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蜂蜜拿鐵

      凌晨一點二十一分,即溶咖啡就在手邊。

外頭的雨下得朦朧,猶如你在我的記憶中只剩輪廓。單眼相機的鏡頭倒映出我,真實而不嬌柔造作。

      聽雨。哭著、笑著、吵雜著,而風鈴,也發出了悲鳴。拿鐵的苦澀難忍,我任性的加了蜂蜜調和。

-“為你獻上,摯愛的蜂蜜拿鐵。”

      上唇吻著杯緣,我對著想像中的你輕啜了口蜂蜜拿鐵,咖啡的香氣正濃郁。杯身燙出了裂痕,就像你的淚痕,釋放出一種狠狠的溫柔。我不以為意,直到碎片迸裂在手中;點綴了白皙手指的鮮血,就此成了雪中紅。啊!原來,我用的是不耐熱的玻璃酒杯……

      那時,你輕滑過我雙頰的指尖,還殘留著淡淡的煙草味道,冰冷而熟悉的觸感,彷彿我早已平靜的心湖,因你而漣漪再起。我沒有察覺到,此時窗外漸漸飄起了雪花,純粹的六角形,如我們之間存在著三種對立。你說,花,總是會謝的。我說,花謝,花會再開;你說,雨是天空悲傷的眼淚,我說,雨是天空動容的淚水;你說,你的心,是渴望被解讀的達文西密碼,我說,我的心,是不能打開的潘朵拉的盒子。

      消失如煙的那些過去昇華著。也許,還夾帶一些別人不明白且看不透的感傷。

      我站在落地窗前好久好久,久到一種天荒地老的感覺,久到似乎被世界遺忘。敬映在窗前的自己一杯,我微微顫抖著的嘴角上揚的同時,竟不小心嚐到一股鹹鹹的滋味……

      清晨六點四十一分,披著你的黑色外套。

      回頭一瞅,緊皺著時間的泛黃信紙上,有你的深刻字跡:「我陷入一種情調,一種敘述孤獨狀態的情調,一些調和孤獨的生活樣式,還有詩與歌,洋溢著優雅和憂愁。」

      該感謝的是,你在字裡行間小心地透露出心仍空著,沒有明說。我卻能默讀其中含意。

      為你將瀰漫在空氣中的思念加以凝結並幻化成信箱,在需要我的時候,可以投遞。

      「結束了上半場,我們在中場休息著;我相信,我們的故事會在下半場待續……」

      接著,我泡了杯蜂蜜拿鐵,並將其一飲而盡。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