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天的故事

        雨天在很多人的眼裡,是憂鬱的化身。看著雨一滴滴的落下,那彷彿鋼琴樂曲般的旋律,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勾起人藏在心中,最深、最深的愁緒......

        某天下午,我騎著腳踏車準備從學校返家。一面騎著,雨滴一面落了下來,我停下腳踏車,無語的望著灰濛濛的天空,思考著沒有雨衣的我該如何回家,一陣笑鬧聲卻硬生生的切斷我思緒。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兩個女生結伴準備一起回家去。

        我傻楞楞的盯著他們倆走遠,心思也朝著五年前的今天,緩緩走遠......

        曾經,我是一個天真、直率、膽子大到什麼都不怕的「奇女子」,行為強悍的像個男孩子。

        那時的我,非常喜歡交朋友,當然!也找到一個自己想和她在一起一輩子的好朋友。我拿真心待她,什麼東西都和她分享,什麼事情都護著她,我天真的以為真心待人,那人也會用同等的真心待我,可是,並沒有。

        猶記得有天放學時,好巧不巧的下起大雨,健忘的可以的我這才想起自己忘了拿雨傘,趕忙衝回教室。手才準備打開門把,就聽見讓我震驚的對話:

        「喂!你覺不覺的...本班的第一名很討厭啊?」是在說....我?!

        「廢話!那是當然的,每天在那邊炫耀自己的成績,煩不煩哪?!別看我平時和她好像很好,其實根本就是她自己黏上來的,想甩都甩不掉!」是她。

        我的心在那刻,被撕裂了。

        她怎麼可以用這麼冷的話語,狠狠的刺傷我,把我推下無底的黑暗深淵?!

        那天,我是淋雨回家的。

        那天的雨,好像也能理解我的心痛,柔柔的、輕輕的撫慰我的心。

        從那天起,我對別人關起自己的心房,朝著黑暗的角落走去,放棄溫暖、卻又令人感到刺痛的陽光......

        緩緩的收回思緒,我張開雙手,看著一滴滴的雨水在我手中跳著舞,舞著我那藏在心中最深、最深的傷痛。

        今天的雨,依然是這樣背傷的歌唱,就像那天。

        我輕輕勾起唇角,靜靜的傾聽雨滴幽幽的歌聲。

        「唉呀!你怎麼淋著雨哪!快,披上我的外套!」一個人突然在我背後出聲,把雨傘遮到我頭上。

          我怔怔的凝視著他的臉,和他身後穿越烏雲露出的陽光,笑了。

          再壞的事,總是會雨過天晴的。

          雨啊!你說,是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没事
你会遇到更好的朋友
加油噢
2015-12-05 21: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安慰。
也謝謝你的留言喔。
2015-12-05 21:4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