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原創BL】偷偷跟你說喔

◎BL慎入捏。

--

偷偷跟你說喔

      人的一生中,有一兩個祕密其實是無可厚非的。

      身為社會人士,口袋裡裝有幾副面具、心裡的抽屜藏有不可告人的幾件事,約莫也是心照不宣的事實了。不過總有些時候,失心瘋也好月光病也好,還是衝動地想將真實的自己全部攤開,曬曬那些淤泥爛草般的沉悶心意。

      ──喜歡上同辦公室職員(♂)的這件事。

      我家課長也太可愛。

      在整理報表的森這麼想著,工作中的嚴肅表情裡掛著一點點的輕飄飄小花,這讓他身邊飄起一股淡淡的清新氣息。

      「原田課長,這個想請您簽一下名。」森說,站起身把剛弄好的報表遞給坐在對面的原田。他原本不太喜歡這個位置,在上司對面工作讓他很有被監視的感覺,可是現在想想,這其實是老天爺給的撒必死。

      原田抬起頭笑著說聲辛苦了,接過文件時不小心地與森的手指微微擦到,一張不算年輕、卻很有成熟味道的臉稍稍紅了起來,將文件放到桌上的動作不禁有些微的草率。

      另一頭的森也因為偶然的肢體接觸而暗自開心著,努力不讓自己的心花怒放表現出來,只是抿了抿嘴把笑容壓下。他不知道的是,已經擁有一張俊秀臉孔的他卻因此顯出迷人的靦腆,讓餘光瞥到的原田更加坐立不安。

      圍在同一張桌旁的兩人,此時在心底都飄過了就在昨晚發生的事,兩張類型不同的端正臉孔也因此泛起相似的薄紅色澤。

      事件起因相當稀鬆平常。森一如既往地在酒會中盡力幫上司的原田擋酒,這是他們部門的默契之一,而這次是輪到他執行任務。

      會有這種隱密的慣例是因為──根本不勝酒量卻又捨不得部下替自己賣肝的原田老是愛逞強,搶著喝了一堆根本喝不得的酒後就一定會發酒瘋,完全控制不住地會做出很多以他這年紀男人來說太可愛的事。

      大睡說夢話爆自己料是小兒科(不穿內褲睡覺什麼的)、時有所聞的接吻魔模式也是見怪不怪(部門裡沒被親過的人反而會被懷疑是不是被課長討厭)、天氣熱就把衣服脫掉亂丟而天氣冷就亂抓身邊的部下來蹭(男性職員限定,這年頭職場性騷擾的嚴重程度即使是醉鬼也相當清楚)、突然就大唱一些不合年齡的動漫歌什麼的(每日一枚小柴豆♫)……等等等等。

      總之萬幸是原田酒品再怎麼不好,也還不到會隨地嘔吐或無法溝通的程度,他平常對部下的親切以及好人面就在此時喚起了底下同事們的向心力,死命也要守護住原田的形象。(代替全體發言的匿名職員M說:「自己家課長的可愛模樣,當然自己人看就夠了!外人沒資格欣賞!」)

      說遠了。總之,是跟關係良好的主顧公司有例行酒會的日子。

      因為是例行所以彼此間都不算生疏、因為是老顧客所以會更加拼命地勸酒、因為關係不錯所以大家到後來都有點玩瘋了──森對此感到的愧疚洶湧到簡直可比瀑布當頭沖下──就是因為他一個不小心的鬆懈,導致他家親愛的課長有機可趁地被灌了一大瓶酒……!

      一大瓶耶!

      而且是不曉得哪個混蛋弄來的高啪數高梁!

      被對方公司女職員纏上的森鐵著一張臉,硬生生眼見原田瞬間紅了脖子、筆直的濃眉化水般變得緩和、扯開嘴就是一大道傻呼呼的憨笑。彷彿春季降臨般的笑顏像是一整片盛開的花田,毫不保留地向眾人散發起α波。

      ──完了完了這酒效也太快。部部部部部課長Stoooooooooooooop──

      森在內心慘叫,急急站起身,用整個身體整個靈魂去攔截原田正要往對方課長臉上湊的嘴,其氣勢之勇猛讓部門同事不禁在心底豎起高高的拇指以玆讚揚。

      在嘴唇被磕破時,森心裡燃起的是耀眼如輝的滿滿成就感。──死守成功!──都不禁佩服起自己不愧是蟬連了「被課長強吻數」NO1的狠腳色。

      隨後靠著同仁們一致的護主心切,森好不容易才哄著原田跟自己提前離席。

      然後就──

      「美枝子,我肚子餓了。」

      「課長,我是森。」

      「美枝子,你為什麼變這麼大隻啊?」

      「報告課長,因為我是森。」

      「美枝子,我想吃炸蝦。」

      「我是森。現在正在做,請課長放開我的腰到沙發去躺一下。」

      「美枝子──」

      「我是森啦。」

      大概是喝得太醉,原田這個三十初的大男人就這樣抱緊年輕部下的腰粘著不走,還把人家誤認為是離婚好幾年的前妻,像隻好不容易才找到主人的大型狗一樣,撒嬌撒不停。森一邊忙著料理炸蝦(原田要求的),一邊在熱鍋時跑去放洗澡水(也是原田要求的),一邊用手輕拍撒嬌大狗的頭(原田沒要求這個,但他想對方應該會想要),一邊哄課長先抓自己的襯衫角角就好以方便工作(這是森要求的,因為原田堅持不分開彼此的接觸)。

      折騰半天總算把吃飽喝足又差點溺死在浴室裡的原田塞進棉被裡。

      森挽著袖子,突然覺得自己真是自制力過人──這個時候自滿一下也不會被責備吧……看到喜歡的人毫無防備的樣子還能忍著不出手,怎麼說都是一項偉績吧。

      因為只是內心OS,森很坦然。看著原田的眼神也坦然明亮得如同銀閃閃的箭矢。筆直堅定的,卻也只有在投注對象渾然不察時才能如此熱烈。最不真實的一直是用來矯飾偽裝的文字。同性、下屬、課長會困擾、況且自己還不夠有擔當,什麼的,阻止自己將心情坦白的藉口要多少有多少。

      「課長……」

      「嗯……?美枝子……」

      我是森啦。森。

      你最得力的助手。今年二十五歲,該交女朋友了卻滿腦子是同性別的長官;外人說的「事事得心應手」根本是謬讚,因為就連自己的心臟也控制不住,僅僅是與你獨處就心猿意馬著。

      內心裡的猿猴們野馬們來回呼嘯富士山都不知道幾圈了。

      你卻什麼都不知道。

      「……課長……」

      森修長的指頭緩緩爬到原田睡到微張的嘴上,他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想幹嘛,修剪整齊的指甲輕輕挑過對方微豐的下唇,然後漫無目的地劃過左邊劃過右邊。像是在海波上漂流的小船,左搖右搖懸浮不定,盪著一些難以言明的心緒。酒醉嚴重的原田還以為是妻子的撫觸,安詳地閉著眼睛,完全沒反抗,眼周邊細細的皺紋溫馴地排列著。

      ──課長唷。

      對我有好感的人根本不計其數我卻偏偏只對你這老男人死心塌地。

      要用明確日期來劃分「還不喜歡」跟「正在喜歡」是件很困難,而且是越細想越毫無頭緒的問題。興趣之一是在內心進行自我辯論的森已經跟另一個自己討論過一百次以上,至今能夠拼湊出的還是只有微渺的記憶片段。

      一些連他用理智去想像都想罵自己「記這些幹嘛!」的片段。

      面試時扮黑臉卻在結束時咧開嘴角的課長。

      被電得有些不舒暢卻因為那笑容也彎起眼角的自己。

      買了好幾尾鯛魚燒進辦公室的課長。

      一口斬首鯛魚燒結果被課長碎碎念「你要對他溫柔點啊!」的自己。

      離開居酒屋時因為多喝了幾杯甜酒而在路邊蹦蹦跳跳的課長。

      看著他那麼開心也試著放開心胸跳跳看卻笨拙地絆到腳的自己。

      完美主義要求過嚴而胃痛到躲樹叢的自己。

      特地帶胃藥來找人還說著「鬼抓人我很在行唷」邊用厚掌搔人頭頂的課長。

      外貌清爽但內心容易糾結的自己。

      看起來憨實則也很憨但寬廣的氣度卻能烘乾他人心底黑泥的課長。

      被某個中年大叔稱讚長得很好就扭了下的自己。

      看著同性部屬的臉發呆還豎起拇指說「你去當模特兒一定吃得開」的課長。

      這些那些的記憶碎片像是晴夜繁星一般閃閃發亮著。

      每一個都是不值得與人言的小事,然而每一個都珍貴得捨不得忘記。

      「課長遲鈍鬼。」看著原田自顧自睡很好還露出一小截肚子的折磨人模樣,森恨恨地捏住中年人打著呼的高挺鼻樑,出了一小口惡氣。

      「幹嘛啦……」然後酒鬼疑似被捏醒了。

     

      森態度自然的縮回手,神情平穩地裝死,彷彿剛剛自己沒對長官不敬。

      「……美枝子你為什麼要用臼齒用力磨咬我的鼻子……」

      「……誰、」做得到這種特技啊?這是什麼夢話啊?

      「不要生氣啦欸一起睡──」

      我才不要、才不要跟你一起睡!我想把你壓著這樣那樣一起睡會破功的──!森直到被拖進被窩裡才意會到原田咕咕噥噥是在說著什麼,內心張牙舞爪吶喊,不過已經來不及了。他被酒鬼當老婆一把抱進懷裡,身高差不多還硬是被安置在對方胸前,兩截小腿懸在床外,跟心情一樣不踏實。

      原田即使在冬季也會熱呼呼的體溫,氳得森的四肢末梢跟臉一齊燒燙燙起來;時序明明是熱死人的盛夏,卻有個地方撲通撲通地燃起比赤道更熾熱的溫度。

      森覺得快要被自己的心跳撞死了。

      做事嚴謹到龜毛的年輕人看著身下熊抱自己的可惡暗戀對象,心裡的海潮腦中的暴風掌間的火焰齊齊騷亂著,沖散襲捲炸毀他的自律神經與理智,畢業於高偏差值學校的優等生靈光一閃,有了一個他事後也無法定義是聰明還是愚蠢的主意。

      他拉高自己男中音的聲嗓,柔柔地、假裝是女聲地,輕喚原田的小名──閒聊時原田偶然提及的,他前妻專用的稱呼──反正從剛剛就一直被當作是那個不懂得欣賞的美枝子,森想,湊過臉偷啄原田的唇。

      趁著沒人發現再稍微得寸進尺地舔了下,心裡就甜絲絲地又多了個祕密。

      「嘿嘿嘿。」森竊笑,滿足地打算接下來乖乖當抱枕就好。

      才正要移開自己,溫暖濕熱的唇吻就糾纏上來,體型比較纖細的森被死死抱著,嚴格說起來也不怎麼想拒絕,就這樣被舔啊蹭啊咬啊地反親吻。

      ──這人、該不會睡夢中塞仙貝給他也會無意識地吃光吧?根本把對方當作動物的森推斷原田只是以為被餵食所以才會嚼啃上來,有些無奈地看向上司的臉時,差點被那雙清明而富有溫度的黑眼灼傷。

      「森。」清醒的酒鬼喚著,粗糙的指頭撫過下屬在酒會被自己咬傷的下唇,「……我記得這個傷口。」

      ──所以呢、是舔一舔就會好的意味嗎!

      「你啊,該不會……」

      「對啦!我喜歡你啦!」

      被當場抓包兼回吻而心慌意亂的年輕人衝動地自爆,一把拉過原田的領口,決定即使被罵噁心或變態什麼的也要多搶一個吻多摸幾把,他傾下身,卻赫然發現對方配合地仰起頭,有點害羞地主動又親過來。

      「這麼巧,偷偷跟你說喔……我也喜歡你。」

      模模糊糊地反告白就這樣竄進森的嘴裡,猛然發現原來自己走在雙向道上的森,恍恍惚惚地張開口,將那些甜得不真實的文字一口吞下。

      人的一生中,有一兩個祕密其實是無可厚非的。

      喜歡上同辦公室的年下職員(♂)這件事,他本來只要跟著女性職員一起起鬨吹口哨說說「森真帥氣啊」就很開心了,中年失婚男子嘛,身價比不上黃金單身漢的,但既然是對方自己送上門的話,當然就不客氣了。

      他一口氣打翻心裡的抽屜,拿自己的秘密與對方的交換,發現有個能共享的對象真是不錯。

      只是當他被年輕後輩狠狠推倒之後,一生中不可告人的秘密就從一兩個變成兩三個。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