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伯郎曼特寧

十二月,凜冽的北風

早晨七點三十五分,出了7-11才剛買的伯朗曼特寧,仍在手中持續的溫暖我的手心,我的名字是周耘如,而我是一個大二的外宿生,家住在離此距很遠的新竹。

「手好冰,老天呀!好冷的冬天。」我小小聲的說著,平常身體就不怎麼好的我,最怕的就是冬天了,一到冬天,人都提不起勁,手也好冰,穿的再多也穿不暖,然後又常打噴嚏。

「哈~~秋」我吸著寒冷的空氣,又打了一個噴嚏。

「哎呀!!妳可真是好心呀,知道我早上沒吃,就幫我買了鑵咖啡。」忽然的,我身後出現了一個男生的聲音,他的手中拿著從我手中搶來的咖啡,對著我說,作勢要將之開啟。

「謝宗杰!!你莫名奇妙!咖啡還給我~」我伸出手對他說,他是我們班上的同學,也是我外宿新來的鄰居。大一下學期時學校就沒有強制要住校,大二時就很多人申請外宿了,沒想到他找到的房子,竟然在我的隔壁棟,只是他平常吊兒郎當的,我從大一開學時到剛才,才和他說過一句話好像是對不起借過吧。

在上學的途中,他的出現,讓我有點驚訝,他不會上早上第一節的課的,而現在,就他就在我眼前,那麼吊兒郎當的,搶走了我手中的溫暖。

「不要,你求我呀!」他竟然對著我不知道在得意什麼的叫囂什麼,搶別人東西很快樂嗎?真是有夠莫名奇妙。

「嗚~~~」我並不知道這個人只是說著好玩的,結果我的眼淚就湧了上來,在眼眶裡打轉中,瞪著他,不曉得如何應付這種情況。

「喂!妳不會是要哭吧?喏,還妳啦!只是逗著妳玩的,妳當真個什麼勁呀?」沒想到的是,他竟然把咖啡塞到我的手中,還給了我,而原本熱熱的咖啡給他晃來晃去的,溫度己經下降了,我把手掌包著咖啡,想藉著餘溫來溫暖自己的手。

他摸摸頭,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了一聲「對不起」在我身旁走著。

「妳是周耘茹吧!我和妳一起去學校,不介意吧!反正順路咩。」

瞪著這自說自話的白痴,不太想搭理他,我繼續走我上學的路。

「妳...早上為什麼要喝咖啡呢?妳昨晚沒睡好嗎?」

他不知道為什麼的關心,真是奇也怪哉,我白了他一眼。

「喂!才開個小小的玩笑而己,妳幹嘛那麼冷淡,我都說對不起了。」他好聲好氣。

「你不要和我走在一起!」我對他說,對他那樣的語氣有點莫名奇妙,我依然沒好氣的回著他。

「......」

「和我一起上學不好嗎?」好奇怪,他的聲音聽起來好像有點受傷耶。

我瞄了一下他,看見了他那一閃而逝的頑皮笑意。

「不..不會啦!隨便你。」又不曉得為什麼,我看了他的眼睛後就降子說出口,隨即後悔。

「呵,妳人還蠻隨和的。」他笑了開來,在我的旁邊嘰嘰喳喳的。

「妳的話好少喲,我看妳平常在教室就很少在說話耶,我都嘛常常看見妳去圖書館耶!妳很喜歡看書呀?」他一直說著,我聽著。

「......」不曉得要回答什麼,只好繼續快走。

還是有點生氣他剛才搶我的咖啡,它的溫度己經降下很多了,我可憐的手,還是冰的。

「喂!妳還沒說早上為什麼要喝咖啡呢?早上喝那個會胃不好的」他語帶關懷。

「因為我的手很冰」白了他一眼,算是當作回答。

「呃...手冰和咖啡有什麼關係?」他好像突然楞了楞,可能是我突然回答了他問題吧!不過是個怪回答。

「熱熱的咖啡可以溫暖我的手呀」我的回答著,眼見快進教室了,不太想和他一起進教室,故意走慢點,落在他身後。

這才發現他很高,太概一百八以上吧,我才一百六十三而己,他身上穿了件長袖T恤,隨性的披了件擋風用的外套以及有點泛白的牛仔褲和球鞋,看起來還挺順眼。

-----------------------

中午時的太陽總在冬天時辛苦的工作中,和煦的太陽呀!上了兩節的會計以及行銷學,感覺肚子中的饞蟲中在叫囂著,走路至校外的午餐店解決後,意外的看見了早上的意外,正在向我跑過來,好怪,心跳似乎少了一拍。

「HI!妳也來吃飯的嗎?」他好像剛去打完球似的,滿身是汗。

我瞪著他,他竟然問我一個白痴的問題,不吃飯來這裡幹什麼,給老闆娘看的嗎?

「嗯!」付給老闆娘錢的時便順便好心的回答他。

「啊~妳吃完了喔?別急著走,坐下來陪我吃好嗎?反正下午又沒課,可以吧!」他一邊說著,一邊拉著我的手要我坐下。

「牛肉麵一碗」他很自然的在我身旁坐著,向老闆娘點餐。

「我下午的時候要去圖書館,你吃快點。」我瞪著他拉著我的手的手,他見即放下。

「啊!我好久沒吃午餐了,今天早上沒吃,現在肚子餓死了」他說著,看向老闆娘那邊散發出來的香味。

「早餐要吃,不然沒體力上課。」關心的話不小心的就說出口,發現的時候己經來不及了,他正微微的笑著看著我,氣氛很怪時正巧老闆娘的麵來了。

「......」然後開始看他吃麵。

看他吃麵會有種好像很好吃的感覺,見他會先喝湯,然後再開始狂吃麵,吃相是還好啦,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竟然在那開始微笑著。

然後和他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知道他從今天開始每天上早上的課都會到,因為前陣子爬不起來,曠課怕會被扣考。

他問我為什麼一直跑圖書館,我和他說我明年想要考一些專業証照的事,因此常去,而且平常無聊還可以看一些文學的書,諸如此類的事,然後一直到現在才發現他是台北人。

然後又不知道為什麼的,下午也沒去圖書館,因為被他拖去打籃球,這個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固執,說不要也硬拖我去,因為他一個人打球很無聊吧!然後又被他拖著打,不過也不錯啦!!粉久沒玩了。

呵~~好久沒打籃球了說,瞧我一個轉身投籃,又進了,我滿得意的對著他笑。

就降子,這個賴皮男就降子跳進了我平常的生活,只要是天氣冷且沒課,又沒下雨的情況下,他都會找我打球,害得我想感冒也不行,身體比前些日子好多了,比較少感冒吧!

而我和他平常上下課都同進同出,吃飯時也是,班上同學都拿我倆湊成對,老開他的玩笑,而他每次都看著我笑,看得我毛毛的。

而我對他的認識越來越深,知道他不愛吃辣的東西,可是很喜歡吃牛肉麵和魯肉飯,會加很多酸菜,不太怕冷,不常感冒有點潔癖等等,一堆的優點,以及一些小毛病,例如會和我搶少女漫畫和言情小說來看,真是氣煞我也,天冷時早上就爬不起來,非要我打電話叫他,他才醒,又常在和我比晚睡似的,我一點睡時,他一定可以弄東弄西弄到兩點,敗給他,要交報告的時候也不怎麼積極,要我一直在那催他他才會開始作報告,吐血的是,他的報告每每都比我高分。

等等,為什麼我會變成像老媽子一樣的老在他身旁唸這唸那的呀?一點都不像我了,然後不理他一天,他就遲到,要不就是報告遲交,理由是什麼?他竟然可以回答天氣冷,不想起床不想做報告只想睡覺,我真是敗給他了。

不知為什麼,快到期末考結束時,我和他一直都被拿來尋開心,他似乎沒啥反應,雖然這年代男生女生感情好當哥們或朋友是常有的事,但我心裡總是有點不舒坦。

今天考了三堂,最後一堂是財務管理,終於結束可以放假了,我的腦袋還裝著滿滿的數字,以及關於他的事,剛才有幾題寫的蠻分心的,花了好多思考時間,回頭跟同學討論一下剛才的申論題解題方式。

「喂!終於考完了!晚上有什麼計劃嗎?」他考完試,很開心的收拾好背包,走到我座位旁。

「放寒假了,等一下回去整理行李,今晚要搭火車回新竹」我說著,伸了一個懶腰,整理起背包。

「我也是,今晚搭八點半的火車,妳幾點火車?」

「一樣」我整理好背包,看同學都散的差不多,起身離開教室。

我和他現在漫步在校園內,不知情的人看到我們,可能會覺得我們是情侶吧!但是很好玩的並不是,真奇怪,我為什麼會好像有點悲哀的感覺哩,踢著腳下的小石子我如此想著,沒有多注意他在說什麼,在意的是我自己怎麼了,怪怪的,該不會是真的喜歡他了吧,一想到如此,驚訝的將腳步停下,看著他,怎麼會!

而他剛好沒有講話也看著我,剛才他在那吱吱喳喳,突然的沉默,我奇怪回頭,沒有聽到他剛才在說什麼,也沒聽到他最後一句說什麼,好像是問句吧!什麼什麼好嗎的話。

「謝宗杰,對不起喲!你剛才說什麼?沒聽到,再說一次」我說,有點不好意思沒聽到他說的話,大概是太不專心了吧!想著自己的事,暗自想著要改掉,不能這麼沒禮貌哩。

「我...我說...我可以當你的曼特寧嗎?」他抓抓頭,一百八十的身高做出這舉動其實很搞笑。

「呃!」我瞪大眼看這他,這...這是什麼意思,他要當我的曼特寧,是咖啡嗎?

「記得你說過,手怕冷,所所...以買曼特寧咖啡來暖手。」

我看他結巴的厲害,好像很緊張,原來是在對我告白,耳根子竟然紅了。

「然後呢?」我很故意很白痴的問他,暗笑著看著他笨笨的模樣,記在心裡。

「我...我喜歡妳啦!我想牽妳的手啦!」他看著我的表情,他著急的直接表明,手往我的頭上敲了一記。

「喔~」我漾著微笑。

「那…那妳呢?」謝宗杰著急的用雙手抓著我的肩膀瞪大眼的問。

我將我的手交給他「請努力的溫暖我的手吧!男朋友」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