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0/18

今年的寒冬,下雪了。

各位晚安,我知道我很久沒有上來講講話、寫寫字。可能是我去年思考了很多……我只能說,我短短的人生遭逢了巨變。

失去一個親人是很痛苦的,所以今年的任何一個新聞都能讓我感同身受,我不知道自己會在這個狀態多久,我曾經說過,痛苦是我寫字的動力,可是當痛苦強烈來襲,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面對,我的人生才20多年……算了,都是多講的。

如果,一年之後,我還記得這種痛苦,那我會再回來,然後娓娓道來。

我的人生中的第二件大事,那應該就是我搬家了。

當然,老家還是在同一個地方,但隨著這個巨變,我真的覺得我是孤單的,我突然沒有必要頻繁回家了,我甚至沒有必要三不五時打電話回家,我更沒有必要再顧慮我是不是花在家人身上的時間變少了,因為都不太有意義了。所以我的老家……就這樣沒了。

搬的第二個家,就是我的租屋處,我跟我的現在的室友是我的同學,我突然多了幾份工作,那就是叫他們起床,我是個比較不需要睡眠的人,雖然我自己一個人生活的時候一直都在睡覺,但我是那種隨時都能起床的人,所以……哈哈。

不過搬離原本的租屋處,我首先跟文青道了別。

怎樣?嫌我太吵喔?他說。沒有阿,只是……我也不知道耶,哈哈。我笑著。他點起一根菸,然後默默地抽完,對話結束。

少了文青的日子,我動筆的靈感也少了。其實,靈感還是一樣多,但發生了一些事,好像順便把我整理靈感的能力也帶走了。所以我的腦袋如果有個X光可以照進去的話,他一定是亂糟糟的。雖然之前亂的就像是倉庫一樣了,但現在一定就像廢棄的倉庫一樣,就像電視節目《倉儲挖寶王》裡面,他們買到的那樣,亂七八糟的,還鋪滿了灰塵跟長滿了黴菌一樣。

話說,這個冬天下雪了,超級下的那種下雪。

天啊!在台灣耶!我朋友還信誓旦旦地說,我住在這鬼地方21年了!他媽的再冷也沒下過雪!如果真的下了!我就裸奔!

然後他奔了好幾圈操場,因為脫都脫了,勢必要跑,所以,乾脆跑跑,不暖暖身子好像有點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