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曾經

      「都怪妳」

      這句話如同猛烈的撞擊,碰一聲只有劇烈的耳鳴,這七年來的情與愛,夾雜著怒氣全部丟回給我,接都接不住。那瞬間我腦海中浮現的是最後一次與你一起在跨年夜看的煙火,綿綿細雨,你用外套替我擋雨,但那是多久前了呢?

      她有著一頭長直髮,微微的布丁頭你說那是她的特色,你覺得這樣是因為她不拘小節,那時只要談及到她在你眼中的光芒總是閃得我心碎。

   「為什麼你的皮夾裡還有她的照片?」你緊張的從我手中抽走那張你們的合照。

      「你憑什麼翻我的包包!你不翻不就沒事了」

      憑你給我的不安全感,憑你的身上還有她的東西,憑你還帶著你們的定情戒指,憑你說是因為你喜歡那個戒指而不是因為她,憑你刪光手機簡訊的寄件夾,憑你曾經騙我她是你的姊姊,憑我每次只要輕輕一碰你,你身上就會掉出許多她的東西,憑你還對她念念不忘,憑……憑你丈著我愛你,不斷原諒你。

      腦海中浮現的許許多多的話語,卻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因為你說你不喜歡會算舊帳的女人。

      「你可能得了憂鬱症」

      一個人低著頭看著蒼白的診斷書,只向醫生要了百憂解,寧願回家吃藥也不願意專業人員的開導。其實我自己清楚得很,我的病因無法靠開導而根除。

      「你得憂鬱症?我告訴你,是因為你自己覺得你得憂鬱症所以才得的,這根本就是你自己製造的阿」

      我氣得把藥包丟向他的臉上,轉身就往街上跑。

      「喂!喂!」

      喂?我的名子叫喂嗎?我才不管你曾經說你最討厭別人把你一個人丟下讓你沒面子,到底是我重要還是你的面子重要?

      我輸了,他沒有追出來。

      曾經聽說把變心比喻為青春,追也追不回來,如果要比喻對前女友的愛,是不是像烤得很醜的蛋糕,雖然很醜想丟掉,但是其實吃起來還不錯,所以到最後還是捨不得丟。

      收拾了他給的禮物,回憶滿的奪眶而出,每一樣都盛滿了曾經的愛,收的心像被刀割,指尖被針刺,原來你的眼中看著我也浮現她,每一次的親吻,你是在吻我還是她?你說我多疑,我說我相信你,但是我快要被我對你的愛淹沒。

      清晨的日光,微微照亮在昨晚哭到疲憊睡去的雙眼,那一瞬間才發現原來,我還活著。時間還在過,肚子還是會餓,牙還是要刷,有他沒他,還是得活著。這場愛情我輸了也贏了,輸給了你對她的愛,也贏了全部的自己,終於不用記得那些花錢的紀念日、不用偷偷查看你的手機、不用擔心你隨時會被搶走。現在只想好好愛自己,你的過去和未來就讓別人去在意。

     

      以前都怪我,怪我愛太你,不懂愛自己。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