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要臉,離我男人遠點

“我要你很誠實的回答我。”

一名女孩滿懷期待寫著紙條,準備傳給在座位旁認真讀書的男孩。

“甚麼?”男孩傳了回來。

“你喜歡誰?”這原本只是一項單單簡單的問句,傳到男孩桌上,卻時過已久才傳回。

叮咚叮咚,鐘聲非常不看時的打響。

這樣,女孩以為原本可以到手的答案只能就此作罷,但是...男孩給她一個非常有趣的回覆

-

“我喜歡你。慕瑄語,我國中就喜歡你了”男孩湊到女孩耳邊,用著氣音說著。

這個答案驚天動地

原本只是因為好玩和好奇,卻為自己惹上一殺身之禍。

“你開玩笑吧,王俊凱。我們不是原本就只是好朋友關係?”我問了,一個真心的問題。

不過,他卻回了我一個燦爛閃耀的笑容。

“現在..不是了。瑄語,我喜歡你”他再次笑了出來,露出那兩顆別女生要之不得的虎牙

不得不說,他的笑,很美_

隨後他離開了教室,不是自願的,而是被領走的。

“高一十五班王俊凱,出來!”說話的人,是訓導主任!

之後他們正交談著,我當下聽不清也沒心聽的清,畢竟,在全校算是男神的王俊凱,突然這樣算是表白嗎?

這樣的我,真的還沒準備好...

後來,我知道,王俊凱為了我,和別校有一男生打了起來,就這樣,學校寄出了第一支警告。

這樣,不是對他升學有所威脅嗎?

不行...這都我害的

王俊凱現在我就去學務處幫你跟主任求個情

求不回來,我就不叫慕瑄語。

憑著一股傻勁,這麼起身要往2樓的學務處走去。

“欸,要上課了你要去哪?”很不巧,又遇到他_

“沒有啊,幫....幫老師拿東西而已。”為什麼這種緊要關頭我還在那邊口吃啊...

“東西?!我都拿完了啊。還要拿甚麼?!”

真不巧,他又是一個副班長...

什麼事都給做的好好的,煩耶。理由怎麼就這麼難掰啊。

“沒....沒..有,反..正我要去學務處就對了。”唉,我怎麼就這麼不中用啊。

“拜託,我說瑄語小姐。要說謊也說的好點,我猜,你是為了我的警告要去跟學務處的主任求情吧。”他用著一副[我是不是猜對的]眼神直盯著我看。

唉,紙片人沒辦法。

一下子就被猜穿了,當然,我一個這麼誠實

的乖寶寶,光眼神就被他看穿了,又何必在自行揭穿謊言呢?

“是不是?”

“對啦,因為這件事我就是因我而起的嗎?”

眼看他的臉離我越來越接近,只能把頭一撇,趕緊跟他解釋來龍去脈

“回去吧,我的事...不需要你擔心。”他推了推我的背,硬是把我給推回教室,重新做回原本的位置。

雖然臉頰沒有任何紅暈,不過耳根後卻是一整個紅的透頂_

“呵....真是可愛。”他想。

_

鐘聲這次十分識相的打響,使得原本一直站在我後面的一群男生只能乖乖回到位置上,我鬆了一口氣...

“喂,你還沒回答我呢。”王俊凱丟了一張紙條過來

“拜託,給我點時間吧。”我沈默許久,之後才動筆寫下些許文字

“行,我等你。”就這麼倆人傳來傳去,不免招來別同學異樣眼光,不過他一點都不放心上。

我看得出原本期待的眼眸,在我寫下哪一行字後,變的失望許多,不過,很高興他願意給我一點釋懷的時間_

我對他微笑示個意,畢竟,老師在前面上著課,對他的回應,頂多就是一微笑。

他人視角-

到底憑什麼?

她只不過是做在俊凱旁邊的一個平凡不過的女生,而我,卻是可以幾乎每天都和俊凱工作的人,那....怎麼被告白的會是她而不是我?

坐在窗戶口的另一女生,狠狠的瞪著跟她心上人眉來眼去的慕瑄語,想不通。

當你正在乎你關心的人,總有一個比妳更大勢力的人,正惡狠狠的瞪著你的所作所為_

總是嫉妒著。

“痾...瑄語同學。等等放學的時候可以到學校旁邊的麥當勞一下嗎?因為...我要告訴你一件事...”

下課鐘聲打響剛剛坐在窗口的女孩便蹦跳來到了瑄語的旁邊,她會變這麼多,一半可能是因為自己終於可以藉機接近心上人,一半,可能是終於逮到機會除掉面前這麼礙眼的障礙物-

“噢..班長找我,有什麼事嗎?”我並沒有抬頭,只是問了一句,當時並沒有想這麼多,只是,想要趕緊了結這種不請自來的問題

“噢...這件事有點不好說,就這樣吧。約在附近的麥當勞”對於我的態度,她好像忍住了原本傲嬌的脾氣,不過,聽的出口氣稍有些不適。

“我想,班長。有事就在這說了吧,放學時我還要回家顧奶奶呢,沒空。”我站了起來,使身與她同高,笑了笑說著。

“喂!慕瑄語,我忍你很久了,告訴你,你奶奶懷了那什麼怪病啊,呵...你爸爸也沒好到哪去,欠債逃債的,整天往酒店跑,喝的醉醺醺的,凌晨才回家。吶,你到底有什麼資格站在這裡啊”女孩一口氣爆出了瑄語家裡的身世背景,雖然也不知道她到底打哪知道這些事情,不過

有錢人家,什麼事辦不到呢?

“............”我沒有開口,畢竟,我也正在懷疑自己[我到底有什麼資格站在這裡,有什麼資格站在王俊凱旁邊,甚至是變成她的女朋友?]

“喂,你倒是說話啊。你有什麼資格...”女孩越來越激動,看著瑄語懷疑的表情,心裡...也越來越自傲。

“欸_你不要太過分噢”看著我的眼淚已經要跳離眼筐,原本,坐在另一頭的王俊凱,也站了起來...

看著場面越來越不受控,我一語便堵住住了原本惡狠狠瞪著我的女孩...

“是啊。我只是一個普普的女生...你說的沒錯,我到底有什麼資格我自己也懷疑許多,但是,我知道...我,慕瑄語,永遠比那個只會在那邊傳流言的呂璇好那麼一點,即使一點點我也甘願。”

眼淚終究抵不住心痛流下,不過,以牙還牙的報復當然不可能就這麼結束。

我上前,狠狠打了她一巴掌。

“我告訴你,我爸爸和奶奶你沒資格批評!”

說完,慢慢走出了教室。

不過,這步伐挺有自信的...

“喂!”呂璇大喊。

不過,這是她要承受的可不只各位同學的細細批評,還有,剛剛目睹一切的心上人-王俊凱。

他無聲的走出去,手腕卻被另一人給抓住...

不用懷疑,一定又是要博的原諒的那人。

“俊凱....”呂璇再次開口。剛剛的那股自傲憑空消失,換上的卻是一股楚楚可憐...

“你給我放開!你就是個賤人,憑什麼碰我。”王俊凱大吼。

走出教室後門,沿著剛剛瑄語的腳步,追了上去。

“為什麼...會是這種結果?為什麼.....”她也哭了。不過,對於剛剛自我的那行為,她沒有反悔的思緒,而是....想要那人永遠消失。

-

“慕瑄語....慕瑄語....慕..”他喊著,緊張的喊著。

他沒聽到回應聲,不過卻好像看到一個顫抖當中的身影_

看到的當時,想都沒想,就這麼給她從後抱了下去。

“你不要碰我。”慕瑄語冷冰冰的說道

“沒事了...我知道妳是害怕。”他沒有任何想放開的想法

“我不是沒資格嗎?”她撇笑。自嘲著

“在我心裡,你比誰都要有資格。”

“是嗎?我怎麼看不出來。”我回應,這口氣...也是自嘲著。

“吶,你都不給我機會怎麼看得出來”他放開我,將我轉過來。

“欸_我這樣很醜”我趕緊摀住臉,深怕自己剛剛的淚痕和因為哭久而僵硬的臉就這麼給他全部看光,等等又迎來一堆嘲笑

“不會,我覺得妳是最美的。”他慢慢拉開我捂緊臉的手,笑了笑。

“你很煩耶。”我轉過身去,耳根後又是一陣紅

“欸,你到底要不要回答我的問題啊。”他把臉就這麼放在我的肩頭,問著

“嗯...你不是說要給我時間。”我撇頭望向他

“吼..好啦。”

“呵呵...”

看著他失望的表情,我不禁有些心疼

不過,這個沒資格的戀情,我們真的有資格談的起嗎?

我希望,不要有人叫醒我,就讓我活在這種自我想像的世界,好像也不錯_

“爸...我回來囉..”我說的小聲。不過,家裡濃濃的酒味,想也知道...他又喝酒了

“呀。慕瑄語,老子是怎麼教你的,地上弄的這麼亂是怎樣”一名男子橫躺在沙發,吆喝道

“對不起,爸爸。”我愣了,因為今天早上急著出門所以就忘了收拾,沒想到雪上加霜,地上多了幾支的酒瓶。

“愣著幹嘛,趕緊收拾收拾啊。”男子大吼。

“是...”

此刻的我,不像是從前爸媽捧在手心的太陽,而是被雇用來的傭人。

從小,爸爸媽媽就說...

“我們家瑄語真是世界上最美的女孩兒了,來來來,媽媽帶你去買衣服。”

“謝謝媽媽!”從小的我,被捧在手掌心,並不知道外邊的世界到底有多悲涼,我只知道,爸爸媽媽永遠都是最疼我的,永遠我都是他們手心中的太陽。

不過,一場夢。

一個夜晚,媽媽就這麼走了。

被車撞,當時的我也才12歲...

濛了,那時沒想這麼多。爸爸,也呆滯了。

從以前找到現在,肇事的駕駛依舊下落不明...

“嘎.....”想到當時的剎車聲,心,也跟著痛了起來。

“啊...”因為想著其他事,不小心手滑,玻璃就這麼劃過了手指,血,一滴一滴的掉下。

此時的我,不覺得有什麼痛,畢竟,心痛大於這,不是?

“喂!連個玻璃都不會拿,你是會什麼啊!王八蛋”男子咒罵,把原本持於手中的酒瓶朝我這麼丟了過來,不巧,沒扔到,不過,酒瓶砸在地上的當時,玻璃碎片四濺,有幾片就這麼打在我的手腕。

“阿嘶....”我沒有喊痛,我也不能喊痛。

畢竟,趕緊收拾收拾,不就可以進房了...

抱持著這種心態,我趕緊收拾。

血,就這麼讓他滴下。

我不會痛,我也沒有這麼懦弱,每天的打擊,彷彿我已經習慣了...

這算家暴嗎?我也不知道,不想知道...

因為,即使是,我也沒有心力去放在這,太麻煩了不是?

現在的我,能依靠的只有那在學校曾經說要保護我的那人...

不過,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怎麼不在呢?

淚,滴下了。

啜泣中的我顯得十分狼狽吧...

雖然從媽媽不在世的時候,這種事幾乎每天發生,不過,現在在我心裡怎麼好像多了一個人,而那人...值得讓我依靠

收拾完了,把地上原本滴下的血拖了拖,替躺在沙發上的爸爸蓋上一層毯子,便進了房

-

關上門,我抬起手,血肉模糊的樣子我真不能接受,況且明天還要上課啊。這樣子去,不就又是一個被嘲笑的局面?

簡單包紮了一下,便換上睡衣,洗梳洗梳就睡了_

這一晚,我睡的不安穩。

噹..噹..噹...

學校鐘聲響的徹底,掠時,大家腳步好像都加快。

我穿著一身長袖,雖然今天不冷,不過為了遮掩傷口,這是必要的。

“欸,你怎麼穿長袖啊。今天不冷啊”一進到教室,早自習時間又有人給我傳紙條來了。

想也知道就是我旁邊這位家住海邊的傢伙

“沒什麼。”我短短的回覆一句。

很慶幸,受傷的是左手而不是右手。

“噢...”他很識相的沒在給我問下去,不然,我可能真的會找不到句子來回覆..

隨意的在抽屜裏找出了一篇原文書,上面滿滿都是外語,不過....這對我來說沒什麼。

上邊大概是在說有關[心情與愛情]的介紹,我也不知道打那弄來的,不過,在我抽屜就是了。

【A   veces   ,   elegimos   algo   a   su   favor

Amnesia   selectiva   .

También   es   posible   que   desee   hacer   algo   de   presión   y   las   autolesiones   diastólica】

(翻譯:有時候,我們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事

選擇性的失憶。

也可能,想要舒壓而做出一些自我傷害的事

西班牙語_)

上邊這句,不是十分符合我嗎?

因為紓壓,而做出自我傷害的事...

因此,為了這句...我深想的很久..

下課了,也不知道。

“喂,你跟我來。”王俊凱從後面給我拉起來,很不巧,他拉到了左手...

“阿嘶...”因為痛,而小聲的叫了一下。

他,好像看到了...

“你怎麼了?”他執意翻開我的袖口,當然,血肉模糊,誰看了都覺得瘋狂...

“沒什麼...”我冷冷的翻了回去。

“這還叫沒什麼,喂,慕瑄語別在那邊逞強,這種傷,很容易感染...”

“你放開我!即使我感染也不關你的事不是?”我大吼,不過,這不是故意的...

他沒有說話,可能是被我傷到了吧。

“喂,慕瑄語。可以不要這麼自以為是嗎?人家關心你,還有被你吼,你是誰啊?”不巧,呂璇又再次跳出來說話,當然,口氣又恢復為以前的自傲。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對不上我的懦弱,我跑走了。

他依舊沒有說話,只是皺眉,隨後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

“哈哈哈...這種時候,正是我呂璇可以出手的時候了。”

吹著徐風,我再次翹了一堂課。

“是啊,我是很沒資格沒錯啊。但即使我知道了這個事實,為什麼,還是想要待在他的身邊呢?”我依舊在自嘲著,也在想著。

“罷了,就這樣....讓我慢慢的消失,在你眼前。”我起身,朝著健康中心的方向走去..

罷了,或許我們真的不適合_

做了許多消毒和包紮,可能一般人會感覺到疼,不過我並沒有,畢竟,心痛大於這肉身之痛。

過程中,冷冰冰的臉,也不知道護士阿姨是否有驚嚇到,看他們的臉,應該是有吧...

“好了,同學我們幫你簽個離校同意,你趕緊回家看醫生吧。”護士阿姨有些尷尬的說道

“謝謝”依舊冷冰,這...不是我的風格。

拿了同意書,我慢慢走著,慢慢的爬上5樓_

“報告。”我喊了聲

所有人頭都轉向後邊,我出聲的地方,當然...也包括王俊凱。

不過,他直盯著我的手腕,神色不佳。

“瑄語同學,你在這麼一直翹課,別怪我讓你數學這科不及格。”

數學老師說道,其實有點像是吼。

誰叫我永遠翹掉的都是數學

“不好意思老師,我是回來拿書包的。”我舉起左手,那被護士阿姨包紮的不成人型的手

看著數學老師那驚嚇的臉,真令我有點想發笑,不過,現在的我,沒有笑的資格。

“還有,想要讓我不及格就不及格吧。我沒差。”說完,背起書包,就這麼走了出去

轉頭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王俊凱的眼睛裡有一絲的悲淒。

我真的...不能在意,絕對不行...

因為...現在的我,只要接近你,你就有被我拖下水的可能,對不起_

-

那麼走著,隨時,我會往後撇一眼,看看那在我心目中已經佔有一席之地的人,是否有跟上..

一眼....

兩眼..

三眼..

幾乎每隔三分鐘,我就會不自然的往後看,這或許...也是我自己想製造的安全感之一吧。

“對了!我先去找奶奶好了...”

我為自己想出了一個逃避的理由

“奶奶...奶奶?”我有些疑問的說道,因為..病房內冷冷的,不像一個有人在的地方

“瑄語嗎?妳奶奶...在凌晨就已經離世了。真抱歉,因為打給家裡都沒人接...”進到病房,看到的不是奶奶的笑顏,而是護理師的道歉。

“奶奶,昨天....昨天不是好好的嗎?怎麼會....”我跑出去,我因為懦弱而跑出去。

在這個世界上,又少了一個讓我依靠的人。

跑到了醫院的冷凍庫,我坐下來,痛哭...

希望,能把如今對我一切不利的事都給哭走,不過,不可能的....

難免,看到的人,都會招來異樣的眼光,細細的談論著。

不過,我不在意

現在的我,只需要一個能依靠的人...

王俊凱,你在哪裡?

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總是不在現場...

這樣,真讓我挺難受的。

“慕瑄語真有好好看醫生嗎?她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啊?”從她離開的那一刻起,王俊凱的精神就再也不在課堂上,成天,看著隔壁的位置,發呆著

一切的一切呂璇當然都看在眼裡,不過,她可是要奪回她認為應有的東西啊,怎麼可能就這麼放棄呢?

“俊凱...跟我談一下吧。”呂璇一下課便慢條斯理的走到王俊凱身旁,拉著他的手,說著

“我們...應該沒什麼好談的吧。不是嗎?”王俊凱冷冷的回答,甩開了她的手,走出門口。

“那如果我說有關慕瑄語呢?”

他停下腳步,轉過頭,一臉憤怒的看著他

現在的呂璇,什麼也不要了,她就是逼近任何手段也要得到眼前這位,屬於別人的男朋友。

2016.五月..

他們各自過各自的,自從呂璇和王俊凱談過,一時,她們倆便再也沒有談過任何一句

瑄語依舊上著課,依舊過著原本的生活,自從奶奶去世之後,生活也因為不用付龐大醫藥費而好轉,不過,她的心永遠都有一個空洞。

不是他,就填不滿。

“你只要遠離慕瑄語,我就讓她好過些,跟你講,她奶奶...是我殺的。”

很久很久以後,我們都會記得,在我們正值年輕時段,有一個人,永遠等著你。

即使,你並沒有權利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