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敬,我們的選擇】

我啊,在看到街道上來來往往的人,好像每一個人都有活著的目的、不一樣的生活時,總會忍不住得想...

「如果那時走向了另一個選擇,那一切是不是就都不一樣了?」

【敬,我們的選擇】

又到了這個微風的季節,既沒有夏天讓人窒息的炎熱,也沒有冬天讓人顫抖的寒冷;比起春天轉向夏天,氣溫一天比一天高的季節,更喜歡秋天轉冬天,衣服越加越多的感覺。

在咖啡廳露天座位,享受吹來的微風、手裡捧著一本小說、桌上放著一杯卡布奇諾,一邊沈浸在秋天的氣息裡一邊幻想著書中情節,大概就是人生中最愜意的事情了吧!

「徐荏緋——」

聞聲抬頭看向從入口走來,穿著一身休閒T-shirt   和牛仔短褲、有著一頭飄逸長髮的女人,先是露出了一個慣有的微笑,向她招手後輕輕闔起了小說。

「嗨,寶貝。」

女人走到對面的座位坐下,用著一種鄙夷的眼神,上上下下的打量。

「妳又忘記吃藥了哦?」

翻了一個誇張的白眼,順帶附贈她一個鬼臉。

「對啊,妳都把我的藥吃光了,我怎麼吃?喏,妳的美式。」

一樣的聲音、一樣的問候、一樣的兩個人,只是神態比起從前成熟了很多,眼裡也有滿滿的故事。

「不要牽拖啦!欸?妳居然會看書!」

女人故作驚訝的把書拿過來瞧了瞧,一副書裡有其他東西,要把它找出來似的。

「歐浿緣妳什麼意思啊!唉別忙了,就算書裡真的藏了什麼,依妳的智商一定找不到的啦!」

一邊取笑著眼前的女人—歐浿緣—一邊把自己的書拿回來。

歐浿緣低聲咕噥著早就知道自己說不過,而徐荏緋的嘴巴有多壞多壞。突然間,徐荏緋正經的看著她,像是想到了什麼事情得笑了一下,又將視線移到了街道之上。

「我啊,最近一直在想,假如當初沒有選擇這個步調,而是走另一個選擇,現在的我會過得怎麼樣?會認識怎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生活?」

停頓了一下,將視線調回桌上的咖啡,看了眼前的多年好友一眼,輕啜了一口卡布奇諾。

歐浿緣認真的聽著,手指玩弄著咖啡杯緣,好像也思考著同樣的問題。

「我也想過,但或許我們就不會那麼成熟了吧,而且還會是個只知道讀書、知道玩,卻不知道民間疾苦自以為大人了的屁孩吧。」

說完後歐浿緣自己還笑了一下,徐荏緋撲哧的笑了出來,沒有氣質的指著她說:

「靠,還民間疾苦哩,疾妳妹啦!不過說真的,也不是說現在的選擇多不好,只是,好像還抱著一點遺憾和失望。」

歐浿緣聳了聳肩,眼神轉了轉,像是在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用詞不當,但是,管他的。

「覺得看盡百樣米養百樣人。」

「妳那是什麼感嘆啦,哈哈哈,妳是七老八老了是不是?。」

徐荏緋大笑著,這個女人每次都用一些奇怪的形容方式,但是,這就是她認識的那個,最真的朋友啊!

「反正妳聽得懂就好了嘛!哎唷!」

對話突然停止,歐浿緣喝著美式咖啡,徐荏緋手指輕輕敲著桌面、一手撐著下巴,輕呼出一口氣後,看著歐浿緣說:

「不過也慶幸我選擇了這個決定,不然我也沒辦法遇見可以陪我聊這麼多的妳,開心的、難過的、生氣的,甚至是最隱私的秘密,我們不是沒有吵過架,卻總是可以很快的和好,也告訴對方自己的想法,欸歐浿緣,可以忍受我這麼久的大概就非你莫屬了吧,用一點遺憾來認識妳,好像也挺划算的欸!」

歐浿緣將手中的咖啡杯放下,安靜而正經的看著徐荏緋:

「不是挺划算,是超值!超值!」

說完之後自己就笑了起來,徐荏緋翻了個白眼,真想送陀大便給她。

「看妳一臉正經還以為妳要說什麼!好啦好啦,超值!超值!所以我們來乾一杯吧!」

將手中的咖啡杯拿起,一副好像要來個杯杯相碰才甘願的表情,歐浿緣傻眼失笑的吶喊「又不是酒乾什麼杯啦!」

「好啊下次不約咖啡啦,改喝酒喝酒!還記得以前我們一起偷喝,妳臉......」

或許,人生中充滿了選擇,也不一定是妳最後想要的那個結果,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卻也收穫不少吧!

或許是一個朋友,讓你可以無話不談;或許是一個經驗,讓你更加勇敢、堅強、成長;又或許是一段回憶,喜怒哀樂讓你回味曾經。

與其迷失在如果之中,不如將未來變得更好,讓自己對得起當初做這個選擇自己。

你說   是吧?   朋友。

敬,我們所選擇的選擇。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