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攻受拉霸機:《最後一個紅筆圈上的單身日子》

《抽到的題目:天然攻X襲受X結婚》

*5/17   22:33內文修改

*新增感想

-----------------------

      6935天

      19年,久日和彌葛林相識的時間。

      就往常而言,將值得紀念的友情日抑或是特別節日銘記於心的應是正收拾飽餐一頓後的飯廳的彌葛林,可在久日厭厭無聊下悄聲無息地溜進對方的臥房時,他無意間拉出藏於床頭櫃的暗格。

      窺探他人隱私是不良的習性,但久日才不去管世俗想法,他偏要窺探彌葛林的所有,直到彌葛林一絲不掛的立於自身面前。

      喔,他說的是心靈上,若動不動便會惹得全身泛紅的彌葛林願意獻出肉體,久日也不會介意。

      回到正題,久日在暗格裡發現許多本日曆,樣式五花八門,有些日子用鮮紅色的筆跡圈起,可圈起的除去特殊節慶和各自的誕生日,其餘皆是毫無章法的標記。他眨著眼摸不著頭緒,直至瞄見近幾日被選取的。

      久日會有印象全因自己說過的話語。

      半個月前,他拖著明顯鬱鬱寡歡的彌葛林外出散心,曉得對方熱愛自然,久日駕著車一路朝西奔馳,音響撥放彌葛林最愛的老派情歌,繞過數不清緊鄰懸崖峭壁的彎道,把兩人丟到鮮少人煙的一座大湖邊,在彌葛林仍沮喪而微微駝著的壯碩肩背後方不輕不重地甩上折疊小椅。

      「把東西搬下去準備。」久日直挺挺站在敞開的後車廂前,清冷聲線道出似是命令的強硬語氣,眉毛動都不動一下的氣勢順道說明他不會出手幫忙。

      「唔……?好。」彌葛林不解地抓著剛才從背上滑落的椅子,群青色的眼眨過後不假思索的挪動連普通運動衫都藏不住的好身材。

      兩張小椅、一個冰櫃、兩支釣竿和一包餌食,高大的彌葛林將物品全搬至定位後意會到友人帶他來此的目的,他憂鬱的嘴角重拾向上勾的弧度,嘆息後轉過頭看坐到椅子上的久日,關上車廂。

      「久日。」

      「嗯?」

      久日抓著魚竿斜眼上瞄不肯坐好的彌葛林,陽光下燦爛的紅髮和迷人的臉。

      「謝謝你。」

      久日沉默不語,好一陣子才遞出手心緊握而發燙的竿子。

      「弄餌。」

      彌葛林露出燦爛笑靨,但他沒接過友人手中的傢伙,反而邁步走到久日身後,粗糙寬厚的大手撩起久日長至胸背的黑色微卷髮,以手指將髮絲梳攏成束,掏出剛才在車內發現的髮圈在久日腦後紮了高馬尾。

      他聽見友人舒服的鼻息,還看見裸露的耳廓染上薄紅。

      「這樣才不會熱到。」

      「嗯。」久日隨便應聲,晃了晃手裡的東西。

      如同以往相處的模式,除了瑣碎的聊天兩人之間靜得只聽得見林中蟲鳴鳥叫。晃過一小時,久日突然在彌葛林拋竿的下一刻開口。

      「為什麼煩惱?」

      「什麼?」

      彌葛林沒有轉過頭,他知道對方正詢問今日自己低迷的原因,也覺得對其他人說出口沒什麼大不了,但出於連自己都不曉得的思緒,彌葛林總覺得與久日述說異常不自在,於是他裝傻。

      「……」

      迎來是恐怖的寂靜,莫名的壓力來自四面八方刺痛著彌葛林的皮膚,連吸進肺裡頭維生的氧氣都灼熱得難受。

      彌葛林轉過頭,愣神。

      他湛藍的瞳孔直對上久日黑不見底的眼,森冷的氣息昭示若他不開口便會遭到可怕的報復,儘管彌葛林深知對方的報復僅只是繼續盯著自己瞧。

      「……」彌葛林回頭看湖面上載浮載沉的浮標。

      始終靜謐無聲,他知曉久日鐵定沒有移開視線,彌葛林彷彿能感覺到對方投射來的情緒和思想,淡漠卻堅持,簡單的一字:說。

      自小到大的結局皆相同,耐不住的彌葛林投降般垂下眼眉,無精打采的模樣。

      「爸爸跟媽媽……要我、相親。」他緩慢吐露,斷續的詞彙說明彌葛林對提議的不願和難以拒絕父母的無奈。「說我到這個年紀是該定下來了。」

      「不難想像他們會提出。」久日冷冷回道,依舊凝視頻頻偷看自己的友人,「我也能猜到你,說說你打算怎麼做,彌葛林?」

      「我、我不曉得……」彌葛林像洩氣的皮球伸直雙腿鬆下腰背,任由自己以奇怪的姿態坐著,「但是我不想跟不相愛的人在一起。」

      「喔?」久日挑了一邊細長柳眉,小臂撐著扶手身體歪著靠近彌葛林,饒有興致地追問:「你現在有愛人?」

      彌葛林如驚弓之鳥,須臾間彈起身子正坐扭頭看往久日。

      「沒有,我沒有愛人!」

      「嗯--」

      久日發出意謂深遠的鼻息,接續發問:「有愛的人?」

      「咦?也、也不是沒……唔。」彌葛林瞬間意識到正被狡猾的友人套話,轉過頭假裝沒聽見對方的疑問,抿著嘴禁聲。

      「……」久日半瞇起眼,銳利的目光盯著,而後用無所謂的語氣說:「黑頭髮。」

      彌葛林抿著嘴。

      「長過肩,自然卷。」久日繼續說。

      彌葛林抿著嘴,表情流露些許不自然。

      「讓我猜猜,黑眼,東方面孔。」久日言語間帶點笑意。

      彌葛林抿著嘴,斜陽照射的雙頰添染不自然的紅暈。

      「只比你矮一點。」久日說。

      「別……」彌葛林才剛開口阻止久日的猜測,對方就先一步搶走發言權。

      「挑個日期跟我相親。」

      彌葛林沒想到他會這麼說,脹紅了一張臉,甚至連開始拉扯的釣魚線都沒覺察。

      「……」

      「……」

      「魚。」久日提醒。

      「啊?啊、是。」彌葛林趕緊與快要上勾的海鮮奮鬥。

      打斷後,兩人仿若沒發生過似的沒再提起話題。

     

      回到現下。

      久日老早就對彌葛林的意中人了然於心,像泰山一樣高壯且熱愛野外的男人根本沒認識幾位女性,會害羞和支支吾吾的對象也就只有自己,久日合理認為彌葛林也是想在自己面前一絲不掛的。

      況且久日對彌葛林的情早已不單限於友誼,對於彌葛林的佔有與喜愛讓他在幾年前便瞭解自身對友人的情感天秤失衡;他也希望能夠在彌葛林面前寸絲不掛。

      久日再次強調,是心靈上,雖然光著身在彌葛林面前是挺不錯的。

     

      於是,他瞞著彌葛林訂了市區內高級餐廳的位置,獨自前往精品百貨挑選了無多餘裝飾,簡潔卻高貴的素雅戒指,並且訂製了一件新的西裝。

      預定日期的當天,久日叫住正準備例行性到廚房裡開冰箱看有什麼食材的彌葛林。

      「我今天不打算弄,換個衣服我們出去吃。」久日對他這麼說的同時從沙發站起,跨著步伐往房間走,進房前看了眼彌葛林。「穿正式一些。」

      彌葛林傻愣的站在原地思考久日剛剛別有意思的眼神,最終以「就算自己想破頭也猜不透久日在想什麼」的理由作罷,聽話地回房找出塵封在衣櫃一角的西裝,慶幸著還好自己沒把它弄皺。

      原本還想著久日另有安排的彌葛林享用了一頓平靜的晚飯,暖胃的濃湯、醃鮭魚冷盤,得以果腹的精製牛排,彌葛林直勾勾盯著若無其事地品嘗紅酒的久日,留意著他是否會做出驚奇的舉止。

      到目前為止還算正常,彌葛林想。

      「在看什麼?」不堪對坐視線的久日擱下剛拿起的刀叉,直接了當地開口詢問。

      「沒有。」彌葛林仍認真的等待。

      兩人對視。

      似是看出彌葛林以為自己要做的事,久日愉悅的跳過餵飽自己的階段。

      「站起來。」久日命令著。

      「?」雖然不曉得久日要做什麼,但彌葛林聽話的從座位上站起。

      「站到旁邊。」久日接著要求。

      彌葛林站到桌子旁,反正試了十九年怎樣都逃不過,他正經站挺著等待被大自己六歲的久日整。

      餐廳內的某些目光聚集,久日於所有人的視線中繞到彌葛林身後,單膝向前微彎,倏地把彌葛林一邊的膝蓋頂向前。事出突然,彌葛林順著身體本能單膝跪下,瞪大的湛藍眼珠眨呀眨。

      久日優雅的走回彌葛林面前,白皙的手探進褲子口袋撈出一個小盒子。

      「嗯。」他遞給不知所措地看著自己的彌葛林。

      「……?」彌葛林困惑著卻接過對方手中的盒子,低頭看,他的臉開始發燙,「這是什麼?」

      久日在餐廳客人們的竊竊私語中挑眉。

      「還不夠明顯?」久日伸出左手擺到彌葛林的臉前,「Marry   me.」

      彌葛林的臉頰被殷紅占據,他顫抖著打開手心內以絨布包裹的小方盒,盒中央躺著於燈光下閃耀銀輝的戒指。彌葛林把戒指取出,冰涼的觸感與他燙熱的體溫呈現明顯反差。

      他抬頭望向始終面無表情的久日。

      「可、可是我們還沒……」

      彌葛林想說,他們兩還未正式提出交往,他還沒向久日提出約會的邀約,雖然牽過手、擁抱過、同床共枕過甚至同居中,但他們還沒接過吻,還沒在彼此的耳邊訴說情意。

      「再說一次,求婚。」久日強硬打斷彌葛林類似異議的喃喃自語,潔白的手仍在空中等候。

      彌葛林望進久日的眼眸中,他看見自己的微小倒影,跪於地虔誠的模樣。

      他放下方盒子,左手牽起久日久放而痠楚的手心,感受久日的冰涼手掌,並且得知對方也微微顫抖著。

      彌葛林瞇起眼面紅耳赤著露出微笑。

      「Will   you   marry   me?」

      彌葛林的確想看見久日一絲不掛的在自己面前。

      嗯……心靈上的。

      第6945天

      久日與彌葛林相識19年,兩人於今日卸下黃金單身漢的名號,決議步入婚姻。

=============================

不曉得嵐鯊有沒有將久日很攻的感覺傳達給大家呢?

本來就是個強勢的角色,遇到了彌葛林這個小可愛更顯得可怕(咦

順帶一提,前面兩個【心靈上的】都是以久日的口吻,但最後一個可是可愛的彌葛林的口吻唷!

希望能帶給大家甜吱吱的感覺,也希望讓大家有股:【啊,原來久日是受啊】的感覺。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