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在干嘛?

你在干嘛?  

傲慢无比,是众多人给你的评价,你听着,神情是那么的不屑和傲然,柳枝插入净瓶,直接转身走人,根本不给人任何辩解和嘲弄的机会。所以,大多数人便都以为了你就是那个样子。

        唇红齿白,是我第一回看到你时的惊艳,其实外在并不是重点,比较起还是混沌里的我们,精神的存在是我们唯一的区别,但看到你时,依旧感觉到胸口的部位微微的颤动了一下。

        看着你一个人的背影消失在白云间,很单薄。

        我知道你一直是一个人修行,在云的深处,静静的一角,一个人修行,刚开始也许有人去找过你,但皆被你的冷然给收回了再次探访的念头,逐渐的,你和我们脱了节,就连偶尔的数个神祗间的小聚会交谈中也将你遗忘。

        那时候,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独处自己修行的例子当然存在,就连打盘古开天地起,没挪过窝修行中的例子也有,可为什么不见这些例子被反感,甚至被遗忘的程度?是因为态度还是因为外貌的区别?

        长相可以改变,而性格则是天性难移,你骄傲并不娇纵,你傲慢并不菲薄,你不曾中伤过任何人,你只是不参与任何人的交谈,这样得来的评价,何其无辜?

        只是,于你,我只是另一个神,不是你会打开心扉接纳的对象,我无法知道你在想什么,也无法替你去辩解什么。

        你在等着谁还是在想着谁呢?谁会在你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放入脑海心头去反复的思量反复的呢喃?也许在哪一天你也会和所有人亲近,也许你会开朗大笑的让所有人认为他们之前的结论有多可笑,也许,你在等着这个机会,你在想着这个时刻?

        垂眼浅浅一笑,心底知道,若为了众人的肯定而改变你自己,那恐怕才是最可笑的事,我竟会思索出这般讽刺的念头。

        但,岁月是流逝的,时间是移动的,你自己的封闭世界里不可能永远只有你一个人的存在,你究竟是在想着什么呢?既不是人也非事,那你会想些什么?修炼会是你的唯一?我不相信,宁愿于自己的立场不相信你只是个修炼中空洞麻木的精神体。

        你该有真诚的笑容,你该有稚子的想法,你该有着修炼以外所牵挂的事与物,那会是什么?那会有……我么?

        淡然笑了,沉寂的心灵在平静中起了很小的波澜,可我知道,那已经意味着什么了。这个对于你,绝对不是你愿意接受和知道的事,所以我把它深深埋住,就算是我自己,也不会刻意再去想它。

        直到你下了凡尘,一个人下了凡尘。

        我只是到各界去云游,回来竟然是你已经不在云端的事实?些许的震惊听完童子的转述,我垂下眼,安静的觉察到心脏那微微的疼,我知道那是什么,这个感觉陪伴了我数不清的岁月,在每一回想到你的独处,想到你一个人在白云最深处,想到你会寂寞时,这个感觉就会出现,它叫怜惜。

        知晓,你不会高兴有任何人干涉和打探你的行踪,可我仍是张手探知了你在凡尘的一切。凡尘是苦海是污秽,你在那里是什么样的心情?你在那里是什么样的感受?在云的这方,你已经是一个人,可到了凡尘,你还是一个人。

        看着你静静打坐的孤单身形,我合上眼,有为你叹息的冲动。

        凡人不会是你同流的对象,我知道,只是在看到你更加寂寞的单独处在你修炼的地方,连四处的游走都甚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想去怒斥把逼你下凡尘的那些众神们,我想下凡尘去把你带回来,我想把你带到我身边来,至少,你不会再一个人,至少,你身边还有一个我。

        可,我知道,于你,我只是另一个神。

        我看着你,一直在看着你,万万个年了,由盘古劈开了混沌,由混沌中撕裂而出的精神独立体,由我们数个亘古大神最先维持着这个古老的世界,由女娲创造了凡人,由凡人的繁衍而生成凡尘,我一直在看着你。

        只是,你不知道。

        我看着你的倔强,看着你的骄傲,看着你的故做坚强,看着你的独自修行,看着你的逐渐封闭自我,看着你最后居然自己下到了凡尘。

        什么样的委屈叫你如此伤心?宁可自我放逐,也不愿再处在这个原本就应该属于你的世界?什么样的委屈让骄傲的你顶着如此的坚强?傲然离去,甘愿留在那众人都认为是最污秽的红尘苦海?

        我心怜你,疼你,却不知道该如何把你带回来,如何安抚你坚强表面下受伤的心?

        无法改变已发生的事,至少我可以插手未来,为了你,就算是天命,我也会将它改写,你的过去只有你,那么我让你的未来有我的存在。

        垂眸而微笑,其实很简单,我却从来没有想到,如果你不愿意接受任何人的靠近,那么,我来接近也是可以的,就由我来问你一声,你在干嘛?

        首下凡尘,只为你。

        你像刺猬般防御,警戒下隐藏很深的是依旧未愈合的伤口,你的眼里没有你面上的微笑,而是骄傲的拒绝,你在无声的回答我的探访,你管我在干嘛。

        浅浅笑着,你的天轨尚未成型,我还有干涉的余地。

        不听你分说,把你打入轮回,是希望你能看出你修行中的偏差,你的自我放逐你的故做坚强,我心怜,可这并不代表着你做对了,修行是什么便是什么,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太久,久到都忘记了修行的根本。

        十个轮回只是小小的历练和点醒你的契机,可你已经深陷太多,无法领悟,这叫我心惊,仿佛明净的天又恢复成古老世界存在之前的混沌,如果没有突破点,那么你的结局只有天劫降临,精神崩溃被天地吸收,一如最先诞生的神祗盘古。

        刹那间发觉我的心在慌乱,乱得无法控制,我畏惧这样的结果到来,你不该在孤独了无数的岁月后得到这样的结局,我在这里,我绝不能让你走到这一步!

        看着你抗拒我的到来,看着你气恼我的行为,看着你不解我的言辞,看着你根本没觉察你本体香味的弥散,我心乱如麻,却只能沉静缓慢的跟你说道理,希翼你能明白和接受此刻有多关键。

        “你观不了自己的音,你用你自己的回忆牵绊住了你自己。从你自我放逐到凡尘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变了,我看了你万年,你没有分毫清醒,神心依然不再清明,你的无我只是自我中的无我。”

        你在瞪我,完全不明白我所说,“你发烧了?”  

        “为什么自我放逐凡尘?地藏因慈悲而入地狱,你因什么而下凡尘苦海?”我浅浅笑问,只有自己才知道心跳得有多狂乱剧烈,“你无情无欲的心让你能观世人音而保持神心不变,你普渡众生只因天数注定,你的神心是冷酷是傲然,是什么让你变成这个样子?”

        你眯上眼,捏紧右手里的柳枝,“你到底想说什么?如来。”  

        “人魔仙修行为了成神,神的修行为了更高的境界,大神的修行为了寻找与天地平衡的点。你的修行为了什么?顺应天命,在凡尘中当朵冷眼看世人的壁花?”你的净瓶在左手心上,是因为被迫放逐才将柳枝与净瓶分开来表示你的受伤?口头和言行皆这般不在意,可心仍是疼痛难忍的吧。

        “你知道我为了什么才到凡尘的。”  

        “逃避不是办法,你封闭了你的回忆,封闭了你的心也不是办法。万年仍是不足以解开心结?”你很明显的讨厌我提到这个话题,太敏感又尖锐,难怪叫人无法接近,却又任性得不肯后退一步,你叫我心怜惜得只想摇头轻叹。

        “抱歉,我无法原谅自己。”  

        缓慢摇头,“文殊的毁灭是因为他自身的天劫无法度过,和你没有任何关系。”

        这才是你放逐的真正原因,因为乘着凡人的血的净瓶养着文殊的分身莲花,而导致他道行全毁,外加天劫降临,直接毁灭。可,为什么你会钻牛角尖,不睁开眼好好看看,这并非你的错啊!

        “净瓶被窃,我却不知。当时怎么就没有一个神除了指责我外,想到你现在说的这番话?”  

        “你已毁泰半法力,算是报应,为何依旧执迷不悟?”你眼里的痛揪了我的心,到底,我不在场的当时,你受了多大的委屈?

        “它乘着凡人的血,毁掉了文殊也毁掉我半生的修行,可毁灭的是文殊而不是我,如果那时毁灭的那一个是我,是不是一切天下太平?”

        清香漫布了四周,逐渐变浓稠。轻叹,多心怜你的自暴自弃,那些该死的神到底说了什么叫你如此绝望?“你的骄傲导致了心结无法解开,万年的劫已成。观音,我不希望看到远古共存下来的神祗又会减少一个。”

        “你来是为了点悟我?”你瞪圆了眼,终于明白了一切。“我不需要你的可怜!”你倏的站起身,后退数步,态度愈加防御。“回你的西方极乐,如来。我观不了自己的音顶多从头修行,我不要你的嘲笑!”

        你的安危叫我无法再维持笑容,沉声喝出了口。“清香过浓,观音,你闻不到?”  

        “你回去,如来!”

        “文殊已重新诞生,这样告诉你,你依旧解不开心结?”为何你仍是这般的倔强?你可知这样的坚强叫我痛恨?

        “你骗我。”

        严厉盯着你,“自我放逐并不是要你封闭心灵。凡事万物包括宇宙皆开端和结束。盘古最先成为独立体,劈开天地,然后重新被天地吸收,回归天地。你难道不明白?神也有消亡毁灭的那一刹那。背负文殊的罪的人是修罗,不是你。你想不明白的是死亡,是制造死亡,还是你被误会的委屈?被伤害的骄傲?”

        “我……”

        “自我放逐并不代表着你真愿意被放逐凡尘。观音,你并不是像表面是这么坚强,不用伪装自己很坚强,不用浑身是刺的显示你很坚强,不用以无情套度傲视凡尘来表现你很坚强。修行,并不是假象,你是什么就是什么。”  

        你垂眸不语,长长的睫毛掩盖住那清澈眼眸中的流转,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清香逐渐消逝的事实叫我慢慢缓下心来,至少,你想通了,天劫,安然化解。

        “我看着你万年了,观音,你的骄傲,你的委屈,你的故做坚强。我让你到红尘十个轮回只是想让你自己悟道。”我轻声慢道:“你聪慧过人,怎会还不明白?”

        你将柳枝插回净瓶偏开头,“我本来就很坚强。”  

        浅浅笑开,“我知。”轻盈起身,“你已观得了自己的音了,回天庭吧。”这一回,我会将你留在我身边,不会再让你一个人独处在白云深处,不会再孤单寂寞,不会再让任何人欺负你。

        你出人意料的把眼一斜,瞥着我的大放阕词,“我观不了自己的音,我观得了自己的音,一切都是你说了算。你以为你法力比我高就了不起啊?我就不回去又怎么样?”

        我笑眯眯,“你明白我法力比你高就好,走吧。”  

        你会有性格上的神色表现,是不是意味着其实你并不是表面上那个只有修炼的空洞修炼精神体?只是个普通的小家伙,有闹脾气也有情绪?骄傲只是掩饰你的面具,私底下你也会笑闹得像个天真的孩子?  

        呵呵,私底下……要是你在任何人面前都是傲慢高贵,我一点儿也不会介意,只要在我面前你可以放松下来展示你各种情绪,我想,我会很开心。

        这应该就代表着,于你,我并不是另一个神,我,是我。  

Acome

4.5.22

2:20   AM  

《你管我在干嘛》——其实是一副画,是画李满脸好奇的问:“你在干嘛?”朝霞则脸色厌恶的侧头瞥他,“你管我在干嘛?”

        《你在干嘛?》尝试着换如来的角度来发生这个小故事,对了,关于如来和观音的画很漂亮,观音冷冷的很骄傲,如来笑咪咪的很英俊……有一副是如来掺着观音的腰,好象举着观音从哪个高阶下来,而观音虽然没什么大表情,可双手搭在如来肩膀上,感觉满好的。

        想一下,文殊和修罗的画画了那么多张,可故事才写到第三章,好想翻白眼。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2019-04-09 06: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已閱(心悸)。
2016-06-17 12: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喜欢就好...
直接看成喜欢好了,哈哈哈哈
2016-06-26 16:1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