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憶抑或是記憶

回憶跟記憶本質上沒有差別,只差在回憶是特別的,而記憶只是一種紀錄,如果可以我想將你變成記憶。

那天雨來的突然,雨嘩啦嘩啦地下,似乎想用天上的水洗淨這片早已汙濁的大地。

會考前幾天班上的同學請假的在家念書,剩下沒請假的同學都坐在座位上執筆疾書,就連時常打擾同學上課的人也因氣氛關係乖乖坐在位置上。

抬頭望了一眼班上的同學,他停下寫到一半的試卷起身走到一人身邊,「還在玩啊?」他笑著將那人手上的手機收起,「我不會寫不完能幹嘛?」被拿走手機的人沒好氣地看著他將手機拿回手上。

沒有給回應只是靜靜將桌上的考卷頃斜,拿起筆對著試卷喃喃自語「嘖嘖,這題錯了。這題也錯了,怎麼算的啊?」就算不會寫,聽到身旁的人這樣問,那人還是抬起染著褐色頭髮的頭部,瞄了一眼題目。

「喔,就加起來然後在減阿。」他聽見後翻了個白眼,「最好是這樣算。我教你啦!別玩手機了。」說著將手伸向手機,拿過後將遊戲關閉在關機。

少年趴在桌上看向一直以來都很聰明的朋友,「我很笨的,你要教就要耐心的教好喔。」他揉揉少年的頭展開笑顏「會啦!你再笨我還不是挺過這三年了。」少年思考一下後發現也對吼?

就這樣教到了會考前一天,揮手道別給予對方誠心的祝福,各自從圖書館踏上回家的路。

他跟我約定如果考上了那間學校就要跟我去遊樂園玩,我一定要認真才行!

少年開心地為了目標回家後也努力讀書,直到快到2點才熄燈睡覺。

在考完會考直到放榜前少年跟那人都沒有聯繫,不是特意去做,只是彼此都沒有時間能聯繫對方,只好等到放榜那天去見彼此。

那天一早就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太陽公公似乎要恭喜上榜的孩子,努力地將他的喜悅用熱度傳大給大家知道。

然而不知是不是太陽公公累了亦或是落榜的學生太多,還沒中午便下起大雨,雨勢大到打在人身上都會發疼,少年很早來到,見到下雨擔心地站在遮雨棚下方不停四處張望,想見到那抹熟悉的身影走來。

等了許久其他學生漸漸散去人卻依然沒來,少年心想也許有事不能來了。

沒見到自己期待已久的人,就連看到上榜了自己也興奮不起來,少年失望地跟媽媽一起搭車回家。

失望的回家後卻接到那人家中的來電,「你是他同學嗎?」那人媽媽的聲音從話筒傳來,「他今天出了車禍,搶救無效,直到離開前都不停唸著跟你有約定要一起去樂園玩,你應該是他很重要的人,希望你之後能到他靈堂見見他。」

少年只是呆呆地站在原地,那人的媽媽聲音哽咽地說完話後直接將電話掛斷,少年不知站了多久才回過神。

「什麼阿?他不會是想賴帳吧!?我考上了還想賴帳,可惡耶!」還找他媽來騙我,我一定要去他家跟他說!

不顧外頭還在下著大雨,少年傘也沒拿的衝出家門到他家找他,開門的是他的爸爸,聽完來意他爸爸一臉傷心「請回吧,他已經......已經不再了。如果有約定甚麼的,就......就當算了吧。」

之後少年如何回家自己都不知道。

回家後澡也沒洗直接進房,拿出會考前幾天他教的試卷,少年將所有試卷撕碎,白色的紙在空中飄散最後落地,「毀約的混蛋。」眼淚流下臉龐少年也沒擦去,任憑眼淚打溼地毯。

那人的頭七靈堂去了不少親朋好友,少年只是站在外頭看著照片,看了許久都沒人注意到他,少年直到過了頭七才離去,「不是說頭七那天人會回來嗎?什麼都沒有啊。」

直到少年離開後一到透白的身影才慢慢出現,「約定真的很抱歉。再也不能教你很抱歉。再也見不到你很抱歉。如果可以請將我忘記。」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來挑毛病(喂#
總覺得第一句話怪怪的(哪裡阿喂#建議修改一下(怎麼改阿渾蛋#
2016-06-10 02: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一直覺得全部都怪怪的XD
2016-06-19 16:4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