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個人劇場之一》那個女孩

《個人劇場之一》過去篇

          種下什麼因,就要承受甚麼結果。

      她基本上是一個很懶很懶的人,懶得寫作業,懶得檢查感覺上就不重要的事,懶得管自己的人際關係,所以她作業總沒寫,只好騙老師忘了帶;總是少東少西,只好說忘記來自我解嘲;總是不喜歡用社交軟體,因為和別人溝通太花腦力,林林總總加起來,變成了人人口中那個糊裡糊塗的傻大姐。

      即使再有能力,老師、同學也不會叫她做事情,因為怕她搞砸;在怎麼努力想展現自己,也會因為第一印象,而被其他同學比下去;因為不善辯,所以被罵得難聽,總是回不了幾句話,好似自己認錯了一般。

      有時候甚至會被用一種「你好可憐。」的眼神對待,她覺得自己明明就不差啊!到底憑甚麼永遠都比不上老師心中的好學生,甚至連她父母都覺得她真的很沒救、很沒用,好多好多的眼光壓在她的身上,到底為甚麼要為自己感到自卑?甚至還一度深深的認同別人的觀點,覺得自己很廢物,把重要的事交給別人做才是正確的選擇,被欺負也不吭聲,反而覺得這是自己應得的。

      在她國小的時候,有好多好多人留給她一輩子的傷疤,小學一年級有一個好似總是不喜歡她的老師,安親班有一個總是覺得她智商特別低的老師,三四年級有一個總是將她的懶散瘋狂解釋成迷糊,擴散給全世界知道的老師,有幾個總是在玩她的同學,還有她悲慘的第一次暗戀體驗,五六年級有一個永遠忽視她的老師,有幾個玩弄友情的朋友。

      也許回首來看,似乎都沒有甚麼,也許外人來看也覺得太過小題大作,但是在一個小女生的心理,已經產生了一道又一道的刮痕了,看著自己的過去,竟然會難過的流淚。

      這不是一本給孩童看的故事書,那個小女生確實會立志,但是沒有成功。

      傷害別人的人,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小女孩是那些人人生的過客,是玩鬧的對象,大家都覺得沒什麼,說了在糟糕的話也沒甚麼,哪裡知道痛是別人在體會的呢?

      不是動手動腳的霸凌會讓別人受傷,也不是惡意的排擠會造成別人人格上的影響,你永遠都想不到,自己在無形中有多少罪過,無知中帶給多少人陰影。

*****

我決定來寫個個人劇場系列的短文,和大家分享。

這一篇那個過去,給我的衝擊很深,我在寫的同時竟然不受控制的想要流淚,每個人的臉閃過腦中,每想到一次,似乎那些最銳利的言語又往我身上砍殺了一回,過去...的故事,挖出來總是會伴隨著刺鼻的氣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