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元月廿七,晚間九點半開始下雨。

台灣開始悶熱了,白天特別勤勞,或者該說夜幕遲到了,我總是在想,接近赤道的熱帶低區平均的享受著白天黑夜,如果有機會,希望可以住在極區……即便我怕冷。

晝夜分配的時刻表可以像是規律的偷懶一樣,互相掩護彼此,一定很有趣。

為什麼講到這個呢?

因為我蹺課之後,一覺醒來不小心就把地球快轉了。什麼意思呢?意思是我一覺醒來就已經下午六點半了。

迷迷糊糊地喝了一杯水,又一杯,再一杯,然後就去吃飯了。

一個人的晚餐其實很愉快,可能是我孤僻吧,一個人吃飯的時候最主要就是以吃飽為主,這不是廢話,因為剛開學的兩個禮拜,總是不停的打球、上課、雜事……大學生,朋友少,但還是有朋友,所以一群人一起吃吃喝喝的都不好意思點個寒磣……我是說「簡單」的東西吃。不是我朋友愛慕虛榮,而是我有一陣子試過每天點一樣的東西,他們就開始擔心是不是沒錢嗑飯之類的,我很不愛別人為我擔心,媽的我就只是想要吃啊!

時間其實過得很慢,如果只有一兩個小時的話。

九點半,開始下雨,其實今天很悶熱,我走出房間,到了陽台。

文青已經在那裏不知道坐了多久了。

給你,伴手禮。文青一看到我,就從口袋掏出一根東西。什麼?我接過,天黑了我很努力地看,是一根棒棒糖。棒棒糖啦!文青說,然後點菸。喔,所以你這幾天消失是去玩喔?我說著,然後拆開包裝紙。出國。他說。去哪?我問。……。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天空,再看了看我:出國。對話結束。

幹!

幹!我大喊,這什麼東西啊!我驚訝的「品嘗」著棒棒糖。棒棒糖啊,啤酒口味的。文青淡淡的批註。難吃死了。雖然這麼說,不過畢竟是國外的東西,我還是老實地吃著。

怎麼?你心情不好喔?過了幾分鐘,看著文青熄菸我才問。但是他沒有回答,只是聳了聳肩。對話結束。

你都怎麼跟你女朋友溝通的啊?他突然問,不知道哪來的靈感。不說話啊。我說。不說話?他問。媽的!我如果真的跟我女朋友對話,我媽一定把我抓去看醫生!她只活在你我的想像裡啊!我裝出哭腔……好啦,其實沒有裝就快哭了。不過他也沒有給我任何回應。沒有幽默感。你跟你女朋友吵架喔?我問。他笑了一聲:喂!來吵一架啊!他笑罵著,但是看著正在下雨的夜空。我一頭霧水。對話又結束。

唱首歌給我聽吧。他說,又點起一根菸。

他常聽我在寢室裡、廁所裡或浴室裡唱歌。

有病喔。我說著,跟著一起靠在圍牆上。

寂寞的7-11尾聲了夏天

太亮了霓虹燈天空的顏色好淺

傻子才爭吵啊落葉是樹的風險

感情是偶發的事件用偏方治好失眠……

(寂寞的戀人啊-莫文蔚    詞:李宗勝    曲:王一隆)

他用著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

難聽死了。他轉過頭。

那根菸,他一口都沒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