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測試

第1鬼

        「我死了?」她不知道自己在這裡待了多久,也不知道這是哪裡,因為什麼都看不見,直到感覺這人……這物體靠近,她才突然像是夢醒一般。

        「對。」

        「你……是誰?鬼差嗎?黑白無常?還是……閻羅大人?」她有些不安,想以袖掩面,才發現自己沒有手,似乎也沒有腳,難道也沒有雙眼?所以才什麼都看不見,那為什麼聽得見?會說話?不,她無耳無嘴,這人聲音是直接透到心裡,而她在想什麼對方似乎瞭若指掌。

        「人死為魂,魂凝成鬼,妳剛死,只是最低等的一縷幽魂,什麼大人的妳很難見到,也不用管我是誰……妳也是個幸運的,短短的一生沒有留下遺憾與罪孽,可惜也沒有任何功德,這樣很難行事……我是來給妳派任務的。」

        那人聲音中有笑意,但她可不會因此就認為對方也帶著善意。

        「罪孽?功德?任務?」她初來乍到,不了解死後的世界,想來對方也是特地前來同她解說。

        「以妳的時代語彙來說的話,功德就像是銀兩,罪孽有如債務,妳必須做一些事情,賺銀兩來償還債務或是花用,賺銀兩的方法就叫做任務。」

        「也就是說……我雖然沒有欠債,卻也兩袖清風嗎?」

        「沒錯。」

        「可我只是個弱女子,會的不過是生火煮飯、裁剪縫補、搗衣灑掃、鋪床疊被、吟詩作畫、彈琴煮茶……嫁人生子……相夫教子……這些事情沒一件能做功德吧?還是……我願長居寺廟或道觀,捻香念經。」

        「就因為妳會這些事,我才找上妳,前頭不是說了嗎?妳是幸運的,人生中竟然沒留下遺憾或罪孽,其他人要填補或償還的可是一大把,妳幫他們完成遺憾或阻止他人犯下罪孽,就能收到功德。」

        「我……只怕我力有未逮。」完成遺憾、阻止罪孽,聽起來是如此浩大的工程,讓她萌生拒意。

        「這事只有妳能做而且做得,別質疑我們的安排,況且妳以為妳有資格拒絕嗎?」

        「既然我是最低等的存在,銀兩于我無用,我何必去賺取?」對方的態度變得強硬,讓她也有些意氣用事的說。

        「銀兩只是個讓妳理解的代稱,妳說對了,人活著需要銀兩,魂不需要銀兩,但需要『存在』,都不存在了怎麼晉升為鬼,甚至爭取投胎的資格呢?」

        「你是說……如果我不接下任務的話……會……」

        「魂飛魄散。」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