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與花共舞](原創極短篇)

又到了這個櫻花紛飛的季節。

祈語想起了那個約定,和青梅竹馬的約定。

『記得,在下一個櫻花紛飛的季節,你一定要回來和我在櫻花樹下跳一次舞。』

他還記得,緋櫻說這句話時的嬌俏以及那緋紅的雙頰。

「對不起……」祈語呢喃著,他大概是,趕不回去了。

不曉得緋櫻會不會失望,記得她每次失望的時候,總是故作無所謂的模樣,但眼角總會泛著委屈的淚。

「祈語!你這傢伙在發甚麼呆啊!」突然一個吼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你難道想死在這個鬼地方嗎!?」

祈語回過神,看著面前宛如煉獄的景象。

是啊,有誰會想死在這種鬼地方呢。

少年打起精神、揮起慣用的劍,斬殺面前的敵人。

空中飄起了不合時節的雪。

「這是……」

他記得有人說過,雪是凝結的淚。他看著這些淚沾染上鮮紅的血,使得遍地宛如盛開的櫻花、宛如他記憶中的緋櫻。

「來了──夜眠之妖獸,小心點,這傢伙的等級和剛剛那些不一樣。」所有人再一次打起精神,聽著隊長的指揮,「這是最後了,堅持下去!然後大夥一起好好喝一杯!」

「喔──」

祈語目光灼灼的看著面前的敵人,這是最後了,也許…他可以趕回去,在櫻花季結束前…

「啊啊──」

少年的劍、夥伴的魔法,交織成強大的力量。最後,妖獸倒下,少年與他的夥伴們獲得了最後的勝利。

這場剿滅妖獸的戰爭,在歷史上被輕輕一句帶過,沒有人知道這些人為了守護國家付出了甚麼。

看著不遠處的故鄉,祈語露出了喜悅的微笑。

他回來了,終於…趕在了櫻花季末回來了。

「緋櫻……」在城外的櫻花樹下,他看見了青梅竹馬略帶憂鬱的凝視著遠方。當他開口呼喚時,少女回身,在看清他的身影後,綻放出他一生所見最美的笑容。

「祈語。」緋櫻美麗的臉上泛著點點淚光,那是喜悅的淚光。

在櫻花樹下,少年與少女燦笑相擁。

祈語退出溫暖熟悉的擁抱,對少女微微彎腰,「能否請這位小姐與我共舞一曲?」

緋櫻紅著臉,將手放到那她等待已久的少年手心上,「當然。」

兩人翩翩起舞,為了那個離別前的約定。

「我回來了。」少年低聲在少女耳畔說。

「歡迎回來。」少女輕聲在少年耳邊說。

櫻花在他們身邊飛舞,少年與少女的身影漸漸消淡──最終,一陣風拂過,櫻花樹下,甚麼也沒有,彷彿一場虛幻的夢境。

「少年並沒有能如願返回到故鄉,完成與青梅竹馬的約定。他最終和夥伴們與妖獸同歸於盡。而一直相信少年並且始終等待他歸來的少女,也在那個櫻花紛飛的季節,因為傳染病虛弱而亡。有人說,他們死後,終於完成了那個約定。那個在櫻花樹下共舞的約定……」

*           *           *

這篇其實是用某個網站的抽選抽到題目來寫的。

我抽到題目是:[與花共舞],請用[幻想]的風格,寫出[短篇小說(200~1000字)]或畫出[隨意上色]。

也不知道為甚麼,這篇就用了短短二十幾分鐘寫出來,沒有任何的思考和設定,直接就寫了。

對寫文卻覺得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的人,可以來這個網站抽選一下,或許可以找到一些靈感也說不定!

http://buzzpark.cc/fortune/show/3i8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