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憶》

和昨日一樣清爽的早晨,朝陽藉由葉上的露水反射在我眼中,這是都市體驗不到的刺眼。

我穿上鞋子,想著今天該去哪探險。

「不要太晚回來吃午飯喔!」腦後傳來母親的叮嚀。

「好!」簡單的回答後,我衝出了門,開始全新的一天。

有了目的地後便開始奔跑,小徑的周圍全是無止境的稻田,隨著時間消逝,稻穗會成長,然後變色,因此這個小徑每個月給我的印象皆不同,永遠也看不膩。

經過了幾個交叉口後,我到了小溪旁,跟住附近的一位老伯伯借了釣竿及水桶,就開始跟魚兒門玩“願者上鉤”的遊戲。

時間一久,低頭看看自己影子的長短,發覺時間差不多了,從水桶裡挑出最大的魚,其餘的皆放回小溪,還回釣竿和水桶時,順便要了個塑膠袋,就這樣提著戰利品,回家去。

───媽媽一定會稱讚我!

我這麼想著,步伐便輕快了許多。

到家,果然被稱讚了,而且也豐富的午餐,實在是過於的美味,我扒飯的速度逐漸增快,但加快速度的理由可不只這個,因為,我想快點見到那個人啊。

才剛用過午飯,我又迫不及待的想衝出門,畢竟,這是一天之中唯一能跟她玩耍的時間嘛,當然希望能早點見到面。

————————————

「你又遲到了!」彷彿好久不見的一句話,在我耳邊響亮了起來,成了悅耳的問候。

「因為又去田裡打雜了嘛。」就算沒真的去打雜,但我仍這麼說,大概是因為以前也這麼回答,而成了彼此間小小的默契了吧。

幾年前,無理由的來到這,發現了一抹蹲在大樹下的身影,見到了在這默默用芒草編成手環的少女,我搭了話,少女望向我,投以我一個微笑,並遞出手中的手環。從那刻起,我們約定每日的這時刻相約,由我帶她去玩耍。

相當感謝自己那時有向她搭話,而造就這段美好時光。

隨著時間增多,那抹身影仍不變,手中的作業仍繼續,我想,變得是她在我心中的地位吧。

「拿去吧~今天要到哪兒探索呢?」以輕柔的聲音當間奏,迷人的笑臉當主旋律,最後由交到我手上的手環當結尾。

「誰曉得呢?」我握緊手中的手環,那盒裝著大量手環的木盒還裝不裝得下。

在這段時間中,不管是在追逐、捉弄還是訴苦,我都感到相當開心,十分珍惜這段時光,將其刻畫為美好的回憶......

突然的一個重擊,我瞬間被拉回現實,從樹蔭底下變為涼爽的空調辦公室,眼前的不是令人朝思暮想的心儀對象,而是令人恨之入骨的我的上司。

───啊啊,又是夢了,怎麼又沒發覺了呢。

上司嘴裡一定碎唸著「怎麼又再睡!」之類的責罵吧,但我並未將其聽在耳裡。

————————————

在我們即將升上國中的前一天,樹下的身影消失了,僅管如此,那時的我仍嘗試著放學後,在相同的地方等待那身影,騙自己她只是太忙,沒時間趕來,她只是恰巧忘了要來。而我持續的等到了我出社會的前一天,那天,我抱著木盒,坐在樹下苦等著,但,她,還是未曾出現,她徹底的從我眼前消失的無影無縱,我也總算有了放棄的念頭。只帶著那盒裝滿回憶的木盒,到了都市打拼。而時間果然不等人的,一過就是二十年以上。

今年過年,公司難得的放了假,我得以暫時回到鄉下的老家過年,當然,那木盒陪伴著我到這來。

在熟悉的時間,我莫名的拿著木盒,經過再熟悉不過的小徑,遠遠地,也見到了熟悉的大樹,然而,也找到了蹲在樹下的那抹身影,心臟漏了拍,期望著那就是自己思念以久的對象,但同時卻又為自己打了「那可能只是農民吧」的強心針。

小跑步的向前進,並看清那身影。

「啊啊。」不知不覺中,發出了不知是放下心,還是興奮而感慨的聲音。

「你又遲到了!」對方察覺我的存在,說出令人懷念的話。

她看向我。

以前總是有人說「如太陽般耀眼的美貌」「如花朵般迷人的姿態」而當時的我只以為那只是用誇飾的筆法,再誇飾那句子罷了,但剛才那瞬間,伴著我近三十年的觀念瞬間瓦解,原來那些話,還不足以形容眼前的景象。

「因為......去田裡......打雜了......」我下意識這麼回答,因為還未從那美貌的衝擊性回神過來,講話顯得有些結巴。

「拿去吧~今天要到哪兒探索呢?」她露出了比以往更燦爛的笑容,並遞出手環。

但,我注意到了,女孩的無名指上多出了一枚戒指。

「誰知道呢?」

明明是和過去相同的人、相同的場景、相同的對話,感覺已完全不同,眼角的淚是重逢的喜悅,還是失戀的滋味?接下來的時光,還會是愉快的嗎?

算了,這全是回憶了。

至少,我能確定,以前的點點滴滴,仍會是我珍藏在心底最深處,不可抹滅的重要回憶。

                                                                  {   完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哈囉~
玄玄的作品都是錯過的感覺呢!
2015-11-22 17: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因為人生就是不斷的錯過啊ww
謝謝你看完喔ww
2015-11-22 17: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