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攻受拉霸機:年下攻X二貨受X王子&王子:你是我的亮光

「Happy   Bitherday,亮,這本送你。」

「謝拉,暗。」

在一間小公寓裡,正在舉辦一場小小的慶生會。主角-亮是"光芒"的主唱兼團長;因為有著獨特的嗓音,而有著太陽王子的頭銜;就算有了這個頭銜,亮還是待人如平常一樣,並沒有因為這稱謂而驕傲。

就在深夜十二點,眾人都依依不捨離去後,只剩壽星一個人、獨自收拾殘局。好不容易收拾完後,直接倒在客廳的沙發上;突然看到放在桌上的書,才想起那是暗送給自己的書。

「她到底是送甚麼書給我阿?」邊猜測邊小心的拆掉包裝,這才知道,原來是一本言情小說;不過這本言情小說跟一般的小說不同;不只是結構,就連手法也比其他作家還要更真實、更溫暖許多。

只是稍微翻一下的亮,馬上就喜歡這作家;平常自己也是會看小說,不過可以讓自己喜歡的作家少之又少,但是這作者卻能讓人一眼喜歡上…不知道暗是去哪邊買的…

同一個時間,在另一棟公寓;因為是假日的關係,只能看到一些微弱的燈光。其中一間的燈光,卻比其他的房間要強很多。

「果然…光,你吃晚飯了嗎?」

「還沒,我趕完稿再吃。」不太在乎的模樣,讓人看了直搖頭…

「你給我先吃!如果餓倒了,我看你要怎麼趕?」

「好啦…小黑好兇…」

「你說甚麼?!」準備把拳頭打過去的時候,對方早已跑到不見蹤影…雖然是跑到飯廳那邊就是了…

光,現在最火紅的作家;在小說界裡,還被人叫做"水之王子";被叫做王子並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結構完整、手法細膩外,最重要的是他給文字賦予了生命,讓他的書成了最溫暖的的世界。

「對了,下個周末有演唱會,你要跟我一起去嗎?」

「嗯…好阿;最近也缺乏新靈感…但是門票…」擔心的皺眉,讓一旁的小黑看到笑了出來;趁著光不注意的時候,把放在口袋裡的門票拿出來、放到光的面前。

「放心啦,我這邊有門票;所以你下禮拜只要人出來就好。」

「謝謝你,小黑。」淚光閃閃的表情,像是在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

不過小黑卻是覺得…光的平常樣子跟"水之王子"真的差好大…

禮拜六的晚上,演唱會已經聚集了許多粉絲和觀眾,都是在等著時間到來。站在比較後面和小黑,也跟其他人一樣,光則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

可能是最近寫不出來,所以才會這麼累吧…

想到結論的光,覺得比剛剛還要更無力了…就在想跟小黑說要回去時,前方的喇叭傳出了跟流行歌不一樣的節奏和風格,也傳出了比一般人還要更獨特的嗓音;光慢慢的把視線轉移到舞台上。

只見主唱拿著麥克風,努力的唱著每一句、每一段,甚至是每一首的歌詞;而底下的所有人都享受在美妙的音樂世界裡…

「好棒…」在人群裡的光,也目不轉睛的看著在台上的人;腦袋裡突然出現了好多跟以往完全不一樣的想法,便往有燈光的走去;走到燈下後,拿出了在背包的筆記本跟原子筆,一一寫下了剛剛在腦袋裡迸出來的想法。

寫完之後,才慢慢走回到原本的位子。這時,在台上的主唱也剛好跟底下的粉絲們在互動著。

「謝謝大家願意來看我們!現在為你們獻上最後一首歌!」

這首跟前面的那幾首曲風完全不一樣;這首歌的感覺,就只有溫暖兩個字可以形容…

「!」不知道為甚麼,自己的視線居然跟台上的主唱對到眼了!而且…他還對自己笑了?「是我臉上有東西嗎?」

回到家的兩人,一個臉上掛著滿足的表情,另一個則是還帶著興奮的心情,回味著剛剛在現場的氣氛。

「吶,小黑,今天看的樂團是叫甚麼啊?」

「光芒啊,怎拉?你對那團有興趣啦?」

「有一點拉…不跟你說了,我先去趕稿,晚安。」不等小黑的回應,用超快的速度進到自己的房間。開啟電腦的同時,也把筆記本拿出來,慢慢的思索著自己在那邊寫下的所有想法。

從那天開始,光寫的小說比之前他出的任何一本小說,都還要更火紅許多,常常造成銷售一空的現象。

<<   一年後   >>

「終於搶到了!」手裡抱著最後一本的"溫暖",激動的喊著話語。

自從亮喜歡上這個作家後,每個月都在等著這作家的新書上市;不過,有一點令他非常不懂;就每在結尾的時候,都會有一段話;看似是為了下集的延伸,更像是這作家的心裡話。

"第一次聽到這個聲音,慢慢的吸引到我了…"

"好想再聽一次,你真正的聲音…"

「不知道這次又是寫了什麼?」回到公寓的亮,帶著好奇和珍惜的心,開始讀著剛搶到手的書。看到最後一頁的時候,跟前面幾集的書一樣,頁末都寫著一段話;只是這次的有點不一樣…

"真的好想與你見面,卻不知道你人在哪裡…如果你有看到、也願意跟我見面,我會在紅色大樓那邊等你   (   2   0   2   1   .   5   .   2   0   )   "

「紅色大樓?五月…二十…?該不會是…」亮像是想起了甚麼,拿了鑰匙和錢包,還有自己的吉他跟一個資料夾,直接往門外奔去。

沒記錯的話,那天是"光芒"的現場演唱會;地點也剛好是在紅色大樓!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亮就開到了紅色大樓的樓下停車場。搭著電梯,到了一樓後,先請工作人員幫忙通融一下;以為會不行的亮,結果現場的工作人員馬上同意,讓亮開心的像他們道謝。

走到大廳後,把自己的吉他拿出來調音;想說待會就能見到那位"水之王子"、當然不能馬虎的亮,邊調著音、邊等著他。

調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有一個人探了進來;直覺他就是水之王子的亮,馬上出聲,著時讓光嚇了一大跳。

「嚇死我了…是說…你真的來了…」

「你說甚麼?」

「沒…沒事;我叫做光,你叫什麼名字?」

「你不知道我的名字?我以為你知道呢…」看著眼前的光,帶點小失望的亮突然冒出一個想捉弄人的想法…雖然這個想法,也是自己的心願。

「我只知道你的樂團名字而已…抱歉…」後悔的低著頭,心理想的也是在罵自己的話語;只是他本人不知道,他自己的想法,都會寫在臉上、表露無疑。

「沒關係啦,我叫做亮,是說…你願意收下這個嗎?」邊說邊遞資料夾給光,再拿起木吉他,準備彈起音符、來送給眼前的人。

「這是…樂?」話還沒說完,就聽見優雅的木吉他聲,還有亮的獨特嗓音,那個讓自己感動不已的聲音。

「光,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刷完最後一個和絃、放下吉他後,就看到對方已經在落淚了;他知道,光這是在感動的樣子。沒來由的原因,就這樣、直接確定了。

「嗯…」

「那我替你戴上這條,好不好?」

「是情侶項鍊?」

「對喔!」亮邊說邊開心的把其中一條項鍊戴在光的頸上。幫光戴好項鍊後,靜靜的看著他把玩那條太陽項鍊。

「對了,我也有東西要送你。」剛突然想到的光,馬上從包包裡拿出了還沒包模、也還沒上市的小說。

「這原本是要在半年後才要出的…我直接跟出版社拿了一本。」

「這樣他們不會很困擾嗎?」

「他們說不會。」

"愛音",這兩個字就大大的印在封面上;就像是在說對方真的很喜歡自己的聲音一樣。這次亮直接翻到最後一頁,映入眼簾的,卻是能讓自己開心一輩子的話語。

"不只是聲音,連你的心,也都深深的吸引到我。"

「看來,我們都是在尋找對方的身影呢…」

「有嗎?」

亮只是洋溢著笑容,靜靜的看著比自己年長一點的光,壞心的看著他在苦惱的模樣。

王子和王子…感覺也不壞…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