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公告】被盜文了,然後呢?

      沒想到我這冷門又龜速生產的小說也慘遭盜文網毒手。

      先前就看到POPO有很多人的小說被盜,那時我也很勤奮的三不五時去盜文網查詢,看看自己的小說有沒有被偷走,當時沒被盜還想說可能是因為小說太冷門,結果前幾天換上朋友幫我繪製的小說封面就被盜文,真的很無言。比起自己的小說,我更擔心朋友幫我畫的封面。

      第一次被盜文的心情很複雜,很興奮(?)又很煩惱。

      前陣子盜文猖獗,我就已經開始思考要是自己的小說被盜該怎麼辦,只靠官方慢拍子處理也只是消極等待,痛罵盜文網缺德,對方也只是不痛不癢的無動於衷。

      有人主張在小說內文加入版權申明,但盜文網會有竄改的嫌疑(原來盜文網也會看小說內容,我以為對方只是盲目的盜文)。既不是瞎子,那對付起來頗為棘手。

      但我還是有自己的方法,身為一名寫手,就該利用創意跟文字的力量來抵禦盜文。

      我的小說《文字符碼》是一部虛構的作品,內容講述在文學上有各種形式的文字符碼,其中最棘手、最難破解的便是套用鏡像大師.雷鐸爾之《鏡像理論》的文字符碼。

      『表為假象,裏為真相』即是鏡像文字符碼的難解之處,亦或顛倒。

      既然我的小說《文字符碼:葬列》被盜,那麼我就該發揮文字符碼的精髓,寫個表/裏小說一起發表。

      從第一章.04節開始,在POPO發表的該小說後續皆為表小說。

      因為初試啼聲,所以第一篇表小說寫的有些粗糙,若見角色出現破壞原本形象的暴走演出,還請見諒。

      這不是最好的防範措施,固然有風險,但現階段我也只想到這一步。

      若能不被盜文,那自然好。

      若又繼續盜文,那更好。

2015.11.02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荼荼從凝妤那裏得知我也被盜了......
可是盜我小說的那個網站沒有放書封ㄟ?
2022-11-27 14: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彼端踏踏@@"
從遼歌大那得留言看到了妳

就點進來了哈哈...

彼端與遼歌也成為了目標之一呢...

總之..雖然被盜文...

但還是一起加油吧OTZ....

遼大的範圍真得很廣呢...

一起加油噢...

至於防止盜文..

聽說把文章轉成收費

或是在標題前面打上特殊的符號

就能夠防止被盜文了~~

當然這只是彼端聽說的喇^^/..

很高興認識妳^^+



 
2017-01-26 21: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XDD

謝謝你提供的方法,可是收費文章也會被盜QQ
我先前用一種參雜亂碼還是什麼肉眼看不到的字元方法防盜,有沒有成功不太清楚,可是用這方法會讓小說文章的字數變得很奇怪(汗

POPO的所有作家都慘遭毒手,因為對岸盜文好像是整個網站一起盜過去,無人倖免(遠望

所以在POPO發表小說就要有被盜文的覺悟Q_Q
 
2017-01-26 22:35回覆
看到標題進來的
我之前也有被盜文,剛開始的心情跟你一樣的。
不過後來我就無語了,因為我是寫肉文的,當時在鮮網的時候盜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等到我不去理她的時候,發現整個成人網站都有我那篇文章,關鍵是後來我覺得沒有寫很好,把文章從專欄到文檔都刪了,現在發現竟然還是可以從色情網站上找到,我的心情應該比你還要複雜。
我也沒有因為這件事收穫到什麼好處,反倒覺得有點崩潰啊,因為輸入男女主角的名字搜索是會直接聯想(因為搜索率高才會這樣子,關鍵我也不是那種自戀的人,時不時去網上搜我的文),到這種地步我真的是無語了。
我發現popo賣文的話稍微會好一點的,我現在發現單章單章收費真的能夠預防盜文,我本來還比較懶和糾結讀者會不會覺得我在賺那個點數,後來覺得一千一千字發每千字30/40po幣都是可以的,這樣盜文成本高了,操作也麻煩了,但是應該還是有用的~
2016-05-04 02: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抱歉這麼晚才回留言(遮臉

每部作品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不論類型、文筆如何,心情都是一樣的,沒有誰比誰心情更複雜。

我先前看別人說連收費文章也會被盜,這真的很無言(汗
我離開POPO就是因為盜文行為太誇張,現在回來繼續PO小說是覺得無所謂了,對岸的要盜就盜吧。
2017-01-24 21:45回覆

看到Moe說心情很複雜、又有點興奮好像不是不能理解XD
有時候覺得抄襲仿佛也是一種肯定
但又覺得這想法頗消極
可是實在是防不勝防啊
覺得苦惱QwQ
2015-11-10 21: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竟然忘記回覆這篇留言QQ!
我不覺得抄襲是一種肯定,肯定是要建立在對別人的尊重上。
前陣子查詢發現我的文章被撤掉了,可喜可賀XDD
2016-03-01 13:21回覆
午安:)
你的想法很有趣哦
除了能應付盜文者外
小說內容也會很讓人驚喜呢^ ^
加油~
2015-11-02 11: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XDD
謝謝你的認同,不過這方法不是絕對安全,只希望盜文者能自重
謝謝你的鼓勵,一起加油吧!
2015-11-02 21:1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