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攻受拉霸機:野有蔓草》

溫柔攻X健氣受X門派比武

三載一度的湖心演武,在柳絮飄搖的杭州千望門碧瑤湖拉開帷幕。

時值孟春,江南街巷中更是熱鬧非凡,穿著粉紗薄裙,眉若遠山唇似櫻桃的南方姑娘吳儂軟語,巧笑倩兮,在水路上的小船中抱著剛採回的果實就這樣順流而下的叫賣著。說是叫賣,倒更像是在細語唱著歌;美貌婦人穿著明麗的長裙在窗台上晾著剛洗好的衣衫,一邊和隔壁的鄰居閒話著家常。

這般江南風景,讓從北方門派前來一展身手的子弟們看得都有些癡了。

沈晚凌斜靠在千望門正門琉璃牌坊下打了個大哈欠,好笑的看著眼睛都發直了的四五個青衣少年。那些少年跟在一名修長男子身後,四處張望,好像怕看不夠似的,那舉止讓他不禁噗哧一笑。

旁邊的顧舒趕緊覷了一眼正與二師叔相談甚歡的如夢莊莊主,壓低聲音沒好氣的說,「大師兄,你是要在這兒接待客人呢?還是去內廳隨著師父接見紅葉山莊的姜莊主呢?」

他還特別把「接待客人」這四個字咬得像「丟人現眼」。

沈晚凌深深地望了他一眼,又打了個哈欠。

他拍了拍顧舒的肩膀,「你才幾歲,答應師兄,活潑些行嗎?整天死氣沉沉的。好不容易那個姜莊主絆住了師傅,我可沒那個興趣湊進去受罪。」

「不成器。」顧舒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沈晚凌嘆氣:「得,又來個師傅。」

語畢,他終於直起身體打了個哈欠,腰上紅色的劍穗晃了晃。

「我要出去轉轉,你可要隨我?」他問,想當然爾,顧舒用一種恨鐵不成鋼的眼神刨了他一眼。

「真的不去嗎?」他幽怨的瞥了顧舒一眼,拈起蘭花指捏著嗓子道:「外面風景如畫,美人如雲,公子不去可是讓奴家好寂寞啊。」

「去什麼......我去你的!你還真走!」顧舒被噁心的轉過臉做了嘔吐的姿勢,沒想到才一瞬,身旁的身影便飛出數丈之外。沈晚凌爆出一串大笑,石青色的袍袖在空中揮了揮,狀似告別。

顧舒鼻子都氣歪了,偏偏此時一旁的師叔和如夢莊莊主聽到動靜注意到了這邊,他只好勉強的掛起笑容遮掩過去。

──「去你的沈傾!」

沈晚凌在大街上逍遙,手中隨手拈著剛剛和船上美貌少女買來的桃子,桃子泛著漂亮的粉紅色,一口咬下,多汁肥美。

「這位公子,要不要看看新結的劍穗啊?賣得可好了,可以掛為劍穗也可以另換為玉珮繫繩。」脆靈靈的女聲在他身邊響起。

聲音真好聽。

被勾起興致的他轉身流暢的跳上小船,一名妙齡少女擺著一張小桌子,上面正是她方才叫賣的商品。

正如她所說,東西賣的十分不錯,矮桌上只剩一個漂亮的藍色劍穗還靜靜的躺著,月白色的團錦結和天藍色的花籃結交纏著,垂下漸層的流蘇。

色澤明艷,結構嚴謹雅觀,可說是心靈手巧的上上之作。

「這個我要了。」他興味盎然的湊上前,卻聽一個聲音同時道:「那麼姑娘,我便要這個了。」

他訝異的看去,發現身旁另一個人也朝他轉過頭來。

那人一襲冷泉色的衣衫,腰間配劍,頭戴紗色冪籬,看不清容貌,只依稀望見一雙明亮的黑眸。

「這位公子也要此物?」沈晚凌挑起眉毛,見對方微微頷首,便接著道:「可不巧,我也甚是喜歡。」

「姑娘妳說,這該如何是好?」

那姑娘也是一愣,沒想到竟會有這樣子的情形,讓她也甚為苦惱,思來想去,也沒想出個答案。

「敢問姑娘,這要幾文錢?」

「二、二十文。」她下意識的回答。

沒想到下一秒空空如也的矮桌上便多了二十文錢,而桌上的劍穗已被那位頭戴冪籬的白衣公子取走。

「在下還有些事情要處理,便先行一步了。」他溫文有禮的道,轉身欲走,沈晚凌卻動身去攔。

不過是半個呼吸間的事,沈晚凌只是腳步微移,便瞬間閃身到了白衣男子身前。不料白衣男子更快,在沈晚凌剛動之時便換了個方向,恰恰與沈晚凌錯身而過。

旁人甚至都還未看清他們的動作,就發現兩人早已不在原處。

「閣下這是何意?」白衣男子溫言道。

「東西的歸屬還沒定呢,你便急著走了?」沈晚凌腳下步伐生出瓣瓣繁花,便封死白衣男子所有前行之路。

男子卻不慌,足尖微微發力便騰空而起,白衣雲袖翻飛飄揚,「可是在下並不打算拱手相讓,閣下要如何呢?」

沈晚凌咧開一抹笑:「你說呢?」

說完也縱身一躍,欺進白衣男子,伸手便是一招吟風弄月直襲其右臂。白衣男子從容舉手輕拂,就像是拂去肩上落花般輕盈,卻是順勢化解了沈晚凌一掌。

沈晚凌也不驚不退,雙方就這樣子在空中緊不慢的過了數十招。

兩人都沒出劍,畢竟這只是無傷大雅的切磋,不必見血也沒必要波及旁人。

轉機是一瞬間的事情。

白衣男子以指為劍襲向沈晚凌肩頭,沈晚凌卻突然欺身上前極險的避過了這一擊,然後伸手,竟是要掀開紗冪。

白衣男子急忙撤手,卻不想沈晚凌乾脆俐落的旋身而過,搶了他手上的劍穗便跑。

他急忙揚手去攔,沈晚凌卻突然避開半吋,本該落在肩頭的手好巧不巧的擦過沈晚凌唇上,他一愣,趕緊收回手,沈晚凌的身影趁機退去百尺。

白衣男子似乎被這無恥的行為震驚到了,待回神,沈晚凌只留下一串狂放的笑聲和石青色的袍袖在風中擺盪,依稀揮了揮,狀似告別。

他望著空空如也的手心,無奈的笑了笑。

會場彩旗飛揚,各大門派的弟子穿著各家門派校服在場內各據一方,人潮洶湧卻井然有序,朗聲交談和笑聲不絕於耳,演武台上兩條身影交織成一片模糊光影,兵刃鏗鏘聲如珠落玉盤。

「我說你可不可以走心一點。」顧舒在樹上尋到叼著一片葉子假寐中的沈晚凌,他橫眉豎目的立在他眼前雙手環胸,怒道。

「我睡得很專心啊。」沈晚凌睜開雙眼,無辜的看著他。

「等一下就要輪到你上場了!沈傾你可不可以別鬧!千望門的臉都要給你丟光了。」顧舒聲音陰沉。

沈晚凌看著臉色沉的要能滴出水的師弟,摸了摸鼻子站起身來,伸手拂落身上的落葉。

早春的陽光總是格外迷人,暖融融打在他的身上,他舒服的伸展了下筋骨,翻身跳下樹梢。

顧舒嘆了口氣,也跟著翻身下樹。

兩人一前一後,看似只是漫不經心的散步,但不過一會兒便到了演武台下。

「等一下我上場是要挑戰何人?」他隨口問道,看著台上交纏翻飛的人影,撇了撇嘴。

內息不足,破綻百出。

還不如前天在綠水道切磋的白衣男子來的有看頭。

那人武功有條不紊,招招凌厲卻不失優雅氣度,想來也是大家高徒,不知這次演武會不會遇上?只是那人好生奇怪,偏要戴一頂礙事的冪籬罩住大半個臉,也不知道若是遇上認不認得出來。

胡思亂想間,台上早已換了一批人,月白和青綠纏作一團,招勢隱隱還有些熟悉。沈晚凌瞇起眼睛,然後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唉呀,真是巧。

顧舒在一旁涼涼的問:「什麼事讓大師兄如此開心?」

沈晚凌隨手一指:「那個,白色泛藍的那個,和我在街上切磋過。」

顧舒張口欲言,卻沒想到台上青綠已被一掌震出場外,那白衣男子已奪下此場勝券。

沈晚凌揮揮手讓他閉嘴。

「多聽無益,我去會會。」

「去什麼......我去你的!」話音剛落,沈晚凌便飛身上台,鴨青色的袍子瀟灑的在風中獵獵作響。

顧舒在他身後憤憤的叫:「敢輸你就死定了啊!喂!」

他微微偏頭,勾起一抹笑,腰上藍色劍穗打著鞦韆。

「好咧!」

「在下千望門下弟子沈晚凌,見閣下武藝了得,認不住一時技癢,還請閣下不吝賜教。」他穩穩落在那人對面,雙手抱拳行了一禮。

那人也勾起一抹笑。沒了冪籬的遮掩,一雙黑眸和端正的五官愈發清雋。

「那是自然。」

話音未落,沈晚凌的身影便如離弦之箭般掠出,快得只剩下殘影。

他右手並指為劍,斜畫上前,直襲其面門,那白衣男子則一揚衣袖,一招火上弄冰,將其消弭於無形,然後手勢不停,右手變化成一掌推出,讓沈晚凌回身去防。

而另一隻左手也沒閒著,斜揮而下,眼看就要打到沈晚凌腰際。

電光火石間──

啪擦!白衣男子卻突然被震出幾尺外。

為觀群眾一愣。

鏤夜出鞘!

沈晚凌配劍鏤夜可謂名劍之一,沈晚凌幾年前闖蕩歷練時無意間所得,通體闃黑削鐵如泥,而今出鞘,群眾不可說不好奇。

他挽了個劍花,自信一笑。

「承讓了。」

說完,鏤夜舞出一串驟雨般的星芒襲向白衣男子,他饒有興味的想看男子會如何應對,同時踏起腳步,看似隨意,卻是縮地成寸的欺身上前。

男子不慌不忙的旋身,輕點足尖,如舞蹈般優美的避開了鋪天蓋地的劍雨,但沈晚凌卻已守在他身後,鏤夜揮出,逼得他也只好出劍隔擋。

鏘!

金屬相擊之聲響起,一黑一白兩劍在空中相交,星火四濺,沈晚凌瞥見劍上刻著兩個字:靈犀。

「心劍合一,心有靈犀。好劍!」他讚,順勢抽劍而出,又是一招寒江釣雪,劍光若千里冰瀑直瀉,角度奇絕近似詭麗。

兩人交手數十招,黑白劍光和人影纏鬥,竟是不分上下。

眼見情況陷入微妙的平衡,白衣男子溫溫一笑,竟是一反常態的將靈犀猛然向前一斬,身側露出巨大破綻。

沈晚凌得了空子,鏤夜如靈蛇般捲去,勢在必得的一擊使出了十分力,卻不想在半空中遇到了意料之外的阻礙。

糟了!他暗想,卻已遲。

一把繪有潑墨山水的摺扇就這樣橫在劍前,讓他進退不得,又無法撤力,只好借力朝天躍起。

白衣男子唰的一聲打開折扇,發力搧刮,一道混著真氣的扇風以他為中心猛地爆開。

四周一些修為較低的弟子都不得不抓著東西或也運起自己的兵器來避免自己被真氣刮走。

大風刮過,場外的棠梨被驚起,片片花雨霏霏,散落場內。

沈晚凌尚在空中,真氣一捲竟是只能勉力維持身形不被吹落,鏤夜不得不脫手而出。

對方已繳了械,大勢已定。

「沈公子可願......」白衣男子含笑道,靈犀悠然還鞘,誰料認輸二字還未說出口,便看見半空中的沈晚凌朝著自己落了下來。

他一驚,下意識的伸手要接,卻沒想到就這樣讓兩人抱了滿懷。

黑白衣衫交錯,懷中溫熱的觸感太過真實,對方的呼吸噴灑在他頸窩,讓他渾身僵硬,耳根泛紅。

他不知所措,沈晚凌卻是有了動作,他飛速揚起右手掠過他鬢邊,在他還怔愣在原地之時,對方便退出了幾尺之外。

「你救了我,但你大意了。」沈晚凌笑得像隻偷腥的貓:「算平局吧!隔日再戰。」

「對了,我還沒問你叫什麼名字呢?」

「紀寒,」眨眨眼,他聽見自己說,「表字慕淮,靈玄山上官憐座下弟子。」

「紀慕淮啊,」他沉吟半晌,彷彿在咀嚼這名字。然後解下劍上劍穗朝他一拋,「這便送你啦!改天找你玩兒去。」

那二十文可是我出的啊......紀慕淮單手接下朝他而來的劍穗,苦笑。

「鮮花配美人,真好。」沈晚凌滿意的大笑,指指鬢邊,然後飛身而起。

逍遙恣意,憑虛而去。

漫天花雨中,鴨青色袍袖漸漸隱入天邊,揮了揮,狀似告別。

紀慕淮撫上剛才沈晚凌擦過的鬢邊,

一朵白色的梨花。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嗚喔////
同樣是寫門派比武,我的文筆真的是渣的可以
看完大大的文後有種我在班門弄斧的感覺,在真正的大神前面被電的體無完膚啊XD

超喜歡這篇的,好美阿!!!
大推

沈晚凌好可愛,
紀慕淮也好可愛,
可以抱回家嗎(不(#
2016-06-25 10: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喜歡(比哈特
等一下一定去拜讀你的作品w

我兒子有那-------麼可愛(#)全部給你打包,順便送一個萌萌噠作者(欸
2016-06-27 12:2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