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千萬別加班(懸疑)

      「恭喜,妳被錄用了。」雅痞樣的山大富,和正妹安琪拉握手。

      安琪拉喜極而泣,她對工作很挑剔,太辛苦的不做、太少錢的不要、地點差的不屑,找了幾個月,總算被這家位於精華地段高科技大樓的全球發公司看上。她樂到快飛天,畢竟,在幾百個投履歷的企業裡,這家排名第一,它薪水高、福利好、環境佳,還有精美的酒吧、歐式自助餐和健身器材可享用,如果累了,在專屬休息室的軟床睡飽飽也沒關係,這可真是佛心滿滿的企業。

      更讓安琪拉開心的,就是山大富在面試時的企業簡介。                                       

      「我山董保證,有週休二日,各種國定假日也照放,工作時間是十點到六點,最晚七點就可以下班,時間到了,就算妳工作沒做完,走人就對了,千萬別加班!」

      「好棒唷!」                  

      「知道這是什麼嗎?」山大富指向掛在他背後牆上的油畫。                  

      安琪拉搖頭,她不明白,老闆放這張油畫的用意,只見構圖背景是酷熱的沙漠,近處有龐大高聳的金字塔,頂端站著閃閃發金光的模糊人影,在最底下,有幾十個被鞭打的慘白人形,但臉孔不明。                  

      「這是一個頗有藝術天份的朋友畫的,他命名為《鬼國奴隸圖》,我引以為誡,要經常提醒自己,做一個暖男型的好老闆,絕不讓員工被當成奴隸。」

      實在是揪甘心耶!安琪拉這輩子,從來沒遇到這種為員工權益著想的老闆。

      幾個月工作下來,安琪拉幾乎天天晚到早退,在公司忙著看報、喝咖啡、滑手機、玩遊戲,月底便能拿到豐厚的薪水袋。但她有些好奇,這家公司環境如此優質,員工流動率卻意外的高,沒幾天會看到新面孔,很快的,她就成為這裡的老鳥,不斷使用公司的免費資源,午餐、晚餐都吃公司準備的精美菜餚,而她還有別的打算。

      「你知道嗎?現在就只剩我們兩個了。」晚上七點半,安琪拉還待在公司,在她身邊,多了護花使者帥鶴強。                                     

      這就是安琪拉的打算,兩人可享用美食,還可以在休息室裡滾床單,浪漫刺激又經濟。

      「來!這是我調的深水炸彈,很好喝,你的老闆品味真不錯,在酒吧都是放高檔貨。」帥鶴強遞出七分滿的酒杯。                  

      只不過,兩人飲酒後,公司隨即陷入黑暗,當恢復光明時,世界也產生了變化。

      現在的辦公室,各個座位都坐滿人,只不過,每個人臉色蒼白,動作遲鈍,更奇特的是,他們的脖子,全都掛了粗大的金鍊,一路向上貼到天花板,而這些金鍊都奔向同一個地方。

      老闆私人辦公室。                  

      「這……這是什麼情況?」安琪拉認得幾個臉孔,是以前的同事,但他們離職後,就再也聯絡不上了。                  

      安琪拉緊握帥鶴強厚實的掌心,小心翼翼,走進山大富的辦公室,但是,裡頭空無一人,而且,牆上的油畫,也多出了一片空白,原本的奴隸,不見蹤影。

      忽然,砰的一聲,門自動關上,燈光熄滅,現場只有兩個相擁發抖的人類。

      「我不是說過嗎?千萬別加班。」山大富的聲音,在豪華辦公室裡,如鬼魅般遊盪。

      凌晨,安琪拉和帥鶴強不知去向,畫裡的奴隸群又現身了,而且,在畫的兩側,分別多了兩抹嶄新的人形,只能呆呆抬頭,望向金字塔那尊高高在上的金光,無語問蒼天。                  

      無論安琪拉身在何方,她一定會牢牢記住,千萬別加班。                  

      只是,還有下一次機會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哈,好好奇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喔 
2016-06-24 21: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主角不聽老闆的話,
晚上還待在公司,
結果被抓去當奴隸了 
2016-06-25 00:0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