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初戀

對你來說,初戀的定義是什麼?

是一段甜美的回憶,還是有些苦澀的單戀?

不管怎麼樣,初戀,總是人生當中一段刻骨銘心的回憶,它也許浪漫、甜蜜也許憂鬱、輕狂,那段單純的回憶,你有好好收著嗎?

總是不停不停的想靠近他,但是當你走近了一些,卻又害羞的退開了!心臟不規律的跳著,說不出那是什麼感覺,只知道有點甜,有點苦,就像巧克力在唇間化開的那種感覺。

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情緒被一個人牽著走,那種感覺,有點怪異,也有點甜蜜,他笑,妳也笑,他生氣,妳難過,他痛苦,妳心疼。

初戀,不就是這樣的嗎?

關於初戀,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那是一間好大好大的補習班,一間教室裡大概可以坐上一百多位學生吧,這麼多人的一間教室,可以剛剛好坐在我前面兩個座位的,就只有一個人!

一百多個人,偏偏是他坐在那裏。我偷偷的笑,想著這是什麼奇妙緣份。

他很高,就算坐著,直挺挺的還是可以擋到我看黑板的視線,而我們中間隔著一個座位,那個座位的主人,不是翹課,就是睡覺,所以,我理所當然肆無忌憚的盯著他的腦袋看。

每個星期四,我都在期待他轉頭跟他的朋友說說話,這樣,我就能看到他的側臉,濃眉、大眼、立挺的鼻子、不太薄也不太厚的嘴唇,深邃的輪廓…

就這麼看了一個學期。

整整一個學期,連他叫什麼名字我都不知道,但是,心裡就是有那麼一股悸動,在看到他的時候。

一直到寒假前的最後一節課,我才鼓起勇氣,趁著下課時間繞去他的座位附近,眼神偷偷瞄了他課本上的名字。

李敬

好好聽的名字…我慢慢的踱步回自己的座位。

碰!

突然,我好像撞到了一堵牆,我愣了一下,有些暈,差點摔倒,一雙強而有力的臂膀將我拉了回來。

「同學,妳還好吧?不好意思,我走太急了,沒注意到妳。」

抬起頭,瞬間清醒了一半,是他…

正一臉擔憂的看著我,那雙深邃的眼睛,望著我的眼睛,我愣了愣。

「ㄜ,沒事。」我搖搖頭,我幾乎可以感覺到自己雙頰迅速的燒熱了起來,然後我低著頭,逃回自己的位子上。

「李敬,你怎麼這麼不小心阿!」小安怒瞪他

我愣了一下,他們認識?

小安是我國中時很不錯的同學,相比起內向害羞的我,她很活潑很大方,她功課不錯,考上比我高兩個志願的高中。

「對不起啦!同學,真的很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芊芊,妳的臉好紅喔,妳還好嗎?」小安擔憂的詢問我,然後將手被貼在我的額頭上「妳的額頭好熱喔,是不是發燒了!」

「我…」張口結舌,我只好默不作聲

「最近天氣比較冷,妳的保暖衣物這麼少,難怪會感冒。」她皺了皺眉「我去幫妳跟老師說,妳就先回家休息吧!」

「不用啦!不用啦!」我拉住她「我沒事啦!」我不想這麼早回家,一個星期就這麼一次,可以看著他,我不想要失去短短的一個小時。

「妳都發燒了還沒事。」

「真的不用啦!」我說「我媽應該還在加班,不要去吵他們拉!我趴著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好吧!」她說「那妳先趴著休息,我去幫妳到杯溫水…」

「謝謝。」

看著她走遠,我放鬆的吐了口氣,拉了外套墊在手肘下,我趴著,從散落在臉上的頭髮細縫間偷看他的背影,想著剛剛差點摔倒時拉住我的他,臉又有些紅了…

幸好小安沒發現什麼。

今天,我知道他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李敬。

李敬,今天第一次跟我說話耶!

學校放寒假了,補習班卻沒放假,為了賺錢嘛!

人家學校的老師放假照樣有薪水可以領,補習班老師,不上課可沒薪水,補習班的同學一片哀嚎,我卻淺淺的笑了。

因為,我又可以看到他了!

不知道是不是天注定,補習班班導拿著坐位表來問我跟小安,要不要換到前面一格的位置,似乎是原本坐那個位置的學生不上了!

這樣,我跟他的距離又更近了…

指尖就能碰觸到的距離,是我心跳的聲音。

初戀,不就是那樣青澀單純,沒有想要傷害誰,沒有心機和設計,就只是單純的想要喜歡一個人。

然後我才知道,小安跟李敬同一間高中,而且還是不錯的朋友,天阿,我竟然過了一個學期都沒發現這件事...笑著自己的傻自己的笨,不過…

初戀不就是如此嗎?傻傻的,笨笨的…

坐位移到他們後面之後,李敬跟他朋友轉頭找小安講話的次數多得數不清,我也間接的跟他們有些認識,李敬是個很好的人,中堂下課,他們出去買東西時,會順便幫我帶一份,他會發現我的學校比較遠所以常常來不及買晚餐,他們從學校來上課時會順便幫我帶一份晚餐,對於本來就不擅長跟陌生人打交道的我,不多話的他會找話題跟我聊,雖然我常常因為害羞就簡短的回應他,讓小安跟他朋友接著講下去,但我真的很感謝他。

有了淺淺的認識,我們之間的距離好像,更近了。

我生日那天,李敬在我的FB板上留了生日快樂四個字,我偷偷的截了圖,存在手機裡有設密碼的那個相簿裡。

那時的我想,初戀的味道甜甜的…很開心。

通常,我只是靜靜的聽著他們說話,李敬似乎也不是個多話的人,常常都是李敬的朋友跟小安在講話,李敬只是偶而插幾句話,而從他們的對話中,我默默的知道原來李敬是籃球隊隊長,原來李敬有參加他們學校的大戲演出,原來李敬最爛的科目的國文,原來李敬的數學很強,原來李敬想讀二類組,原來李敬…

喜歡小安。

這是他朋友告訴我的,那個時候,我們二年級了!

我愣了一下,然後笑笑的說「看得出來呀!」但是心,好痛好痛。

其實,早就有些蛛絲馬跡可以看得出來了,只是我一直不願意面對而已…

小安喜歡吃棒棒糖,李敬會帶給她,小安喜歡喝珍珠奶茶,李敬會買給她,小安喜歡藍色,李敬會買藍色的吊飾當小安的生日禮物,儘管小安似乎只把他當朋友,但他還是默默的對她好。

但他卻永遠記不得我不喜歡珍珠,喜歡椰果,我不喜歡藍色,我喜歡的是綠色,我不喜歡吃棒棒糖,我喜歡吃的是軟糖,儘管我比小安還更喜歡他。

從他那雙漂亮的眼睛盯著小安看的眼神,就可以知道了,他對小安的喜歡,甚至比我對他的喜歡,更深。

原來,對李敬來說,從始至終,芊芊都只是小安的國中同學,因為小安喜歡芊芊這個朋友,所以李敬也喜歡芊芊這個朋友。

我的初戀,就在這樣的心碎中結束,沒有人知道,就這麼隱隱的藏在我的心中,我喜歡他,喜歡了整整一年多。

還記得我曾經聽過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收起你的眼淚    別再為他心碎

愛情世界總會有些不完美

是他不懂珍惜    何不提醒自己

下一盞燈總會亮起

愛情世界,總會有些不完美,太完美的愛情不能叫愛情。

不算太完美的初戀,我很開心,因為我的初戀,男主角是那樣帥氣溫柔的你。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