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遠距離

        那時我還小,看見人來人往的車站裡,一對情侶緊緊地擁抱著彼此,女孩子噙著淚水,輕輕地推開男孩。

        "到了會聯繫你。"她輕輕地微笑,然後拖著行李走幾步還要回頭望一眼揮著手的男孩,就像是MV裡的情節。老套,我淡淡的殘留下不屑的碎片。

        但今天,我在車站抱著你,也好想好想哭,你給我一個如往常一般的,大大的微笑,好像明天這個時候我還能見到你那樣,可是我知道你得走了。

        桃園到台中,146公里,其實開車也不過1個半小時,但對於身為學生的我們來說,不能見面的日子,和南北半球的差距也沒什麼不一樣。

        你像掠食者那樣抓住我狠狠地吻了一下,緊緊的擁抱,明明難以呼吸卻不願放手,多一秒是一秒吧!旁人的目光比不上此刻的萬分之一重要。

        我好想你。

好想好想好想。

你呢?

        我們是遠距離,他在台中念書,19歲,大一,目前正在準備轉學考,為了和我一起待在我想考的學校。我在桃園,17歲,一個高中二年級,家裡有點嚴的笨女孩。

        一開始算是我追他的吧!女追男在這個年頭真也沒什大不了的。但是在我決定告白的那晚,我知道也許我們沒辦法常常見面,我明明知道。

       

        "嗯,對不起"   第幾次為這種事情道歉了?其實我知道他不會懂得女孩子冰山露出的一角下那塊其實很簡單的原因,更不會哄人,但我還是由著自己一再的胡鬧。我的不安,造成我們多大的困擾?

        "什麼跟什麼"   他說。

        "只是最近覺得很孤單"   我希望他哄我,能夠稍微補償一下上面訊息的冷落。但我依然沒說。他總說自己不太會哄人,我知道。

        "為什麼啊?"

        "大概你也不會懂吧。因為我愛你啊!"   我知道我在犯賤。

        "(笑)有空常常回去看你啊!"   我留著眼淚看螢幕跳出這句話。其實他已經幾乎每周回桃園看我了。

        "好:)別把我當耐得住寂寞的人"   反覆刪了又打,最後原封不動傳送。

        "好啦"

        "記好喔!我也要看書了!"

        "恩:)去吧"

        別把我當耐得住寂寞的人,千萬不要。

        其實昨天我們才見面,原本是趁著爸媽出門臨時約了想一起玩最近很喜歡看的情侶問答。我做了好久的問題紙籤,刪刪改改了24個問題,留了兩張空白紙給他,我很期待他那顆外星腦袋會想出怎麼樣的題目。但是螢幕那頭的他比較喜歡跑步,帶著他家養的那條黑色大狗,我總說他們看起來像兄弟一樣。

        最後我還是到他們家了,就我們倆。我陪他在陽台一起晾好濕衣服,聽他說妹妹還在台灣時的家裡的瑣事,我轉頭看見他母親大紅色的內衣掛在木頭欄杆上。若是阿姨知道了大概會把他唸得狗血淋頭吧!

        當然最後我們什麼都沒做我又得回家了!

       

        其實再前一天我們才約會了整整一天。卿卿我我了一個上午,下午他帶我看了我很期待的那部懸疑國片。兩個星期前我說了想看,沒想到他真的就訂了票陪我看完了。下午我們在泳池裡待了幾個鐘頭,那是我最喜歡的運動。

        他對我真好,我知道。

        坐在床上,我擦乾眼淚。"嘿!沒什麼啦!幹嘛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呢?其實他待你很好。"我對自己說。

        可是我真的好想他。想到如果他對我少一點點在意,就難受的好像要窒息。

        他愛我,但是他不懂。

        什麼也不懂。

        如果當初D不要在我身邊搭訕他,如果當時我沒有製造那些刻意的巧遇,就不會知道一起坐在圖書館裡的還有這樣的一個男孩。如果我沒有因為好奇而看著他,就不會發現怎麼自己再也離不開視線。如果我沒有在快要放棄時決定放手一搏,是不是就不必像這樣哭著想念一個人了。

        那我後悔嗎?

        怎麼可能。

        不管怎麼樣,現在的我已經學不會不去愛他,也不想學。

        但是心裡的天秤的兩擺不停糾結的平衡,許多微小的事輕輕一放就開始搖擺。這是我自己的障礙,我應該自己克服的對嗎?然後我問自己   :

        你說怎麼辦?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