與小有歲數的店長。

當店門自動打開,墨水味點綴著空氣,輕巧而平均擴散在各個角落。機器平穩運作,規律的教人乏味。門扉後即印入眼簾的是一排新式影印機與桌上型電腦,在米白色燈管下閃爍著綠點藍光,光點又反射於牆上的海報,一張張色彩鮮明襯在白牆上──漸漸褪色的,是店長對於顧客熱情。

對於店長,這光景猶如每日早晨能見到晨光而傍晚又能看到日落、夜晚的月亮、寂寥夜空的星星,是再平常不過──但之於走入店內的女孩,寧靜的店內與喧鬧的街是不同的世界。

「老闆?」她好奇地張望店內的設備。向前一步,皮鞋敲響了地面,裙襬也隨之擺動。

「來了。」老闆從容自木門後走出,瞧著女孩手中的資料夾:「要影印嗎?」

「恩對!我要印彩色的,啊啊可以選一下紙張材質嗎?」女孩慌張的將資料夾中的紙片取出,並雙手遞給店長。

「可以哦。」店長接過她手中的紙片,又遞回她兩本紙張樣本好給她參考。

女孩專注在樣本上,左翻右看且來回不停地觀察,而店長翻著手中的紙片,突然出聲問道:「這是要印成卡片嗎?」

繽紛顏料勾勒出圖案的輪廓,紙片上的色彩如眼前的女孩般新穎且充滿活力。

「恩,是的!」她勾起嘴角,連著上揚的眼尾。

「建議200磅以上哦……有要寫字嗎?」

「恩,要送人的。」

「那麼用這種紙比較適合喔。」

「好的就用這種,謝謝你!麻煩幫我印A4大小排滿5張。」

「好喔。」

店長將紙片放入掃描,不一會兒就印出了第一張,而女孩張大雙眼看著影印機,立馬將溫熱的紙拿起來詳端。

「啊啊對不起!它還是燙的。」興奮的她一時忘記油墨未乾,緊張地放回原處,卻還是對著剛印出的卡紙傻笑。

「沒關係的,你可以拿起來看了。」店長點個頭帶著微笑。

「這是我第一次,把畫出來的東西印成卡片呢。」女孩不自覺把心中的愉悅告訴店長,便繼續盯著影印機一張張吐出。

「哈哈,妳應該是最後一位來印卡片的客人了,我這家店啊差不多要關了呢。」老闆也不小心透露出自己的心聲。

近15年來科技日新月異,不論是相片、資料還是明信片,任何影印製品已不再流行,取而代之的是電子化的檔案與手機即能接收訊息的便利。生意日日減少,女孩也是這星期稀少的客人之一,也許是該停止營業了呢。

「唉?好可惜哦。我啊一直期待自己所畫的作品,有朝一日可以成為市售的明信片,然後被別人買走之後作為信件寄出。因為我喜歡收到東西的感覺,就像剛剛出爐的卡片,使人溫暖開心。這比手機顯示的信件好太多了!」她一下就將自己的夢悄悄傳達出去了,她所感受的溫暖與拿到成品的感動霎時在心中成為一股暖流,卻無法支持店長即將休業的事實。

「好好,我相信妳可以。」店長將卡片至於桌上,並貼心地裁切好交給女孩。

「老闆再考慮一下嘛。這樣多少錢?」女孩的笑容燦爛。她接過卡片,掏出錢包。

「75哦。我去拿一下收據本,好像收在後面了。」店長轉身走回木門後。

最後一位客人是一位充滿夢想的女孩,店長也能心甘情願將店收起來了。想到這15年來的演變,影印業成為世界向前後的腳踏墊,即使如此店長也只能苦笑面對。

店長將收據交給女孩後,她滿足的離開了,離開店門前還不忘跟店長道謝。

他揮揮手目送女孩,再度回到木門之前經過了櫃台,發現有一張卡片女孩忘記帶走,正打算拿出去追上女孩時卻發現卡片背面含蓄的寫著一排小字。

這是一家影印店。

位於半山腰,距離某間高中校門一個轉角,少說營業也有15餘年。

原本今天就是它最後一次營業,下星期它依然持續開張。

強上鮮艷的海報中穿插一張小小的紙片,店長看著它瞇起眼淺淺微笑。

「未來我一定會找店長合作,還請您等我長大哦!」

「我等妳。」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覺得結局很可愛w
2017-12-06 21: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