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番外—只想守護妳

「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小小身子渾身一震,手中匕首鬆了又緊,看得出來她因對方的話而掙扎,但她別無選擇!

心一橫,女孩也不管身後的人靠近,執意衝向躺在床上,睡得正熟的男子,只要他死了,她的任務便達成了。

一想到能有飯吃,女孩原本的猶豫全消失殆盡,取而代之是一抹迫切,當匕首只離對方心臟幾公分的距離,她忽然感覺到背後有氣息靠近,問題已經來不及,脖子一麻,她暈了過去,後頭的男孩穩當的接住她,抿著唇不發一語。

接過對方的匕首,看著上頭大大的炎字,男孩又低頭看了眼女孩,無聲嘆了口氣,「今日救妳,希望妳別怨我。」

話落,兩道身影消失在房內,好似不曾有人出現過。

後來女孩發了三天高燒,夢魘時,嘴裡不斷喊著不要殺他們跟我什麼都願意,眼角淚水不斷落下,看得一旁大夫只是搖頭,「這孩子天生骨子陰寒,看來又遭受許多虐待,撐過便沒事,撐不過‧‧‧‧‧‧也是命啊。」

「勞煩太醫了。」男子面無表情說著,明明是十歲的年紀,周身卻散發著卓越不凡的氣勢,老太醫恭敬退下,首在門外的男孩才惴惴不安的進來。

「殿下‧‧‧‧‧‧」一身黑衣,溯風有些不敢看自家主子的表情,畢竟躺在床上的女孩是他擅自作主帶回來的,沒經過主子的同意,又給他添了麻煩,他趕緊跪下請罪。

「是、是屬下一時犯糊塗,殿下要罰屬下都甘願承受,還請殿下開恩,別趕那位姑娘走!」從看到匕首他就知道女孩的身分,如今只怕她已成了孤兒,若將她趕走,只怕女孩根本活不過三天。

「本皇子這裡不養蝕米之人,若她真能活下來,便跟在你身旁訓練,將來可當暗衛使用。」楠羿譧說完,也不管溯風作何反應,逕自離去,一切都他話說的算。

主子開恩,溯風尚未脫離稚氣的臉龐開心的傻笑著,走到女孩的床邊,看著她難受的模樣,冰冷的手撫上對方額頭,一遍遍在她耳邊說著──

『從今以後,再也沒人可以威脅妳了,妳一定要活下去,活出新的自己。』

那些話至今依舊猶言在耳,吟香出神著,如今她正站在一棵樹下,手中握著一封信。

年幼的她自醒來時第一眼看到的人便是殿下,雖然殿下總是冰冷著一張臉難以親近,但每每想起睡夢中聽到的話語和那雙帶給她力量的手,再冷漠的容顏依舊撼動她的心。

她是個殺手,兒時的她因為家窮,被父母賣掉,輾轉來到炎幫這個地下殺手幫派,裡頭不論年紀,各個是心狠手辣之輩,冰冷帶殺意的眼神看的年幼女孩直發寒,全身抖的不像話。

當時的領頭給她兩條路走,一是替他們效命,二是交出性命,只因她看過這裡的一切,除了服從她別無選擇,再來便是一連串慘無人道的魔鬼訓練,做不好便是沒飯吃和被鞭打,她曾一度不想活,問題是炎幫竟拿她無緣的爹娘作為要脅,種種逼迫之下,她的雙手染上血腥,成了個不折不扣的罪人。

想起被她殺過的人臉上驚恐的表情,還有溫熱血液的感覺,莫不凌遲著她幼小的心靈,她知道殺人是錯的,但她卻無能為力,只因他人的性命被對方掌握著,身不由己的命運令她備受痛苦。

直到殿下救了她,賜予她新名,喚她吟香,讓她擺脫命運的枷鎖,雖然殿下在床前說她的家人都好好的,要她不用掛心,但其實她心裡明白,炎幫是個說到做到的集團,只怕她的爹娘早已遭遇不測,只是不願讓她傷心罷了。

為此她默默難過了好久,就算他們將她賣了,終歸是因她而死,而那段時間,她開始收到信件,每天一封,裡頭是不具名的關心,後來她偷偷發現是殿下的字跡,開始跟著回信,走出傷痛的同時,一顆心跟著暗許。

她吟香是為殿下而生,更是為殿下而活的,哪怕後來殿下的眼裡只容得下太子妃一人,她仍是執迷不悟,沒為什麼,只因愛上就是愛上了,如今看著深愛的人幸福,再苦她也會笑。

以往殿下給的每封信她都妥善保存,她當是兩人間的秘密,甚至想著或許以前的殿下有那麼點喜歡她的心,如今看著手上的信件,她卻沉默了。

「吟香,妳怎麼在這?」遠遠看見自己房門外豎立的身影,練完劍回來的溯風,疑惑的同時卻又感到欣喜,莫非對方是在等他的?

快步走近,當溯風看見藏在樹下的木盒和吟香手中的信時,整個人頓時傻了。

「這是你替殿下收著的,還是那些信本來就是你寫的?」

幽幽問著,其實吟香也不知道現在的她在想什麼,原來一直寫信鼓勵她的人不是殿下而是溯風,但她卻從未察覺,原來不是殿下對她無情,而是從未有情。

許多的事情吟香未曾細想,而是一味追尋著殿下的背影,是不是從頭到尾的一切,那個帶她脫離苦海的人都不是殿下呢?

不知為何,明明她該傷心,卻有種如釋負重的解脫,原來知道殿下心裡沒有她的答案,竟讓她感到鬆了口氣,真奇怪?這是為什麼?

「我‧‧‧‧‧‧」溯風幾欲開口,偏偏又不知該說什麼,顯得十分手足無措。信是他寫的沒錯,但他知道吟香喜歡的人是主子,若他承認了,吟香該有多傷心,而他不願見她難過的模樣,亦不願欺騙她,「對不住。」

「為什麼不告訴我?」

吟香始終背對著他,讓溯風看不見她的表情,但她毫無起伏的語調令溯風心驚,他還是傷到她了對吧‧‧‧‧‧‧

「我‧‧‧‧‧‧知道妳喜歡殿下,當時看妳為了家人傷心,所以才決定模仿殿下的字跡寫信給妳,只希望妳能露出笑容‧‧‧‧‧‧是我欺騙了妳,對不住。」

兩人間剩下靜默,誰也沒開口,溯風緊握雙拳,等著吟香給他斥責,內心溢滿苦澀。

「當初,也是你救了我對吧?還有守在床邊陪著我,那個人從來都不是殿下而是你?」

「‧‧‧‧‧‧是。」閉上眼,溯風沒打算否認。不知從何時起,他的目光便輕而易舉的被眼前女子所牽動,不管是她的冷漠她的淡然,甚至是她眼中只有殿下的模樣,再再勾動著他的心弦。

當眼中的關心成了依戀,進而昇華為愛情,他知道打從第一眼看見那個身不由己的女殺手時,他的心早已淪陷,只是年幼的他不自知罷了。

所以當初他才會決定救她,並希望主子替她取個新名,讓她重獲新生,默默為她付出許多,只是希望對方能快樂,哪怕她從來不知道他的好。

「你說,沒人可以威脅我,你說,要我活下去,活出新的自己。溯風,你為我做了那麼多,為什麼都不讓我知道呢?」旋過身,看著閉眼低頭的男子,吟香是第一次正視他,以往她的目光只容得下殿下,其餘對她而言皆不重要,或許是她盲目也說不定。

若說她對殿下有情,全都是因為她感念殿下對她的恩情,進而衍生出愛情,但竟然一直以來都是她搞錯了對象,放下又有何難。

「溯風,你喜歡我對吧?」因為希望她快樂,所以選擇隱瞞,不知為何,得到這樣的結論,她竟為眼前的男子感到心疼,那是種油然而生的情感,令吟香不可思議。

原來她對溯風,並非無情,而是因為逼自己的心裡只能有殿下,所以忽略了溯風對她的好,包括自己漸漸失守的心跳。

練劍時,溯風總是小心翼翼的不傷到她,被她傷到也是笑著帶過;遇到危險時,溯風會擋在她前面,原以為是偶然,卻是他的守護,甚至是前些日子娘娘辦的滿月席上,他替自己擋掉所有的食物,明明她不稀罕他的溫柔,但他仍執意的付出‧‧‧‧‧‧

「溯風,妳喜歡我。」沒等到他的回答,吟香逕自說著答案,莫名其妙哽咽起來,原來被一個人在乎的感覺,真的好溫暖。

「對,我只想守護妳而已。」抬頭,溯風睜開眼時發現吟香發紅的眼眶,眼神瞬間流露出心疼,情不自禁的伸手抹去她的淚,「不管妳喜歡的人是誰,我只想要妳快樂。」

溯風由衷說著,末了揚起一抹笑容,明明是普通的臉孔,此刻卻令吟香心動,「謝謝你‧‧‧‧‧‧救了我,讓我當回我自己‧‧‧‧‧‧謝謝你‧‧‧‧‧‧」

說到後來,吟香第一次哭出聲,這是她有生以來,第一次在人前展現脆弱,其實她不勇敢也不堅強,現實逼的她殘酷,其實她的內心也不過是小女孩,跟其他人並無不同。

而這些,溯風一直都明白,將人攬進懷中,不讓任何人瞧見她的脆弱,「我會保護妳,不讓任何人威脅妳,妳只需要放心的做妳自己,吟香。」

這晚,吟香哭累後在溯風懷中睡去,耳邊始終記著溯風對她說過的話,他說他會保護她,說要她做自己,溯風‧‧‧‧‧‧溯風‧‧‧‧‧‧

*

吟喜發現向來面無表情的吟香變了,其實不只吟喜,很多人都發現了吟香的不同以往。

吟香開始會笑,開始會和人交談,雖然並沒有什麼,但她周身的氛圍變得比以前來的有生氣,大夥不知為何,卻都樂見吟香這樣的改變。

而最歡喜的莫過於溯風,兩人的關係看似和以往一般,那晚的事像是沒發生過,但有時吟香會不經意的看他幾眼,光是這樣溯風就感到滿足了。

望著自家下屬傻笑的跟白癡一樣的表情,楠羿譧實在不知該做何感想,拂袖離去徒留他一人在那發愣,而溯風的確很專心的在傻笑,以致於沒發現遠處一道注目。

吟香人就坐在樹上,看著溯風那痴呆的表情,嘴角揚起一抹笑容,看著他腰間掛著她前幾日送的香囊,真不知道這傢伙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她藏的機關,裡頭藏著一張我喜歡你的紙條。

算了,就等他慢慢發現好了。

躍下樹枝,等溯風發現的那天,已悄悄過了一年,吟香開始懷疑她怎麼會喜歡上了個蠢蛋,不過看在他只守護她的份上,她勉為其難接受了。

溯風,很高興上天讓你遇見了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我之前都沒有注意到這篇耶 還以為妳不會寫他們的番外
好喜歡朔風跟吟香 真是太可愛了
原來是朔風是吟香的救命恩人 結果吟香誤會那麼多年
居然以為阿廚的心曾經對她有情 拜託阿廚只有愛過我們家婔婔好嗎(這位大姐請冷靜
然後朔風還癡情守侯 假裝是陛下寫信 我也想要啊啊啊
還好最後他們在ㄧ起 解開誤會那段好感人  罌寫得超好啦
我喜歡兩人之間淡淡的曖昧情愫 你們拖久一點沒關係
And我要搬走傻笑的朔風!!!!!!!!!
 
2015-09-26 23: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原來實實這麼晚才注意到喔哈哈
某罌說到做到當然會寫兩人的番外呀(其實是自己手癢吧
寫他們的番外時不知為何就特別的有感覺
可能是因為有點微虐的fu吧
那種名為守候的愛情,真的是很令人揪心呢
溯風就是個呆頭鵝啦,有時候親媽會有種對不起吟香的感覺
明明女生能幹又精明,卻又被迫鮮花插在牛糞上QQ
溯風:我有那麼差嗎......
不過兩人最後兜在一塊也就算了
誰叫溯風要長相沒長相,最最起碼還有個熾熱的心意呢
(原來實實喜歡這款的
2015-09-30 18:35回覆
溯風終於得到幸福了^_^
一直滿喜歡溯風這個有趣的角色呢!
不過比想像中遲鈍呢,呵呵…也是萌點之一
<3
恭賀吟香跟溯風幸福~~
2015-08-28 21: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某罌也很高興咱們溯風終於不是孤單老人一枚了
不然他哪天被自家主子給砍頭了
還沒談到戀愛好像是悲摧了點耶
其實某罌覺得溯風是婔兒的翻版
兩人都有點天然呆哈哈
2015-09-01 21:47回覆

哈哈其實"一昧"是大家積非成是而來的~
如果罌慄妳拿去問國文老師的話,老師一定會說是"一味"的喔~
就跟"床笫"&"床第"一樣~
很多誤用的辭彙最後都變成大家認為是對的!!
記得我讀高中時,老師都一直很強調"一味"呢!!!(我那時還是國文小老師哈哈~好久了)
中國字真的很奧妙阿~
啾咪~XD
我剛剛也去看了一下網路寫的,發現真的很多人把"昧和味"弄混了~
但其實大家聽得懂就好,有時候用大家不知道的"正確用法"反而會被認為是錯的阿=0=唉唉
罌慄加油~啾
2015-08-26 15: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覺有白羽的解說
某罌好像上了一課
還真的有好多用法跟詞語自己完全沒注意過(殘念
上高職後我們國文老師有點柴柴的,加上這些上課也不怎麼會提
原來現代人的通病又多加一點文盲了
如果我下次還有錯字的話還請白羽多提點(←這人文盲之一
感恩喔啾咪
2015-08-27 09:50回覆

我又看到了!!!!
XDD
這章很感人耶~
但我發現一個錯誤用法:
一"昧"-----一"味"
之前妃食的正文也有這個錯字~
:)
罌慄加油喔~
2015-08-26 08: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發現白羽發現文章的速度真的很快
溯風跟吟香的故事某罌也覺得很喜歡
為了那『一昧』跟『一味』
我特地去查了一下
發現兩個詞在表示專注、一直時是可以互通的
算是多了一個新學問
不過感謝白羽幫我挑錯字(啾咪
看大家都習慣用一味,所以某罌還是改了
2015-08-26 09:1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