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衰老》

我們每天都過著看似沒什麼變化的日子,卻不知不覺的衰老,等到有一天頭髮斑白,臉上撲滿了皺紋,行動開始遲緩時,我們是不是才會驚覺時光的飛逝呢?會不會遺憾年少謹慎保守,沒有留下青春回憶呢?  

像我這種總是將思緒拋向未來的人,一直在想關於生死之道的事。想為自己做點什麼的想法,都是為了「不留遺憾」,人生只有一次,所以每一天都只有一次,所有的相遇也只有一次,能愛這個人,能和這個人生活,能為這個人付出,都只有一次的機會,如果我不去做,我大概會遺憾的不得了。有時候想起往事,也會忽覺自己的膽量怎麼這麼大,也許在享受青春的當下,對我們來說這些都不算什麼,我們可以去闖,去冒險,卻輸給了青春留下的餘味,我想我們都懷念的那段時光,你們一定也懷念著。

我突然好害怕老去的自己,也好害怕看見老去的你,我怕我們走到了盡頭卻仍抱著遺憾,害怕自己太幸福的老去,下輩子見不著你。

所以啊,我們約定好,下輩子,下下輩子,都要與你老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