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秘密

「魔鏡魔鏡,世界上誰最美麗?」,母后經常坐在我旁邊這樣對著一個手鏡問。手鏡總回答:「是皇后您。」,每次魔鏡說完,母后總會對我笑,像是在示威似的,雖然一定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我長得不漂亮,母后也不是只在意外表的人,但是母后從不讓我見人,真的很奇怪。

  母后說:「女孩的18歲生日很重要,代表已經長大了。」於是母后要在那天出遠門,幫我帶禮物回來,要出門至少2個多月。

  「小白雪要長大了呢!」她欣慰的笑著,並摸摸我的頭,走出了家門。

  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了,好無聊啊……我往沙發躺去,眼角瞄到一個手鏡。

  咦?那不是魔鏡嗎?怎麼還在這裡呢?母后忘記帶了?

  我想著想著,忽然冒出一個想法:「或許,能找他玩。」

  於是我拿起魔鏡,他冒出了一張臉,充滿警戒的問:「妳是誰!」

  我指著自己的喉嚨,然後搖搖頭。

  他很聰明的問:「妳不能說話?」,我點了點頭,然後示意他等一下。

  我拿了一本小本子跟筆寫了一句:「我叫做白雪,你呢?」我微笑。

  他愣了一下才回答:「沒有名字,但是個男生。」,他皺著眉,像是在觀察我,我不以為意,繼續寫:「聽母后都叫你魔鏡,能叫你小鏡嗎?魔鏡兩個字好難寫哦!」,我張大眼睛,期待的神情明顯透露出來。

  小鏡剛開始是紅著臉愣著,後來又小聲的說:「隨、隨便妳...」。

  我高興的寫:「太好了!那小鏡就是我的好朋友囉?」又大又凌亂的字,吐露出我激動的心情,我又寫:「我從來不知道「好朋友」是什麼,現在我有了,我要跟母后講!」,我一把本子給小鏡看,他便露出驚恐的臉大喊:「不行!你不能跟母后說!如果她知道我見過妳,妳會很危險!」,他的神情讓我產生許多問號,不過,我會乖乖聽小鏡的話,畢竟是好朋友嘛!

  我乖乖的點頭,寫道:「秘密?」。

  他愣了愣,然後微笑著對我說:「嗯,秘密」。

  他溫柔的語氣,讓我心頭湧上一股暖暖的氣息。

  他對我說:「妳也是我第一個朋友」   ,他燦爛的笑:「謝謝。」

  我的心動了一下,那一次的跳動讓我直發愣,我緩緩的寫:「我才是。」

  接下來的兩個多月,我每天都跟小鏡聊天,寫完了一整本本子。

  我發現小鏡他溫柔又細心,當我顧著跟他聊天的時候,他會叫我去吃飯;當我在沙發上睡著時,他會竭盡全力叫我起床,只是怕我著涼。

  我還發現,看著小鏡的時候,內心的悸動越來越多了。

  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子就到了母后要回來的日子了,也就代表,我要跟小鏡分別,想到這,胸口就好悶,好難受。

  母后的聲音傳來:「白雪!」。

  我不捨的看向小鏡,努力擠出一個微笑,對他揮揮手。

  他也對我微笑:「去吧,再見。」

  我把他放回去桌上,若無其事的等待母后進家門。

  「白雪!我好想妳呀!」,她抱住我,我怔怔的笑著。

  不久,母后拿起小鏡,再次問:「魔鏡魔鏡,世上誰最美麗?」。

  我再次看到小鏡的那張臉,好高興。

  小鏡的表情很痛苦,像是被逼著說出一些事一樣。他很慢的說:「白...白雪...」,之後,他露出一臉懊悔的表情。

  當我正震驚的時候,母后看向我,狠狠的瞪著我說:「妳是不是動了魔鏡!」,她面露兇惡,這才不是母后!而且,我一個啞巴怎麼可能會是最美的呢!

  我想起小鏡對我微笑著說:「嗯,秘密」,於是我用力搖頭。

  母后憤怒的抓起我的頭髮,把我舉起,並用力的往地上摔。

  好痛...我看著鮮血從頭頂流到眼前。

  不過這是個秘密,我跟小鏡的秘密。

  我要保護它!一定一定!保護著他跟它!

  「還敢說沒有?」,母后用力的打了我一巴掌,我看到我流血了,但還是搖頭。

  我看見母后多了幾個皺紋,之前烏黑亮麗的頭髮也多了一些白色的痕跡。

  我靠著牆,虛弱的呼吸著。

  只見,母后拿出一把水果刀,用力往我肚子上刺:「沒有?還說沒有?」,母后說一次便刺一下。

  我好想叫出來,但是卻沒有辦法。

  好想,在活著的最後幾分鐘,叫出小鏡的名字。

  忽然,小鏡大聲的喊,「住手!」,之後,他開始歇斯底里的喊:「白雪才是最美的!」,他喊了好多次,母后也看起來越來越老。

  她痛苦的看著自己漸漸變白的髮絲,慢慢叫不出聲,接著化為白骨,再化成灰,隨風飄走了。

  接著小鏡破裂了,但碎片飛了起來,慢慢變成一個人的樣子:充滿童稚的臉孔上,披著深褐色的短髮;綴著大自然氣息的美麗雙眼,有著閃閃發亮的淚光。

  那是小鏡,那是我最喜歡的小鏡。

  小鏡很快的跑到我身邊,他溫柔的扶著我的脖子。

  他的眼淚打在我的臉上,被我臉上的血慢慢染紅。

  我示意小鏡幫我拿本子。我接過本子,緩慢的翻開其中一頁,指著一句:「秘密?」,我看向小鏡。

  我有好好保護這個秘密對吧?

  小鏡愣了一下,然後微笑著說:「嗯,秘密,謝謝妳白雪,謝謝妳守護了這個秘密。」他輕輕的撫著我的頭髮,好溫柔、好溫暖。

  我吃力的把小鏡的頭壓下來,吻了一下他的額頭。

  他紅著臉,吃驚的看著我。

  我對他微笑,最後流下眼淚,笑著闔上雙眼。

  我要保護著這個秘密,直到永遠。

———————————————————

這是之前老師出的作文作業,故事改寫或自創。

我改寫了白雪公主,因為本來要寫的小紅帽感覺會太長,所以不寫了030...

本來想寫《白雪公主與逆後宮》,但是太18+,還是放棄。

突然想到,魔鏡這個東西根本幕後黑手,出場率卻低到不行。

於是就變這樣啦030/

希望大家喜歡!也可以批評030/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