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JOKER GAME同人──易位

防雷前言:這次是動畫#9的腦洞衍生,部份參雜小說內容。CP:我很想說是蒲實不過根本沒有任何CP。我只是很想寫蒲生的後續啦,我真的好好奇蒲生後來到底怎麼樣了。

      蒲生醒來的時候,耳邊已經沒有海潮的聲音。

      感覺到房間裡沒有任何人,他才從榻榻米上坐起。房間沒有開燈,從窗外透進來的光線帶著橘金的顏色,昏昏暗暗的。

      自己暈過去多久了呢?一想到自己輕易的被「森島邦雄」勒昏,他就感覺到羞愧不已。

      拉開筋骨、活動四肢,確認自己沒有受傷後,蒲生才站起身來,拉開白色的紙拉門,小心翼翼的探頭往外看去,確定沒有任何人在,他才跨到走廊上。

      他知道這是哪裡,這裡是已經被陸軍徵召、真正的蒲生次郎的家。在假冒蒲生的時候,他就是住在這裡。

      蒲生次郎......現在這個身分一點用也沒有了。

      他看見轉角後的玄關,透出了光亮。暈黃的燈光很溫暖,蒲生卻只覺得渾身冰冷、精神緊繃。他拉開架式,準備隨時和來者搏鬥一番。

      「......你不用那麼緊張吧。」好像帶著笑意的聲音從玄關傳來。在燈光的照射下,淡灰色的嬌小影子晃動起來。蒲生皺起了眉,看著對方悠閒的拖下鞋子,踏進屋內。

      來的人頭髮梳的很整齊,鼻梁上架著一副黑框眼鏡,鏡片後的兩隻眼睛圓滾而透亮。小青年的面貌清秀,臉上掛著微笑,樣子很討人喜歡。

      可是蒲生實在沒有辦法對這個小青年產生任何好感。

      森島邦雄。

      蒲生警戒的看著森島。不、不對,他不是森島,他不是。就像他不是蒲生次郎一樣。

      「你昏了一天了。」森島朝蒲生走近,「餓了吧?」他揚起手上薄茶色的風呂敷,歪過頭瞇起眼睛笑了笑。

      蒲生愣了愣,然後又皺起眉。

      「為什麼?」

      「你是在問哪個問題?」森島的眼鏡鏡片閃了一閃。「為什麼要把你帶來這裡?為什麼要帶吃的給你?還是──為什麼不殺了你?」

      蒲生頓了頓。

      森島聳了聳肩膀,「殺人對於間諜來說,是最愚蠢的選擇。」

      蒲生的眉毛皺得更緊了,他低聲的向森島咆哮:「那只不過是膽小之人的想法。」

      「啊哈哈。」即使被這麼辱罵,森島也只是毫不在意的笑了。「你果然是軍人呢。陸軍真可怕,調教洗腦的這麼徹底。

      如果有人死掉的話,那可是會引來週遭的關注的喔?這樣子對應該要保持低調、像個隱形人一樣的間諜來說,惹來關注可是大大的失敗。」

      蒲生緊抿著唇看著他。

      「不說了。來吃東西吧?」

      森島從蒲生身邊掠過,往屋子的深處走去,那模樣看起來就像是對房屋的構造很熟悉一般。

      「不過,如果你要走的話,我也不會攔你。」森島停下腳步,微微側過臉,斜斜的瞥了眼背脊僵硬的蒲生。「但是容我警告你,現在外面,很危險喔。」

      風機關的失敗,對陸軍來說是一項恥辱。機關的負責人風戶已經舉槍自盡,但是機關裡的生徒還在,陸軍勢必會將知情的人從這個世界上抹殺掉。

      蒲生打了個冷顫。

      「你要走嗎?還是先吃飽吧。吃飽才有力氣逃走喔。」

      森島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蒲生慢慢的轉過身,注視著森島而後開口:「你叫什麼名字?」

      森島笑了。他抬起右手摘下眼鏡。

      「我叫實井(Jitsui)。」

     

      實井。假名。蒲生很清楚。他默默的看著桌上空了一半的飯盒,有點不好意思。這個手藝真好。他安靜的吃著美味的食物,一邊看著躺在榻榻米上睡覺的實井。

      真是不可思議,敵人就在身邊,他還睡得這麼安穩。是因為很清楚就算自己偷襲他,他也有餘裕可以反擊嗎?

      倘若真是如此,那麼這份自負還真教人害怕。

      拿下黑色的學生帽和眼鏡後,實井端正的面容更完整的出現在蒲生眼前。把食物吃光的蒲生放下飯盒,喝了口同樣由實井帶來的水,接著抱起手臂,盤著雙腳坐在一邊。

      外面下雨了,可以聽見淅瀝的雨聲。

      在一片昏黑之中,蒲生想起了他殺害張的那個夜晚,也是這樣下著雨。

      實井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了,蒲生一點都沒發覺。他感覺不到實井的氣息,但他知道實井就在他的身邊。

      「有人來了。」實井的聲音很小,但是蒲生聽得見。「沒想到陸軍的動作還挺快的。」

      蒲生勾了下嘴角,然後,他的笑容被黑暗吞噬。

      這一次喊「將軍(check)」的人不是我了啊......蒲生自嘲的想。

      棋局終了,將死(checkmate),全盤皆輸。

      把「棋局」下到這一步,蒲生並沒有感覺到太多的後悔。如果在這個人面前──他朝黑暗中輪廓模糊的人看去──如果在實井面前表現失態的話,那就真的無地自容了。

      腳步聲在屋中響起。

      「你走吧。」蒲生挺直了背脊,對實井說道。

      「你是笨蛋嗎?」實井的聲音從黑暗裡傳來,帶著笑意。「殺人或是被殺,都是愚蠢的選擇。被抓住也是。」

      「謝謝你的晚餐。」

      「你到底聽不聽得懂人話啊?笨蛋。你會有下頓晚餐的。」

      實井湊到蒲生的耳邊,低低的說話。

      走廊的燈亮了起來。腳步聲逐漸接進房間。

      拉門被粗暴的拉開。

      「怎麼這麼暗。」憲兵一邊抱怨一邊踏進房間裡,尋找電燈的開關。在他的手碰觸到開關之前,他感覺到喉嚨一緊,聲音還來不及發出,他已經被勒昏了。

      實井輕輕的把憲兵放下。他朝蒲生露出微笑。

      「我們走吧。」

      蒲生愣住了。

      「前面還有兩個人,你箝制一個,可以嗎?」

      「為什麼?」蒲生的聲音裡有濃濃的困惑。

      實井對上蒲生錯愕的目光,黑色的眸子裡盛滿笑意。

      「我不是說過了嗎?」

      突破憲兵薄弱的重圍後,他們放慢了腳步,在漆黑的街道上遊走。雨勢漸漸地小了,路上出來遊玩的人又多了起來,霓虹燈的光芒閃爍著,蒲生一點實感也沒有。

      「我想陸軍短時間內不會在打你的主意了。」

      蒲生低喃了一句「是嗎」。

      接下來呢?

      棋局被硬生生打亂的蒲生很迷茫。他的棋局被扭轉,也被破壞,所有西洋棋歸位,變成嶄新的一局棋。

      可是接下來,他會跟誰下棋,他都不知道。

      走在他旁邊的實井突然叫了他一下。

      「嗯?」蒲生漫不經心的應了一聲,而後低下頭。實井看著他,臉上還是掛著那抹柔和的微笑。

      「你要不要加入我們?」

後記:

      昨天不小心看到虐虐的佐三,還有看完動畫#10後面的預告,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心塞。(摀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換我來了##
原本看動畫的時候不太喜歡蒲生呢(笑)
但是看你寫的他們很有趣!
不過我是不會把實井交出去的xD
我很喜歡他那種腹黑,也許讓他好好管管蒲生也不錯(?
2016-06-19 10: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話說蒲生在原作裡其實也是D機關的成員XD
我可以理解妳不怎麼喜歡蒲生的心情,單就長相來看的話他的臉真的很路人(喂)(可是他是風機關所有人裡最帥的),個性也頗腹黑,當然,他黑不過實井啦。實井超腹黑超強。
讓實井管管蒲生啊WWW
覺得那畫面好可愛XDDDD感覺蒲生會很痛苦XDDD
 
2016-06-20 21:2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