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七夕

七夕,對牛朗織女是個重逢的節日。

也因為這個傳說,我們將農曆七月七日稱作七夕情人節。

大街上,商家掛滿亮著粉紅色的燈,放眼一望,盡是一對一對的情侶,不分身高、年齡、國籍、性別,都甜蜜的過著這個充滿粉紅泡泡的節日。

她,是大家眼中憐憫的對象,因為她是獨自一人地走在街上,但她不在意任何人的眼光,因為她對情人節完全沒有興趣。

其實她只是自欺欺人。

三年前,還是高中生的她,在二月的西洋情人節跟他交往了。但諷刺的是在隔年的情人節他們分手了,因為他說我並不適合妳,我配不上妳,我們分手吧,留下她一人在冷風中默默掉淚。

兩年後的她,已經平復了心情,但是那個傷還沒有人能治療她。

她是明白的,她的傷其實還沒好,只是不想讓她的朋友擔心,所以才故作堅強地將自己裝地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回到家,她像平常一樣梳洗過後,準備就寢,十點半,她想讓這天早早過完。

沒想到,手機傳來通訊軟體的訊息聲,她點開訊息,發現是大三的學長直屬丟的訊息,他寫著,學妹啊,我知道今天妳應該會想早點過完,所以會早早跑去睡覺,但是我不會讓妳實現這個願望的。

她回,你想幹嘛。

他,沒有啊,我只是...。

「叮咚叮咚。」這麼晚了,會是誰,她想。

「學長!你幹嘛在接近半夜時分來啊。」

「來關心我可愛的學妹啊。」他逕自的走入屋中,拿出袋中的飲料。

「來坐下,別站在那發呆會感冒的。」她關上門,順從的坐下,因為反抗不了。

「喝完就差不多該走喔。」

「好啦,我可愛的學妹什麼時候變那麼嘮叨。」她瞪了他一眼

「不然就滾吧。」

「好啦,喝完走就走啦。快喝。」

「這還差不多。」其實她很感謝他來陪她度過這個萬惡的節日。

「學妹,我其實是要跟妳說,忘了他吧。」

「學長你怎麼突然提這個。」

「別怕,我不是要窺探妳的隱私,只是聽了一些傳言,又看到...。反正妳就聽聽吧。」

「看到什麼。」

「沒什麼,妳會懂得。喝完啦,已經十一點半啦,我先回去了,妳趕快睡喔。」

「好吧,我剛剛已經準備要睡了。」學長不說,肯定是有原因的,既然說我會懂得,那就等我自己想通吧。

隔日。

「...是這樣啊,學長難怪你不說。」她恍然大悟,也很感謝學長,沒在昨晚跟她說出真相。

原來,她的前男友,沒記取教訓的,又在情人節跟新女友掛穩交了,雖然是女方掛的,但是交往是事實。

學長是怕她太難過吧,所以才來安慰她,不過昨晚的她根本沒心情點開網頁,所以不明白。

「謝謝你,學長。」

她在另一個雖是公開但絕對不會有那些早稱不上朋友看到的地方上傳了文章附帶圖片寫著請記取教訓。

『會後悔的

又挑在那日』及一些不相關的文字混淆重點。

這樣抒發後,她決心該放下了,是時候讓傷口結痂復原了。

沒想到最後治好傷口的是學長和她自己。

她也祝自己一聲晚來的「情人節快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