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送給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青春是會隨著時間變化的有限旅程,不老的生命只是絕望的枷鎖。

如同鮮花永遠比乾燥花來的動人。

光是那份會凋零的美麗,就比靜止的屍體強得多。

所以幾乎擁有永恆生命的血族才會對人類如此著迷,與其說血族渴求血液不如說他們是渴求「活著」的感覺,吸食血液不過是填補空虛感的一種方法,而且效用會隨著時間消減,直到只剩下滿口鐵鏽味。

血族真正追求的其實是一種『活著』的感受,也就是——青春。

                                                              薇琪.海恩《那些被時間掩蓋的真實》

「主人,以上十位就是從今天開始在宅邸服務的女僕。」安娜盡責的交代著宅邸此次更換的人手,儘管坐在貴妃椅上的主人似乎在神遊太虛。發覺主人似乎對她報告的瑣事不感興趣,安娜揮手讓女僕們回到自己的崗位,輕聲告退後也安靜的準備離開。

「安娜。」似乎終於從神遊中醒來,貴妃椅上銀髮紅瞳的少女揚起一抹充滿透明感的微笑,帶著虛幻空靈的美感。她輕聲呼喚,聲音卻意外的沙啞,像是聲帶因長時間沒有運用而退化那樣,帶著嘶嘶聲的沙啞。

安娜靜靜的走向前,望著許久沒有對她下命令的主人。

「我是不是錯了?」少女的眼睛並未聚焦在安娜身上,只是直愣愣的望著前方,聲音很小,彷彿自言自語般說著。

「您的決定不會錯。」安娜溫馴的回話。

「妳……」渙散的眼神終於聚焦,少女深紅色的眼睛凝視著安娜,帶著幾分遲疑的詢問,「要跟我走嗎?」

「您去哪裡,我就去哪裡。」安娜輕聲回答。帶著信任與崇慕,像看著黑暗中唯一的光彩,帶著走向毀滅也不回頭的堅定。

悸動、熱血、渴望與不安,這些都是屬於青春的特質,一種活著的象徵。

但她們這種踏過生死線的人卻永遠的失去了這個。

原本擁有的感情在時間磨損下逐漸麻木,除了疲憊,什麼都沒有剩下了。

麻木不仁的一千兩百年,還是又哭又笑精彩的一百二十年?

青春終將逝去,但精彩會像火光般在記憶中永恆留存。

抱著主人靜靜的走向時間之流,安娜感受到從來沒有過的安詳平穩。

像回到母親的子宮中,沒有什麼能傷害到她,一切顯得那樣和平圓滿,感覺心中那個隨時間越破越大的空洞被填滿了,身心再無所缺。

懷中少女的表情不再是渙散與空白,白淨的臉慢慢沁出某種鮮活的光采,像唐瓷娃娃突然被賦予靈魂,看起來鮮活又生動。

一種久違的,屬於『活著』特有的情感,由乾固的心中湧出,滋潤了僵硬如死屍的軀體。

下一瞬,兩人的身體崩解為泡沫,消散在時間之流中。

————————————叫我可愛分隔線————————————

沒有《那些被時間掩蓋的真實》這本書,這是掰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