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國文課的小說作業2333333 / 看看就好

【第三個世界.療養院遺魂】

【任務:化解遺魂怨念並找到遺魂碎片。】

腦內突然亮起系統訊息,蕭卿睜眼發現自己已經被送到療養院裡。療養院不知廢置多久,四周佈滿陰暗,蕭卿只能勉強看的清大概,不過也許是保持妥當,空氣裡沒有很濃重的潮濕味。

想起和他一起度過兩個世界的沈君瀾,蕭卿忍不住回顧張望尋找那人的身影,只是掃了個遍才讓他不得不相信,別說是人影了,連只蟑螂也不見蹤影。

囿於無聲,四周靜悄悄的好像這世界只剩他一人。

這讓蕭卿不禁想起當初莫名被系統挑中時不知所措的樣子,但不久他認識了沈君瀾,相同身分和對方帶給人沉穩的氣場逐漸安定自己的心,甚至相信只要兩人並肩合作,逃離這遊戲只是早晚的事情。

然而蕭卿卻壓根沒想過這麼快就和沈君瀾別離。

但灰心歸灰心,這個遊戲還是得玩完才行,蕭卿只能把想見到對方的念頭暫時壓下。

“嗶啪——"

隱約聽見了聲音,蕭卿連忙四處張望,然後眼前稀疏的塵埃在月光下飛舞,一併凌亂了蕭卿的思緒。

覺得有些頭暈腦脹,蕭卿不敢妄動,連害怕自己的呼吸聲都會不小心驚動到眼前的景象。

眼前不知何時多了位漂亮青年,穿著白袍孤身一人凝視窗外,像是在盼望著誰的歸來,精緻的臉龐憔悴不少,眼神憂鬱卻掩蓋不了原本的靈性。

【系統:發現目標人物“柳浮笙",開啟路線“白袍背後的故事"】

“……所以說我要過去和他搭話?"蕭卿猶疑一會,雖然眼前的青年看起來很親切……不過那是鬼吧是鬼吧是鬼吧?

蕭卿表示小心肝還是有點怕怕的。

【系統:……沒錯。】系統頓時無語凝噎,這麼怕鬼的人確定是我的宿主?

“好吧。"蕭卿含淚的點頭,吸足氣的往漂亮青年的方向前進,湊近一看發現對方白玉似的面容下,眼角落著一枚淚痣,平添更加一抹妖豔感。

“呃,你好我叫做蕭卿,請問……"話還沒說完,本來憂鬱的青年立刻將注意移向蕭卿,眼底無盡的冷冽使蕭卿將剩下的話全都嚥了下去。

“他不會回來了。"柳浮笙低聲輕喃,彷彿是在告訴自己,然而眼神直勾勾的望向蕭卿,不禁令蕭卿豎起寒毛。

為什麼要用一種殺人的眼光看著人家人家什麼都沒做阿阿阿阿——

蕭卿簡直想跪哭求饒了。

“我我我我我可以幫你找他!"蕭卿帶著哭腔的道。

“真的?"柳浮笙慢慢的從衣袖拿出手術刀,頓時笑晏如花的一掃方才的憂鬱,他溫潤的眼神卻無情地用刀抵住蕭卿的胸膛,一字一句清楚的道:“如果你敢騙我,信不信我把你殺了?"

系統你確定我沒穿錯世界嗎這哪是懸疑片分明就是恐怖殺人片阿阿阿——

【系統:權限不足,請宿主再接再厲。】

渾蛋!果然系統什麼的都不靠譜!

唯恐自己猶豫對方就會毫不留情地一刀了解自己,蕭卿只好拚命點頭:“會的會的,請告訴我該怎麼做!"

大概是沒看過這麼蠢的人,柳浮笙挑了挑眉毛,慢悠悠的收起手術刀說:“你也看見了,我生前是名醫生,這裡本來是療養院,不過戰爭爆發後就成了難民收容所。我的愛人是名職業軍人,戰爭爆發後就被派守在這裡當接應,所以我也跟著過來。"

蕭卿在內心咆嘯:等等醫生不是都拿來救人的嗎怎麼就你見到我就想殺人?一定是我穿越的方式不對!

“不過待在這裡終究不是長策,況且在戰爭期間最不值的就是人命,敵方只要一個炸彈,什麼都沒了。"說到這,青年不禁暗下神情:“只是當時沒想到來的這麼快,我以為我們能平安的撐戰爭結束。"

柳浮笙望著蕭卿,不理會對方一臉糾結的臉,自顧自的道:“雖然不曉得我為何在這裡,也不曉得你怎麼能看見我的,不過既然你我相遇,那麼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命吧。"

蕭卿其實很想告訴他:和你相遇是萬不得已的事情,系統都說你是我的攻略人物了,不攻略你要攻略誰去?

不過為了自己的小命,蕭卿相當機智的選擇閉嘴。

柳浮笙沉醉的說著,隨後不知想起什麼,忽然癡癡的笑了起來:“說再多你也不懂,總之希望你能找回我的愛人……那怕只剩屍體而已。"

“好。"蕭卿硬著頭皮點頭:“那我走了。"

只要想到眼前這位人是個戀屍癖的變態,蕭卿恨不得自己長出翅膀分分鐘飛速離開,誰知道蕭卿剛一個轉身,準備拔腿而跑的時候卻被柳浮笙給拉住手臂,隨後一陣天旋地轉,蕭卿眼睜睜的看著對方將額頭碰觸自己的,剎那全身好像被電到了一樣,緊接著腦海逐漸勾勒出一名陌生男人的模樣,他慌忙的掙脫向後倒退幾步,眼睛大大的看著對方,一副對方剛剛非禮自己一樣。

柳浮笙被對方的反應弄笑了,他朝蕭卿彎起嘴角:“我的愛人就是長這樣,接下來靠你了……也許之後你會遇到你想找的人的。"

蕭卿悲憤的道:“你偷看人家記憶!"

對方雙手一攤:“不小心的。"

果然鬼什麼的最討厭了(¬_¬)

沈君瀾此刻正坐在老舊的沙發上,腳邊幾團棉絮散落一地,是方才幾位新來的小孩跑過來玩耍弄出來的。

他沉默的看著小孩被大人捉去痛罵一頓,其他大人們笑著說沒事,又繼續幹活去,隨後不知哪裡傳來一陣尖叫,電光石火間,眼前活生生的人們成了躺倒在地上屍體,血染深了木板,腥味肆虐了空氣,接著即是一片永寂。

深邃的眸子此刻彷彿壓抑著什麼情緒,沈君瀾吐出一口濁氣,起身伸展筋骨後哼起不知名的小曲子,在沉靜的室內迴盪許久,他離開了室內,在闔上門之前輕聲地道:“會結束的。"

雖然只是一團數據,但沒有誰願意一直困在這悲傷的循環裡。

療養院看起來很新,房門不少,每當沈君瀾打開一扇門時,彷彿正看著一部小小的影片,不同角色和面孔清晰的映入沈君瀾的眼底,有妻子尋找深愛的丈夫,也有小孩哭著要回家的,只是最後走向同一個結局,等到鮮紅色染片了整間房,沈君瀾才靜靜的退了出來,直到走盡廊道,最後一扇房門意料之中的開不起來。

沈君瀾皺了皺眉。

他放開了門把,嘴裡忽然念了一串文字,隨後懸空浮現一把鑰匙,沈君瀾拿過插入門孔,一轉發出清脆的開鎖聲。

而開了門後,這間房更精緻的裝飾顯然比尋常來的不同,沈君瀾方一邁步卻迎來一記攻擊,他猛地向側翻去,渾身警惕地看著來者。

那是一名英俊卻看似嚴肅的男人,胸肩的勳章顯赫出對方的身分,此刻面容冷清的看著沈君瀾,他並不惱怒對方能躲開攻擊,只是站的直挺且沒有一絲情感地的開口:

“你是誰。"

蕭卿現在腦子有些混亂,現在的他唯一的夢想就是想盡快的完成任務然後離開這個世界。

他默默地戳滿地屍體,沒錯,是滿地屍體,臉上還掛著兩行清淚。

蕭卿:為什麼本來空空的房子會突然冒出一堆屍體!!!又不是雨後竹筍而且竹筍也會慢慢長的好嗎!!!

這遊戲簡直快沒辦法玩下去了。

蕭卿覺得心好累。

蕭卿邊回憶柳浮笙記憶中的面容,邊含淚翻著還沒腐敗的屍體,每具屍體都保存很好,沒有一絲血跡,安安穩穩的彷彿只是沉睡著,只是蕭卿覺得這樣感覺都不好了起來,如果翻著翻著忽然對方張開了眼睛是很可怕的件事情好嗎!

這種心都提到嗓子眼的情緒直到全數翻完才戛然而止——才怪。

為什麼這裡這麼多具屍體就沒有一句是我要的!系統你坑我的對吧?

【系統:系統不做這種事情的,請宿主勿推給系統。】

蕭卿咬牙切齒。

本來想將一樓的房門都來個地毯式搜索的,只是蕭卿發現全都鎖了上,只好轉移陣地的來到二樓。不過蕭卿後來又發現到一件事情,那便是來來去去的試門,試去四分之一的門都還是鎖的。

他抽了抽嘴看著剩下四分之一的房門,很哀傷的心想——如果不小心全都鎖了那自己還能順利的過不?

直到蕭卿小心翼翼地試開最後一扇門,終於聽到令他開心到想跳三遍健康操的聲音。

果然當一切都很不科學的時候,就是最科學的時候。

蕭卿激動的把門打開,想著自己迎向美好的一天更近了,只是笑意還沒退下就被眼前的場景給硬生生的笑傻了。

我我我我我——一定是我打開的方式不對阿!

現在純情的連牽小女孩的手都沒有過的蕭卿表示:眼前這個畫面對自己來說有些刺激過頭了。

被撞見別人正好在做那檔事情該怎麼辦?線上等!急!

而且重點是其中一位男主角就是方才的那只靈魂阿!這樣偷窺人家房事真大丈夫?

本來以為那兩人聽見聲音會有所動靜,只是蕭卿很悲劇的發現兩人好像看不見他似的繼續歡快的幹那檔事。

雖然眼前是兩名男性,但還是讓蕭卿臉紅心跳的捂起眼睛,不停唸著好幾遍“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只是耳邊不停傳來壓抑的喘息,蕭卿頓時覺得自己有點扛不住。

還好終是結束了,聽見稀稀落落的穿衣聲,蕭卿邊想著自己大概是撞進了類似跑馬燈之類的幻室,邊將手放下,他大膽的在兩人前面晃來晃去,證實自己的想法後安了下心,於是歡快地找了個位置開始看眼前的跑馬燈,絲毫不在意方才兩人正做完那檔子的事。

只是接下來的事情就並不那麼好了,一開始兩人還很溫存的說了一兩句情話,大多都是柳浮笙開口的,另一位男人則安安靜靜的抱著懷中的人兒,雖然男人看起來仍不易親近,眉眼間卻是讓人沉溺的溫柔。

然後最後不知男人說了什麼話,柳浮笙一聽便推開了對方,留下一句“你他媽的就別活著回來找我!"就氣沖沖的離開房間。男人垂著眸子沒有追出去,只是頹敗的開始收拾方才的殘局,彷彿那些甜蜜只不過是一場幻想。

倏地場景迅速轉換,像是被人按無數次的快轉,療養院外、陰暗的巷弄、戰地,蕭卿來不一一看清,直到一幕幕的倒影逐漸停滯在最令人心碎的剎那,蕭卿眼神一怔,胸口彷彿停止呼吸的難受。

敵軍終於發現了這裡,且不知在暗處觀察多久,那時男人和其他士兵正好出巡不久,他們算準了時機攻陷此處,撞見了替病人看診的柳浮笙。正值戰爭期,兩方軍隊最缺的除了糧食外便是醫療,所以敵軍本來企圖拉攏柳浮笙,得到拒絕並非意料之外。

只是有心人注意到了對方的幾分姿色,和領官交頭幾句露出猥褻的笑容。

接下來的事情蕭卿忍不住閉上眼不去思考。

最後男人的歸來的途中聞到了一股血腥味,立刻吩咐他人盡快趕回去。男人騎著馬彷彿魔怔般的不停狂疾,內心的不安逐漸被無數放大,匆匆趕到療養院只覺心涼了大半,他二話不說的立刻撒馬尋找那一個人的身影,只是當他找到的時候,心底僅剩的希冀也同時灰飛煙滅。

男人靜靜的將沒有氣息的柳浮笙抱在懷中,像是捧著珍寶那般小心翼翼,他呢喃著擁在懷裡那人的名子,低頭輕吻著那柔順的髮絲,兩具身體緊緊的相互依慰,彷彿從未離開過。

蕭卿再度睜開眼便是這樣的場景,他別過頭去卻覺得鼻子有些酸楚,不久所有的景象漸漸退去,成了一間普普通通的房間。

【系統:恭喜完成“白袍背後的故事",開啟支線“倩男幽魂"】

【系統:請宿主盡速觸碰“鏡中花",觸碰後即將切換所在位置。】

冰冷的機械聲稍稍喚醒了蕭卿,他站起身子望向空蕩蕩的四周,其中有一面牆壁不知何時換成了鏡子,大概是尚未回神的緣故,蕭卿手指顫抖的碰觸鏡子,頓時刺骨的冰涼席捲而來。

【系統:啟動“鏡中花",將在十秒後自動切換所在位置。】

【系統:……請宿主注意自己的情緒,身在遊戲,一切都是虛無的。】

轉換位置的剎那聽見系統的提醒,蕭卿停頓了片刻苦苦的笑著:“如果連這也是假的,那還有什麼是真的呢?"

沈君瀾看見蕭卿一臉滯愣的看著自己覺得有些心疼,他緊張的問:“怎麼了?"

“你……他……"蕭卿萬萬沒想到這一換地方,另一位攻略目標突然出現,但更令他措手不及的是,連自己盼的人也跟著出現在眼前。

沈君瀾笑了笑:“很訝異?"

蕭卿點點頭,然後想起任務在身,朝著不遠處坐在椅上的男人道:“有人要我來找你。"

“誰?"男人眉頭不皺的閉目養神.

想起眼前的人曾用哽咽的聲音不停念著的名子,蕭卿停頓了一會兒才慢慢地說:

“是……柳浮笙。"

語畢,面前的男人立刻睜開眼,起身疾步的朝蕭卿而去,蕭卿嚇壞的連忙躲到沈君瀾身後,男人見狀,臉色陰沉沉的伸手想將他拉出來好好地問清楚,卻被沈君瀾給截了下來。

男人渾身散發著一刺骨的冷意:“讓開。"

“讓不讓又能如何?"沈君瀾笑了笑,卻笑不達眼底:“有話好說。"

兩方僵持不久,最後是男人嘆息的妥協,向後退了幾步:“說吧,他人在哪?他……過的好嗎?"

男人竭盡所能的壓抑情緒,沒有人明白當自己回過神來就被困在這裡的心情,僅存一點的希望便是在這裡能找回那一直放在心尖上的愛人,只是無盡的等待,慢慢損耗的意志,所有的希望都被一扇門阻絕在外,直到門終於開啟的瞬間,他才又重新燃起希望。

來者並不是自己朝朝暮暮所思念的人,但男人並不在意,他想著也許愛人就在這裡的某個角落等著自己的到來,只是上了鎖的房門,空蕩蕩的迴廊無聲擊碎了自己的希望。

也不會有人知道,當從別人口裡探出那人的消息時,自己的心底又有多麼的驚訝和驚喜,彷彿油枯燈盡後重得新生。

“……他想你。"

天知道蕭卿忍的很辛苦才沒說:他過的不好,你不知道沒有你在他有多難過,難過道看到我就說要殺人了!還要我找回你的屍體簡直就是變態蛇精病!

男人沉默一會說:“可以帶我去見他嗎?"

“……"這真是好問題,蕭卿默默捂臉:他還沒想過要怎麼回去呢。

“怎麼了?"一直在旁看著的沈君瀾關心的碰了碰蕭卿的手,低聲的說:“是在想怎麼回到原本的地方嗎?"

蕭卿一聞眼睜的大大的,一臉“你怎麼看的出來"的樣子,逗的沈君瀾忍不住輕笑一聲:“因為我是沈君瀾。"

“嗤,別逗我了!快說怎麼回去?"

蕭卿瞥了眼隱忍的男人,莫名覺得來了一股壓力,可想匆匆解決任務脫離世界的念頭,卻又想起原本地方也許還有一堆屍體正等著他,連忙抓住沈君瀾的手臂問:“還有你會跟著我一起去對吧?"

說很怕那群屍體什麼的蕭卿肯定死也不會說的╭(╯^╰)╮

沈君瀾說:“我可以幫你們送到那地方去,不過我也發現自己好像無法離開這。"

“那怎麼辦?"蕭卿緊張的問。

  “等你完成任務就可以了。"沈君瀾給了對方安慰的眼神:“那剩下的就交給你了,我們下個世界見。"

蕭卿不情願的道:“……好。"

“那麼……"沈君瀾將目光移向男人:“祝你能平安見到你的愛人。"

“謝謝,我陵傅欠你們一個人情。"

男人向他們敬一個隆重的禮,然後看著沈君瀾道:“也許幫不上什麼,但如果有什麼需要我的可以找上我,我會盡其所能的完成。"

“行。"沈君瀾點點頭道:“那我開始了。"

【系統:是否跳過休息進入下一個世界?】

“是。"

等著系統迴轉的空檔,蕭卿難得放空腦袋,只是腦子不停饒著走前柳浮笙對他說的話。

那時蕭卿順利帶著陵傅回去找柳浮笙,路上的屍體已經被系統給清除了,陵傅難得失了方寸的疾步穿過無數個窗子。

窗外奇異的亮光照遍屋內角落,幾束溫和的光線落在窗邊的柳浮笙,低頭垂眸露出脆弱的後頸,陵傅屏住氣地靠近,唯怕自己驚醒了眼前的青年,直到柳浮笙回首,起初的滯愣至仔仔細細的看著眼前身影,彷彿專注地將陵傅描繪在他明亮的眸子裡。

下一秒便被眼前人給抱的滿懷。

“謝謝你。"片刻後,柳浮笙離開擁抱後對著蕭卿道:“這是我要送你的東西。"

【系統:恭喜宿主完成“倩男幽魂",獲得“遺魂碎片",系統將在十秒後離開世界。】

任務完成的訊息閃過蕭卿的意識,他正想和柳浮笙與陵傅道別,卻突然被一股力量扯進了空間。

“蕭卿,我知道你們的身分,雖然我們只是個數據,但還是希望你能明白一件事情。"柳浮笙慢慢浮現在蕭卿的面前,見對方一臉錯愕笑了笑:“放心,這裡是我的意識海。"

“怎麼你……"

柳浮笙沒有回答蕭卿的話:“感情這事情是個未知,不論是對你我而言。"他語氣一轉,露出玩味的眼神:“也與性別無關。"

“……"蕭卿很想無視最後一句話。

“罷了,總之等你栽進去之後就明白了。"

柳浮笙擺了擺手:“你該走了,如果還見的到我的話,我們再好好吃頓飯吧。"

“……柳浮笙。"蕭卿認真地道:“其實我一開始以為你是個有著戀屍癖的變態。"

柳浮笙:“……"

蕭卿立刻又補說:“不過,祝你幸福。"

“嗤,矯情。"

【系統:即將轉換位置,開啟“修仙之浮世",倒數——】

“你覺得他們倆成嗎?"看著逐漸崩毀的世界,柳浮笙緊緊牽住陵傅的手。

陵傅也用力回握:“你覺得是就是。"

“希望我們沒看錯人,他們跟其他人並不一樣,尤其是……"柳浮笙還沒說完,便被愛人用唇堵住了嘴,一番肆虐交纏後,柳浮笙氣暈暈的捶打他幾下:“你幹什麼呢?"

“好不容易見面,別把時間浪費在其他男人身上。"陵傅不滿歸不滿,卻也說:“我明白你的意思,那個人確實很不一樣。"

“恩。"柳浮笙感慨一聲:“希望他們能終結這個遊戲。"

陵傅聽了沉吟一會,把對方緊緊抱在懷裡,將臉埋在對方的肩窩上,溫熱的呼氣弄的柳浮笙有些癢,弄得他咯咯的笑著問:“怎麼?"

陵傅道:“我愛你。"

感受到懷中的人僵了下,然後傳出悶悶的聲音:

“……我也是。"

這次剝離後的世界不再是棟廢置的療養院,也不再是喋血滿城的屍體。迎著他們的是一片花海,陵傅和柳浮笙靜靜的簇擁其中,感受著彼此的溫度。

一但被系統發現具有思考及感情能力的AI,若不聽指令或擅自作為都會被放送到這裏來,陵傅與柳浮笙皆犯了禁言,諒為初犯,罰禁閉於此,時期未定。

但對於他們兩人而言,卻不全然是個壞事。

【第三個世界.療養院遺魂.完】

Fin.

卿:好久不見阿!!!!!!

因為阿卿要準備考試就就(對手指

這是很臨時想的,因為主題要和醫療有關(然後就扯到屍體了23333

基本上沒什麼創意,很狗血,然後是昨天想的今天完成的(被踢

就當作是練練文筆,勿噴阿勿噴阿~~~

然後順便說明下,一定會有人好奇為什麼沈君瀾可以開然而陵傅就不行

基本上我是想著有兩個世界,鏡裡跟鏡外

蕭卿在的地方是現在的療養院,所有的門都鎖了可是只有那一間房間沒鎖

沈君瀾在的地方則反之,不過因為他是金手指所以難不了他

沈君瀾在的地方是類似播放室,但真正的路是最後上鎖的那扇門

至於那扇門本來的幻象,就存在於蕭卿的地方,兩個加給來才是完整的

然後再來就是人物問題了,我的用意是兩個世界除非有流弊,不然基本上是不能離開的

所以說,為什麼陵傅打不開門呢?因為他本來就不屬於本來所在的那個世界,所以就算沈君瀾開了也沒辦法給他看到,基本上就是這樣LAAAAAA

好了不管你們有沒有聽懂總之我懂了(好不負責任

大家下次再見~~~花墀我想好了不過目前沒時間寫文(噴淚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