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盡頭的房間(靈異短篇)

放假了,空蕩蕩的男生宿舍只剩下我和室友。

我是因為家人都旅行去了,回家也沒意思,所以才會留在宿舍裡。但室友卻似乎是和家人賭氣所以才不要回去。

“我們到‘那裡’探險如何?”

第一個晚上,室友忽然如此提議。

“什麼?哪裡?”我問。

“宿舍四樓走廊盡頭的房間。”室友陰陰地笑道:“平常沒機會過去看看,現在宿舍剩下我們兩個了,就趁機去調查那裡有什麼吧!”

我知道室友說的地方是哪裡。那是宿舍裡永遠空置的鬧鬼房間。有人在房間裡聽過不知名的歌聲,還有人在夜裡看見房間裡有晃動的人影,總之那是許多人都不敢接近的地方。

“有沒有搞錯?現在就只有我們兩個,出了事情可沒有人來救我們啊!”我承認我膽小,所以立即反對他的建議。

“嘖嘖,你怎麼那麼沒種啊?”室友無奈地道:“好啦,你就當做是陪我好不好?我們就去看看而已。”他開始拉我的衣袖央求我。

我相信沒有人喜歡被形容為“沒種”,況且我真的拗不過這個固執的傢伙,所以沒過多久,我們兩個就走了在通往盡頭的房間的走廊上。

那條走廊不長,加上走廊上的燈還亮著,所以我們幾乎毫無障礙就走到了哪裡。

門是上鎖的,我們兩人個別嘗試扭了扭門把,但都沒辦法打開門。這種舊式的木門其實很脆弱,若是我們兩個男生合力撞過去,要破壞它絶對不是難事,問題是這裡是我們的宿舍,我們當然不可能那麼做。

“回去吧,沒什麼好玩的。”我說。

“等一下,從這裡可以看到裡面。”室友彎下身,居然把眼睛湊到了鑰匙孔去,偷窺房間裡的情景。

“喂,不要這樣啦!”我道。雖然覺得他那麼做不太好,但我也不覺得偷看一下會有什麼危險,所以也沒有很積極地阻止他。

“咦,好像真的有什麼……”室友忽然叫道。他的眼睛睜得比剛才更大了,就像是真的看見了什麼奇特的東西一樣。

“什麼?”

我只是問了那麼一句,但室友居然立即就把我的頭往下按,叫我也像他那樣通過鑰匙孔看看房間裡的情景。

我邊掙扎著,邊匆匆往鑰匙孔裡看了一眼(沒辦法,這是好奇心所致),但我什麼也沒看見,只看見了一片黑暗。

“什麼也沒有啊。”我說。

“有啊……有的。”室友又往鑰匙孔去裡望了過去,“我看見了,啊……真的看見了,那裡有……!“

室友說完這句話後,他的身軀猛地一震,然後整個人往後一彈,那樣子就像是受到驚嚇的動物一般。

“幹什麼?”我也被他的舉止嚇了一跳。

室友搖搖頭,我發覺他滿頭都是汗水。他一句話也不說地,就忽然往回房間的方向快步走去。

我追了上去,問他究竟為什麼忽然那麼緊張?但他什麼也不回答,就這樣慌慌張張地回到了我們的房間。

回房之後,他什麼也不說就上床休息了。我雖然覺得他神色和態度都很異常,但也實在問不出什麼來,只好當作什麼事也沒有。

隔天早上我醒來之後,才知道真正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室友半夜裡跳樓自殺。

屍體是被學校警衛發現的,據說臉糊成了一團,死狀非常可怕。

雖然所有人都知道事情與我無關,但這件事情給我造成了很大的衝擊,我沒多久就在家人的安排下轉到另一間學校去了。

一段時間後,當我勉強可以忘記這件事情為我帶來的陰影時,我才聽說了一個可怕的傳聞。

傳聞,室友跳樓前,給家人寄了一封訊息。

訊息裡,說他通過鑰匙孔在走廊盡頭的房間裡,看見了一片通明的環境,他甚至還看見了房間裡有一張陳舊破爛的床。

那張床上,就擺著他自己的遺照……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