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櫻花綻放的前夜《同人文》

躡手躡腳地走過客廳,房裡傳來爸爸有規律的鼾聲。

應該……已經睡了吧?

        我小心翼翼地跨過滿地的玻璃碎片,抓起一旁掛者的紫色外套,盡量放輕腳步別發出聲音,只要吵醒他們,這一切的苦心就白費了。

        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開家門,回望一眼一片狼藉的客廳、飯廳,一直以來所經歷的一幕幕浮現腦海。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還有對不起,我要在今晚離開,這種家庭我連一秒都不想再待下去了――

        將我蒼白皮膚上突兀的青一塊、紫一塊的傷痕以外套遮掩,這是長久以來的印痕,但我可沒有傷到臉喔!這是我跟你的約定,因為你說過的,我的臉很可愛,絕不可議被打到臉,至今,我仍沒忘記,然而……不知遠方的你是否仍記得?  

          一個人飛奔於深夜的街道上,熟悉的景色一一倒退,真懷念呢!以前好像也這樣過。

吶!你還記得嗎?

當我們離去時,你我所立下的約定,

――變成大人的時候,我會去救你的,我會在櫻花綻放的前一晚,在那個地方等你――

你這麼對我說,我永遠忘不了,你當時流露出的神情,清澈的湛藍眼眸,認真的望入我的心坎。

那天皎潔的月光,點點繁星,櫻花樹被風吹拂後的沙沙聲,這些彷彿就像昨日才發生的一樣清晰。

但……你一定不記得了吧!

        置身於靜寂無人的市街,感覺就好像只有自己被捨棄般,或許當你離去的那一瞬間,我就被這個世界拋棄了,所以,如此小小的約定,直至今日我仍緊抱不放,我也只剩這個可以依靠了。

        與你初次相遇的那天,還記的是在黑夜即將吞沒太陽時,我正坐在鞦韆上,無神地輕晃它,毫無目的的,只是搖擺,內心深處發著抖,無法找人訴說的無助感逐漸蔓延開來,越是困在裡頭,眼角的淚就越是止不住,這時有人輕拍我的肩頭。

「妳還好嗎?」這是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我仰起頭,眼前是條白色手帕,然而我並沒有回答,

「發生了什麼嗎?」你溫柔的耳語榮繞在我心裡揮之不去,一直強忍著,有什麼東西就這樣,

啪!的一聲,斷掉了。我能感受到炙熱的眼淚在剎那中潰堤,好溫暖……,第一次感受到人之間的一絲溫情,第一次令人覺得活著真是太好了。

「明天的來臨    只會讓我感到害怕!」我邊哭邊說,接下手帕。

「有我在!」你微笑的面孔浮現腦海,不管多少次,你的笑容總是令人感到安心。

      邊跑邊想著,傷了我的,這座城鎮那個家,以及一切一切,我全要在今晚告別,與你一起,就我們兩人。

在夢裡一直重播著,你溫柔又安心的臉龐,對我揮揮手,牽起我的手,終於能實現那渺小的願望,就在遠離城鎮的森林中,我們約定的地方,在這裡等著我的是過去兩人時常嬉戲的,「神明大人的樹」下   。

        為了遵守的約定,一腳踏進空無一人的森林,雖然撞上樹枝,劃傷臉頰了,即使是如此,我也毫不在意,和傷痕累累的身體相比    這樣一點也不痛。

對阿,長久以來都忍住了,這短暫的痛楚不算什麼,對吧?

         

          我孤身一人,雙腳顫抖不已,黑暗的森林毫不留情地對我張牙虎爪,雖然恐懼,但即使就此折返回頭我又還剩什麼呢?那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那沒有你的日子,我不想再次經歷,此刻支撐著我的只是單純的小小請求。

        ――感到害怕,逃避現實而封閉起來的真正的笑聲   ,我希望再度重拾,藉由這雙手――

這樣,算是奢侈的願望嗎?

        再過不久就到了,再過不久就結束了,那一切一切。能感受到就近在咫尺了,熟悉的春風,熟悉的大樹,以及……熟悉的你。

        我像是抓住了希望的曙光,一股腦的向出口奔去,心跳正加速著,握緊拳頭,接著……

在月光灑落下,那巨大的約定之樹映入眼簾。

        繁星曾閃耀過,月亮曾美麗過,櫻花曾綻放過,而你――卻已不在了……。

哈……,我自嘲著笑了,眼裡不由自主地滾落晶瑩剔透的淚水,咦?奇怪,明明……不想哭的。

已經可以了……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哪裡也去不了,變成大人,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吶?  

無論傷害過我的這座城鎮以及那個家,都令我沒來由地感到些許溫暖。

看來已經忘記了呢……與我的約定。

不過沒關係,請你就保持現狀去得到幸福吧!我也會默默為你祈願的,保存記憶中你的笑容,我會繼續活下去的。不過……稍微有點寂寞呢!

        回去吧……。

拖著沉重的步伐,在鬆軟的泥土上留下一道長長的足印,深夜的森林好像也不怎麼恐怖了,那黑暗只留下破碎的回憶以及攤死的一顆心,這些彷彿如夢境一般如此虛幻又那麼的真實,但我清醒了,這一切不過是一場夢,一場幸福的令人無法忘卻的夢。

        開門的時候沉重的聲音響起了,我做好被痛打一頓的覺悟,反射性地縮起身子,忽然意象不到溫暖大手搭上我的頭輕拍著。

「已經沒事了喔!」熟悉的低沉嗓音從記憶的深處甦醒,迴盪在耳畔。

眼前曾為有過的景象著實令我嚇了一跳。爸爸受到毆打,媽媽發出哀鳴,約定的你佇立在旁。

――變成大人的時候,我會去救你的――

你帶著我最喜歡的笑容,牽起我的手。

★★★

各位讀者安安,這裡是佳鹿海末,

睽違已久的更文!!

第一次嘗試虐文誒!

好的,在這裡建議搭配<鹿乃     櫻花樹開的前夜>啃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uS1EX_fWm4

鹿乃聲音超萌~~

在此感謝你的閱讀~~

回作家的PO

回應(1)

腦大有錯字喔!(才不告訴妳,妳自己找啊)
「因為你說過,我的臉很可愛,絕不可“以被“打道臉」

「眼前從“未“有過的景象」
2015-11-14 15: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被ㄐ禎發現了阿~~
謝謝妳喔
 
2015-12-26 17:0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