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憶起過去的每個第一次

      第一次,我疑惑了。你常常來買飲料,但不知道為什麼你總是決定不了自己想喝的飲料,非要指定我推薦飲料。每次覺得莫名其妙的我隨意講了一種飲料,而你跟著我點了我選擇的飲料。

      第一次,我心動了。每次看到你來買飲料的那抹微笑,真的是好甜。為了看見你的微笑,就算我今天是幫別人免費帶班也沒關係。

      第一次,我緊張了。明明都到了這個時間,可是他卻還沒有出現。是生病了?跑去其他飲料店買飲料?結果等了一個小時才出現,跟我說你的車沒油了,真的是讓我急死了。

      第一次,我膽小了。當你被店長逼問「能不能給我line」,然後發抖地在紙上寫下由英文及數字組合而成的帳號時,那個想保持淡定卻又遮掩不住緊張的神情真的很有趣。

      第一次,我心急了。加了你的賴,傳給你許多的對話及貼圖,得到的回覆只有已讀。你在幹什麼?為什麼不回我話?還是你根本不喜歡我,給我line也只是被店長的氣勢壓迫之下才給我

的?

      第一次,我逃避了。我開始不想見到你,深怕看到你那拒絕我的表情,我的眼淚會忍不住

流下來。隔天我向店裡請了假,轉而躲在轉角邊的路口觀察你今天的動向。今天的你是不是也

不想來了?

      第一次,我嚇到了。你從背後拍了我的肩膀,我轉過身面對你,往後踉蹌了幾步然後跌倒

在地上。你向我伸出手,頭腦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把你的手打掉,站起身,頭也不回地跑走了。

      第一次,我哭泣了。為什麼我會打掉你的手?那拍下去發出來的聲音感覺就對你很用力。

你的手背是不是很紅?會痛嗎?我痛罵我自己為什麼要這麼白癡,明明當下說明白就好了。

      第一次,我釋懷了。我重新回到店裡上班,跟我很好的同事妍雅給了我一張紙條。上面重

新寫了你的line,並且向我說對不起,昨天不該直接觸碰我的身體。

      第一次,我笑哭了。原來是我打錯了你的line,把小寫的O看成大寫的O。我在房間不自覺

地大笑,甚至笑到流眼淚。

      第一次,我熬夜了。躺在床上用line與你聊東聊西,聊到我自己都睡不著。關上手機想的都

是剛剛在手機裡的對話。

      第一次,我接吻了。你等我下班後,我們兩人獨自走到了附近的公園。我們走累了,坐在

長椅上,然後你向我告白。你告訴我你從遇見我開始就喜歡我,而我也欣然答應。你摟了我的

身體,我們接吻了。

      第一次,我崩潰了。我看著躺在醫院蓋著白布的你,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人因緣起而相遇。

      人因緣滅而分離。

      分分擾擾,紛紛擾擾,芬芬擾擾。音同,意思卻大相逕庭。

      當緣起,坦然地珍惜每一段緣份。

      當緣滅,便放寬心胸灑脫放手吧。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