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腐向】 吶、老師,我們不要分開了哦。

      〈左忠毅公軼事〉二創。

      設定:史可法X左光斗,前世為師生,現代也是師生關係,史可法還記得前世,現代架空。

      夕陽西下,教室中只有兩個身影,桌上放著課本與講義,老師正在專心的講解題目,但學生卻嘻皮笑臉的看著老師,而非書本。

      「可法,你到底是在聽我解題還是在看我的臉?」左光斗拿著原子筆的右手被氣得微微顫抖,眼神有些凶狠,可惜他面前的史可法完全不把老師的怒氣放在眼裡,笑得春風滿面。

      「當然是在看您的臉啊,老師。」史可法像是要故意激怒左光斗一樣,語氣十分欠揍。

      正當左光斗要被氣得不想教下去時,史可法便溫柔的拉過他的手,貼在自己的臉頰上,輕道:「因為老師講課時,專心的樣子很迷人,我不看著老師,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啊。」

      左光斗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撇開眼神,「盡說些漂亮話……」嘴上這麼說,卻沒有將自己的手抽走,而是讓史可法拉著。

      若不是史可法是他的愛徒,不然哪會讓他這樣胡來?當然,他並不會承認自己內心對史可法的情愫是如何,他只能當他的老師,好好的教書。

      「好不容易能和老師單獨相處了,我們不要一直看課本嘛。」史可法臉上的微笑又加深了一些,「老師最近會不會一個人在深夜孤單寂寞覺得冷,需要徒兒去溫暖老師的身心靈呢?」

      左光斗的眉毛抽動了一下,抽回自己的手、鎮定的收拾著東西,「沒有問題的話我就先走了,離開教室前記得把電源關閉。」

      史可法安靜的看著他把東西收拾完,拿起課本、站起身,準備離開。

      「吶、老師,不是說好了嗎?不要再分開的。」他的垂下的眼眸和笑容有些悲傷,左光斗沒有注意到而是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他。

      「你在說什麼啊?」

      他突然站起身,抓住左光斗的肩膀,在他的唇上留下一吻,接著緊緊抱住他,口中低喃:「不要再離開我了,老師……」

      『蠢材!為什麼跑到這裡來?難道不知道獄中不是你能來的地方嗎?』

      『你若是再不離開,我就在這裡結束你的生命!』

      史可法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天他所經歷的一切,不論是左光斗殘破不堪的身軀,或是他對自己所說的任何一句話,還有自己椎心般的痛苦,他怎麼樣也忘不了,好不容易再遇見老師,他不想再離開了。

      左光斗愣在原地,完全不知道自己該有什麼反應,還是自己什麼反應都不該有?他只是站在那,讓史可法緊緊抱住自己。

      他知道史可法和其他學生不同,不只很聰明伶俐,也對學習有熱忱,但是史可法卻有一個心理疾病,名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他不知道史可法是經歷了什麼才會變成這樣,他能做到的,只有陪在他身旁、看著他露出燦爛的笑容,這樣而已。

      經過了一陣子沉默,史可法又變回一派輕鬆的樣子,在左光斗的耳邊說道:「老師都不會推開我呢。」

      這一說,左光斗馬上推開史可法,臉上還有淡淡的紅暈,「推、推開你的話又不知道你會怎樣,我哪知道該不該推開啊!」

      「老師好溫柔呢,這麼為我著想。」史可法坐回椅子上,繼續翻著課本和講義。

      「……還在磨蹭什麼?快點收拾東西走了。」左光斗有點不知所措的撇開目光,對史可法說道。

      他疑惑的看向左光斗,問:「走?去哪?」

      左光斗單手摀著雙眼,卻遮不住耳朵上的紅,「不、不是說不要再分開了嗎?」

      史可法睜大雙眼,吃驚的看著他,接著純真的笑了,「嗯,不要再分開了。」他快速的把桌上的課本和文具掃進書包,和左光斗並肩離開教室。

      夕陽的餘暉將兩人的影子拉長。

      「說好的,不能反悔哦,老師。」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指人在遭遇或對抗重大壓力後,其心理狀態產生失調之後遺症。

後記:

      這是一個很恐怖的世界,為什麼我看見國文課本的〈左忠毅公軼事〉就可以腦補成這樣!!寫完這篇短文後,我就再也無法直視課文了啊(〒︿〒)

      我總算是了解到什麼叫做一旦入了腐海就再也回不去了啊……(遠目

      還有,史可法是年下攻、左光斗是傲嬌受,這CP不可逆(正色),絕對不可逆!   ──2015.10.26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太有愛了//////
國文課本是很可怕的東西,當妳踏上這條路後(燦笑
2015-10-27 20: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課文就開始腦補,莫名其妙就變成這樣了
而且我還對師生特別有愛(♡˙︶˙♡)
真的一去不回頭啊wwwww
2015-10-27 21:0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