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高捷少女同人文‧盛夏的派對

    早晨的晨曦灑落在高雄的街道上,讓這裡的一切都飽滿著金黃色的詩意。

    一位銀白色頭髮的少女從床上悠悠轉醒,伸個慵懶的懶腰,便掀開棉被,下床梳洗一番,準備開始充滿活力的一天。

    「呼……」冰涼的水珠逐漸滑過少女光滑的臉龐,輕輕吐了一口氣,然後又再深吸一口氣,將早晨的氣息全部吸進肺部。

    走到房間的牆角,少女將牆壁上的日曆撕開,五月二十三日,一個值得紀念的節日,少女的朋友們都為了這天準備了許久。

    還沒戴上珍愛的耳機,手機內的臉書通知便已經先跳了出來,上面寫著,「NANA,臉書上有五位朋友向您道生日快樂!」,嘴角浮起了些許驕傲的微笑,戴起耳機,將包包提起,將房門輕輕地打開,迎接清爽的早晨。

    此刻的心情,與高雄的艷陽一樣耀眼,早在好幾天前,朋友們就決定今天晚上要為NANA準備個盛大的生日晚會,如果要說不期待,那是騙人的,從NANA的腳步聲就能聽得出來,平常腹黑......喔不是,平常沉穩的NANA會像個小孩子一樣期待生日。

    簡單的在捷運站外面吃個早餐後,NANA看向手機內的生日祝福,有朋友小穹的,有艾米莉亞的,也有算是上司的娟姊的,但就是沒看見一位小小工程師的祝福,「婕兒為什麼不是第一個祝我生日快樂啊……」NANA忍不住嘟起嘴唇,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卻讓今天大好的心情受到了一點小小的挫折。

將一卡通刷入站後,NANA便將視線投射在窗外的風景上,雖然不是第一次看見的風景,但在今天,感覺卻都各自擁有了獨特的意義。

無數的風景從眼前飛逝而過,好像有什麼東西也跟著眼前的風景一起飛走,但是NANA卻想不起來。

「下一站,美麗島站,請要換車的乘客於此站下車。」車廂內的聲音響起,輕輕哼著音樂,NANA在列車停靠後,踩著愉悅的步伐踏上了電扶梯。

電扶梯的左邊是小穹在光之穹頂下拍的照片,上頭寫著歡迎來到高雄的字眼,讓NANA想起,若不是偷走螢幕會引起犯罪,艾米莉亞差點叫一台貨車把這台上面有著小穹照片的螢幕打下來,然後運送回家,然而,這個秘密除了當事人以外,只有NANA知道,其實真正的「高捷萬事通」就算說是NANA也沒有人會否認。

就在捷運閘門刷的一聲打開時,NANA聽到了背後傳來一道呼喊聲,「早安,NANA!」

NANA回過頭來看,那是有著一頭烏黑秀髮的美麗站務員小穹,「早安!」NANA回以甜美的微笑。

「嘻嘻,今天的壽星可不能遲到喔!」小穹笑嘻嘻地搭著NANA的肩膀。

「我倒是比較擔心你跟艾咪會不會約會到忘記我的生日呢?」NANA挑著眉。

小穹的臉迅速變成可愛的緋紅色,「我……我……可惡!」

NANA看著因為講不過她而害羞跑走的可愛站務員,不禁吃吃地笑了出來,這件事可不能告訴那個精明的混血兒司機呢,要不然從今以後出門上班一定要佩戴墨鏡了。

    在進入客服部之前,NANA通常會先將行李放在高捷員工休息室內,但是將手放在把手的時候,她聽到內部傳來了嘿嘿嘿的笑聲。

    變態,這是NANA第一個想到的想法,然而,打開門後見到的光景其實也離想法不遠,一名金髮的美女正拿著一件外套湊著鼻子,彷彿要將上面的味道通通吸乾淨似的。

「诶?」金髮少女也回過神,看到了正站在門口,臉色窘迫的NANA,只見她慢慢地關上門,然後低聲了一句打擾了。

「等……等一下,NANA!不准跑!」艾米莉亞,或者說是金髮變態,正拉住門不讓NANA關上。

「我……我什麼都沒有看到……」NANA使出吃奶的力氣拉門,但金髮少女力氣卻意外的大。

「那你要去哪裡?」

「站務員室。」

「那不就是看到了啊啊啊啊啊啊!!」艾米莉亞的臉變得跟蘋果一樣羞紅,她小聲地嘖了一下,算是責備自己這麼的不小心。

「變態不要靠近我!」NANA嚴正申明自己的立場。

「都讓你看到了,除了封口以外也沒有第二個選擇了。」艾米莉亞更絕,看來不讓她忘記這件事情她是不會罷休的了。

「嗚嗚……變態好可怕……婕兒,快來救救我!」NANA的雙眼都泛出了淚光。

「哼哼……婕兒現在還沒來上班,你給我認命吧!」

「诶?為什麼?」NANA的眉頭鎖了起來。

「我不知道,可能是遲到吧,不過她下午好像要請假。」艾米莉亞歪著頭,說著從同事那邊聽到的消息。

NANA嘟起了嘴唇,「好,那我等下就去揪出婕兒。」

「那……那……你不准說喔……」艾米莉亞的紅潮還沒有褪去。

NANA笑嘻嘻的摀著嘴,心底暗暗覺得這一對朋友真可愛,「那告訴你一個祕密好了。」

「嗯?」

「其實就算小穹知道了,也不會有多大的影響喔。」NANA勾起嘴角的微笑,輕輕地把門關上,留下獨自歪著頭的艾米莉亞。

「會在哪裡呢?」NANA掛掉了到午餐時間的最後一通客服電話,單手撐著臉頰,那副可愛的模樣讓周圍的同事都很想摸摸她的頭。

此時,客服部的大門打開了,「NANA,一起吃午餐吧!」嬌小的身影,搭配著嬌嫩的聲音,然而卻一點也不像外表的精明能幹,就是高捷的首席維修師─婕兒。

「才想說要去哪裡找你呢!」NANA走向大門,開心的抱起婕兒。

「NANA,呼吸……呼吸……」可憐的小小維修師在NANA的擁抱下,發出悲鳴聲。

「啊……不好意思。」NANA羞怯地將婕兒放下來,與婕兒步出捷運站外覓食。

「對了,NANA生日快樂!」婕兒勾起嘴角的微笑,祝福NANA。

「謝謝你!」此刻NANA的笑容像陽光一樣耀眼,不過,好像有件重要的事情還沒問呢,「婕兒,你今天下午為什麼要請假啊?」

「我下午有件東西得去拿,還蠻趕的,只好先請假囉!」小小維修師直言不謂。

NANA銳利的視線穿透過了婕兒,卻看不出來她有任何的說謊嫌疑,但是,NANA實際擔心的卻是……

「那……你趕得上我的生日派對吧?」NANA有點緊張。

「嘿嘿,你猜猜看啊!」婕兒此時變得有些狡猾。

「你……要是敢錯過的話,我就把你的祕密全部都說出來喔!」NANA有些賭氣般的嘟起嘴唇。

「好啦好啦!」婕兒摸摸NANA的頭,就像貓咪撫摸著毛線球一般。

很快的,夜幕低垂,橙黃色的霞陽已經落下,卻是象徵著夜晚的開始,雖然全身都已經精疲力盡,不過一想到等會兒的生日派對,NANA還是像個小孩子一樣笑了。

搭乘捷運來到離家最近的一站後,NANA步行到家,一扭開自家的門把後,門後的景象卻讓NANA震驚不已。

房間的四周掛滿了彩帶,客廳內還懸掛著一條「NANA生日快樂!」的白色布條。

「這麼快就準備好了啊!」雖然早就知道大概會是這個場景,但還是不得不佩服小穹與艾米莉亞下的功夫。

「啊,歡迎回家!」門後又有人進屋子了,美麗的站務員以及金髮的司機提著一袋袋的食物和飲料進來。

「謝謝,我很喜歡這個氣氛!」NANA難得會這麼跟人慎重地道謝,讓小穹與艾米莉亞也不好意思了起來。

「那就先來唱生日快樂歌吧!」小穹將手上的袋子帶到客廳放好,便將蛋糕從袋子內拿了出來,插上幾根蠟燭後,艾米莉亞將客廳內的燈光熄滅。

「祝你生日快樂~」小穹與艾米莉亞拍著雙手,歡樂的唱起了生日快樂歌,NANA則是暫時放空想想等等的三個願望必須說些什麼。

等到終於唱完生日快樂歌後,NANA雙手合十,閉上眼睛:「第一個願望,我希望在高捷工作的大家都能平安順利,第二個願望,希望我的家人們都能平安快樂……」

第三個願望,我希望婕兒……跟我在一起能夠很開心。

「呼……」NANA吐了一口氣,吹熄了蠟燭,寂寥的黑暗中只聽得到小穹與艾米莉亞的掌聲和笑聲。

派對時間,大家聚在一起除了吃蛋糕以外,還共同玩了撲克牌,「輸家應該要來個懲罰吧?」連續贏了三次大老二的NANA興奮的看著慘敗的兩人。

「要……要做什麼……」艾米莉亞抱著雙臂,很怕NANA提出什麼恐怖的建議。

「小穹就親艾咪一下吧!」此刻的NANA就像有陰影壟罩一樣,陰氣逼人。

「腹……腹黑模式!」小穹低聲叫了出來。

「嗯?難道小穹不想親嗎?」NANA挑眉,深紅色的眼眸內滿是惡作劇的光芒。

「嗚……」小穹的臉因為不甘心和羞怯而糾結再一起,就在小穹煩惱之際,艾米莉亞快速的將唇印在小穹白嫩的臉頰上,然後撇開頭,當作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這……這樣就可以了吧!」金髮的司機現在的臉根本就不敢讓人看見。

「嗯……當然可以囉!」NANA吃吃地笑著,真是不坦率的兩人,小穹此時像還搞不懂什麼事的發著呆,整張臉都要滴出血來。

玩到了很晚,星星已經出來了,小穹與艾米莉亞也睡著了,NANA看著手機內的時間,十一點半了,但是心底深處期待的那個人此刻卻還未到。

「明明說好會到的……」NANA低聲說,雙眼內的淚光差點就要落了下來。

碰!

好大一聲聲響將NANA的思緒拉回了門口外面,該不會是……

NANA推開了門,果不其然,門口站了個個子嬌小的少女,少女无自喘著氣,眼眸內卻注視著銀白色頭髮的少女。

「我就說了……我會到吧……」

「你……」NANA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少女將NANA掛在頭上的耳機摘下來,將放在懷裡的東西再戴在NANA的頭上,橙橘色髮絲的少女勾起嘴角的微笑,「生日快樂,NANA!」

終於忍不住了,NANA眼眶內的淚光順著臉龐滑落了下來,讓橙橘色髮絲的少女一時慌亂了手腳,「這……這是喜極而泣還是不喜歡啊?」

「都……都有啦……」NANA啜泣著,都還來不及為禮物感到興奮,光是看到婕兒有來參加派對,NANA就非常高興了。

戴著婕兒送的新耳機,NANA將婕兒帶進屋內,兩人在陽台上感受著夏日夜晚沁涼的晚風,婕兒告訴NANA自己為何會遲到的原因,婕兒一直想在NANA生日時送她一份禮物,但貨物送到高雄時已經過了NANA的生物,只好搭著高鐵直接北上取貨,在趕緊趕回來。

「所以你就為了這個從高雄跑到台北?」NANA摸著新耳機,一種說不出的歡愉感。

「嗯,對啊,還因次欠了前輩一個人情。」婕兒回憶道。

「真是令人感動呢。」NANA將手放在婕兒的頭上摸啊摸的,婕兒則乖得像隻貓似的任由NANA擺布。

NANA打了個哈欠,玩了一整晚,看起來也很累了,「今天晚上要一起睡嗎?」

「可以嗎?」小小維修師笑嘻嘻的。

「當然囉!」

NANA拿出棉被蓋住睡著的小穹以及艾米莉亞,深怕她們著涼,影響了工作。

NANA先攅進棉被內,然後婕兒才窩進去,兩人相視而笑,互道了一聲晚安後,閉上了眼睛,但NANA卻沒有闔上那緋紅的雙眼。

NANA仔細凝視著婕兒的臉龐,很可愛,熟知所有人秘密的NANA卻也是最不會外洩秘密的一個人,像這樣對婕兒的感情,也是像秘密一樣鎖在她的心底。

「對了,NANA……」婕兒突然睜開眼睛。

「嗯……嗯?」NANA趕緊迴避自己的眼神,以免被發現她正在偷窺婕兒的睡臉。

「有些秘密,不要以為只有你知道喔……」婕兒突然紅了臉,在NANA的耳邊輕輕低語著。

NANA也紅了臉,但卻無法深深咀嚼這句話的涵義,這就是她們兩人的相處模式,非常的和諧,也非常的有趣。

迎著盛夏的晚風,NANA的生日,在朋友們以及群星的夜空下,和諧的落幕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