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電話亭

嗨嗨好久不見(๑¯ω¯๑)

心血來潮的發了這篇文~

看了一首詠物詩然後它就誕生了啦啦啦

以下正文--->

「下雨了啊……」男孩隔著玻璃看著外頭的世界。

雨水如珠串自天空墜落,很美。這是男孩最喜歡的風景。

他伸出略顯小了點的手掌,貼在玻璃上,希望能真正觸碰到那一顆顆晶瑩。但,無論再怎麼渴求,這都是無法實現的願望。

為什麼?男孩不止一次這樣問過自己。後來試著突破那層透明看似無害的堅硬,沿著表面留下的除了水滴,還混著絲絲鮮紅。他懂了,這輩子他大概不可能出得去——必須永遠守著這個既老舊斑駁又孤獨寂寞的電話亭。

有一天,有個人造訪了這等待一個未歸旅人來聯繫思念很久很久而快失望的電話亭。是一個美麗的少女。

略微急促的呼吸、泛紅的面容,她匆匆抓起話筒,幾枚硬幣叮叮咚咚的被男孩吞下肚,少女甜美的嗓音接著傳進耳內。

「喂?是你嗎?你在哪裡?我想要跟你談談!你有空嗎?」一聲聲焦急透過他進入另一個世界。

「我沒空!不是說過了妳別在這種時間來煩我?你當我沒事幹等著妳來要求東要求西的?識相點好嗎?別再來吵我!」語氣飽含厭煩和焦躁。男孩吐吐舌,遇到這種人還真無奈啊……他側頭看向少女,她的表情失落又哀傷,聽著對方結束通話後的嘟嘟聲,不發一語。

人們時常藉由他來聯絡情感,但並非每次都能有美好的結尾。爭吵、謾罵、抱怨、哭喊、哀求他接受的相對更多,他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不愉快,明明他是被創造出來要傳遞關心的啊……

男孩注視著縮在角落的少女,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不應該出現在世界上?好像都是因為自己才害得有人傷心流淚,這一切好像都是他的錯。他很自責,想幫幫她,讓她停止哭泣。雙手撫上胸口,他輕聲呢喃著,然後,垂落的聽筒傳出低沉男音。

「喂?那個……是輕雨嗎?抱歉,我剛才對妳太兇了,我不該把壓力施加在妳身上,我真的很抱歉,妳現在在哪?我馬上過去找妳,能重新給我一次好好陪妳的機會嗎?」少女驚喜的拾起話筒,笑顏燦爛。

男孩倚在玻璃上,也跟著笑了,忽略掉那來自心臟最深沉的痛。他靜靜看著少女投向情人的懷抱,鬆了一口氣。

「至少…我又做對了一件事……」他閉上眼,強烈感受到有條傷痕正從體內朝外竄動,像是想撕裂他一樣。

他快死了吧?畢竟他這次是直接違背常理,將男人的聲音從遙遠的彼端傳送到自己身上,誰都知道這麼做會耗損靈魂的,但他就是突然不想再看到有人因他而難過沮喪。

「我的存在…可是用來連結……想念和幸福的…」在快要消失之前,男孩對著無人的空間這麼說道。

他摸摸自己的臉頰,發現有無數的淚滴滾落,空氣中充斥著暖意,望著外頭逐漸放晴的天空,他微微一笑。

「終於,我觸摸到了……我最喜歡的風景……」語尾牽著滿足笑意,消逝在電話亭中。

--------------------------------------------------------

以下分享呦~

街一端,整座城圍困住/

這四面透明的玻璃/

但誰能綁住/誰的思想/

縮身成數字,按幾顆鍵/就將自己輸入/吶喊尾隨

  By白靈《電話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