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願望清單

     

      「是不是因為人生就只有這一次所以你才這麼瘋狂的一一實現願望?還是因為你認為生命只值一百年這數字所以到處亂揮霍?」我望著很藍很藍的天,問著身旁的他,只見他默默地待在那兒不語。

        秦禹,曾是我很愛很愛的男友,高一那年便成為了戀人,在班上是令人稱羨的班對。熱血的他曾在他十八歲那年生日列出了一長串的願望清單,他說有些是不做,那一輩子都不會再有機會,甚至會悔恨年少輕狂的無能。看著他的願望清單,有些願望是真的蠻蠢的,比如說:自己一個人吃掉肯德基的八塊雞套餐,看著他高興的模樣,我也便沒有多吐槽他。

      搖曳的燭火,在秦禹十八歲生日熄掉,然而我萬萬沒想到這願望清單不只我眼前的那一張而已,而這些願望盡然也翻轉了一切的一切。包括我所愛的這個人......

      我和秦禹高中讀完後便沒繼續在讀大學,在雙方家長的同意下,我們便在外租了間套房,過著四處打工賺錢的生活,如此平凡的日子,但我卻覺得非常的幸褔,只要和這個人在一起,就好像什麼都不怕似的。

   

      「嘿!聽我說!我的願望又完成了一項啦~」秦禹高興地在廚房哼著歌,而我懶洋洋地拿這他的願望清單瞧了一眼,便瞇著眼睛繼續補眠。

      一股刺鼻得味道讓我從沙發上驚醒,看了一下時鐘,00:15,我盡然從晚上8:00睡到現在,起身往廚房的方向走去,便看到桌上留好的飯菜還有一張紙條,我走出廚房尋找秦禹的身影,發現他盡然在陽台上抽起菸來,第一次看到他會抽菸,我有點驚訝又有點生氣,因為他知道我這人最討厭會抽菸的人了。

      「啊!你醒來啦!桌上留了飯菜吃了嗎?」秦禹把菸熄掉後便繼續看著夜景,而手裡拿著願望清單,「我說你怎麼開始學會抽菸了?你不知道我討厭菸味嗎?」「唉呦~這是我的願望之一,我不會上癮的,很快就會戒掉啦~」我皺了眉頭便不再多說甚麼,抱著他的寬實有力的背,有種他下一秒會消失的感覺......

      往後的一個月,他的願望又再多實現了一些,只是他不再告訴我實現了甚麼,而他的言行舉止已不再是我從前所認識那愛笑、快樂的秦禹了,酗酒、晚歸、又在外交了壞朋友,有好幾次我告訴他別喝了,跟那些朋友絕交吧,但他又一次次的吼說:「你少多閒事!!!這些都是我實現的願望!!!」而他每一次次的離家,我都會害怕,害怕他再也不回來......

    某日晚上,家裡的電話響起,我睡眼惺忪的接了起來,「喂?」「您好!我是XX醫院的醫生,秦禹先生在本醫院作急救,請家屬立刻前來。」我飛也似的跑到就在附近的XX醫院,醫生見我便說秦禹在這急救房做CPR,我急哭了,拉著醫生的衣袍問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醫生便哀傷的說:「秦先生跟朋友約騎重機跑山路,疑似一個大S彎道沒過好,連人帶車失控撞到路旁的電線杆,撞擊力道過大,顱內出血......」

      五年了,時間就這樣地飛逝,望著手裡那兩張泛黃的願望清單,我崩潰大哭,最後的那點願望是我在也不能聽到你親自對我說出口。

        摸著冰冷的墓碑,我已二十五歲了,而你二十歲,永遠的二十歲,我的答案再也沒人可以給我回應,被淚水模糊的背影,是再也傳不到的思念......

第100條願望:「對全世界最愛的女友說:當我永遠的老婆吧!」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