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我的不完美愛情:遺忘的煙火》

「雅雅,妳不覺得......煙火很美嗎?」望著漆黑的夜空,五顏六色繽紛的煙火綻放於天際,轟隆的巨大聲響蓋過身旁的吵雜。

「嗯,很美。」是啊,因為有你,世界都變的美好。

我扯開一個笑容,想要用愉悅的語氣讓你知道......這煙火,真的很美。

「哈哈,就這麼冷淡?虧我特地北上找你耶。」你轉過身,俊朗的臉上,星星般的眼眸在此時帶著魅惑和成熟,不似平常的稚氣,微勾的薄唇,一字一句說出讓我心動的話。

「哼,說的這麼好聽,不就為了找她?」我淡淡的敷衍你的話,不想讓你知道我此時的想法。

「嘿嘿,難道吃醋了?真可愛。」可愛?呵,如果是她,應該會害羞的說:別鬧了,吃醋?那是以前才會做的蠢事。

「別亂說話,小心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嗯哼,死在你身邊我也甘願。」

「甜言蜜語對我沒用。」

「切,跟以前一樣的口頭禪。」

「......嗯,所以,找我有事?」

「雅雅,我決定......」

最燦爛的煙火衝上夜空,在夜空上綻放後,便消失了。

「......嗯,祝你幸福。」

  「謝謝妳,雅,妳真是我一輩子最好的朋友。」

朋友......付出那麼多,也只是"最好的朋友"。

*****************************

看著人來人往的教室,眼神總是莫名的追隨你,看著你捉弄朋友調皮的模樣,還有被團團圍住然後不斷道歉的你,我不自覺輕笑,看到你發現我偷笑你的時候,你會衝過來指著我說:笑甚麼?不會幫忙嗎?那群男生看到妳就不會欺負我了。作為一個巨蟹座,我很敏感,尤其是對愛情,誰喜歡我、我自己又喜歡誰,我很了解,但我不會說,大多都是默默隱瞞,因為我不太信任愛情,我害怕受傷。

「欸欸,雅,你跟邱浩嚴很親密喔,是不是......?"當朋友問我時,我很快速且堅定的說:沒有,我承認心跳有在一瞬間擾亂節奏,再看見朋友絕望的表情後,才稍微收歛,隨即用著眼角觀察著你,擔心說得太大聲,被你聽到,被你討厭。

其實,我真的喜歡上你了,但當我意識到時,為時已晚。

*****************************

「雅雅!」我看到你忽然從後面抱住我,心跳又不自覺漏了一拍,你總是喜歡讓我的心跳不正常呢。

「有事?」我冷淡的回應你,但是只要仔細聽,還是能發現語氣中帶著淡淡的竊喜,期待你的下句話。

「我跟彤彤交往了!耶!」

「是麼?」呵呵,真是幼稚啊我,特地跑來跟我說?是我隱藏太好,還是你太遲鈍呢?真的好冷、好痛,是心病吧。

交往了......恭喜......真的很恭喜你。

我不忌妒她,只是......我太怨恨自己的怯懦。

*****************************

「雅雅,畢業快樂,你要去台北工作了吧,哼,我可是在高雄,比起這個,嘿嘿嘿,太久沒跟你聊天了,彤彤她最近要考試,沒時間陪我,你要不要陪我去今天的廟會?」

「嗯。」寂寞才來找我,真是殘忍呢......嚴。

「走吧!」你自然的牽起我的手,也默默牽起了我的心。

但是,不行,你不屬於我,永遠,不會。

你帶了我吃章魚燒、炒麵、冰淇淋、棉花糖、糖葫蘆,吃到你的肚子都鼓起了,還一起去玩了射槍、套圈圈、撈金魚,你玩的不亦樂乎,我很想跟你一樣開心,但是,「你不是我的」,這想法一直在腦中迴盪,嚴,今天就要再見了,我......真的很想要告訴你我的想法。

「走了走了,煙火開始囉!」

「好。」這一個字,決定了你的想法,也決定了......我的心。

等待著煙火的同時,心跳上跳下,極不穩定。

「嚴。」

「嗯?」看著你期待望上天空的表情,我淡淡笑了,不管,你已經不屬於我,但是,我還是要讓你知道我的心意。

「嚴,我......」

「雅雅,我跟你說喔,我啊,真的好喜歡彤彤呀,其實啊,今天會邀妳,是因為想要讓彤彤吃醋,但是,這樣的話,彤彤搞不好真的會不理我,就連今天跟你一起時,我也不小心把你當彤彤了,真的很對不起。」

「......」

「啊,煙火開始了。」

美麗的煙火,在觀看的人身上刻下一道記憶,但是,美麗的煙火很快便沒入了夜色中,人們也自然忘了先前的煙火,專注看著下個煙火。

煙火璀璨真的......不過只是剎那,再美的東西,終究會消逝,成為一個回憶。

在大家欣賞煙火時,龐大的聲響劃破天際,沒有人注意時,我控制不住眼淚,讓它從我的臉龐劃滑落,始終......始終,只是個替代品,始終,沒有告訴你。

因為,我怕.....我怕被你討厭......嚴。

嚴,就讓我們......忘了這場美麗的煙火吧,再見。

*****************************

「雅雅,我決定......跟彤彤結婚了,妳要來見證喔。」

「......嗯,祝你幸福。」

「謝謝妳,雅,妳真是我一輩子最好的朋友。」

*****************************

嚴,祝你幸福,我已經釋然了,這顆心,遲早我會讓它恢復正常的,不過需要時間,同樣的場景,同樣的地點,同樣的......心痛,我曾告訴自己要忘了先前的煙火,但是,一樣的劇情,你仍然帶我逛了廟會,這樣......就算忘了還有這一次啊,嚴,我們,一直當個好朋友吧。

我會忘了這段情感,放心,我很慶幸,沒有告訴你我的心意。

我對你的愛,你回應我的答案,不是幸福的,這段感情

──「沒有浪漫與粉紅,只有孤單寂寞覺得冷。」

遺忘這段感情,遺忘這場煙火。

但是我,卻不想遺忘這份回憶,請讓我把它記的一清二楚,好嗎?這是我最後一個任性......

嚴,我會記著這一段刻骨銘心又轟轟烈烈的戀情。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太好看啦!
可以出長篇嗎?((跪求
2016-07-27 22: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