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南柯一夢系列]三國夢

 

記得幾年前,當時的我還只是個悠閒的二技生。

暑假某日,炎熱的天氣著實讓人哪都不想去,只想懶散的躺在床上休息,不知不覺竟睡著了...  

當我再有意識時,發覺我竟然身在一個草原上,整片塵土飛揚的草原....  

"   咳咳~~   "  

週遭草原不知道是被什麼揚起了塵土,一片飛沙走石,讓人不禁掩面而咳。  

「這裡是哪啊??   」   我心道。  

這麼大的塵土,就是任誰來也看不清。  

忽地,遠方傳來一陣陣聲音,正隆隆作響。  

「   那是什麼....不會是馬蹄聲吧?   」  

我長那麼大,一兩匹馬走路的聲音,小時候去動物園或許有聽過。  

但需要用"   隆隆作響   "   形容的可是壓根兒沒聽見過,只能拿看電影時聽到的來比較,應該是一群馬匹奔跑的蹄聲沒錯,聽起來可比什麼杜比環繞音效還要立體一百倍!!  

「   聽起來感覺好像不少啊   !   搞不好上百匹有...」  

隨著聲音越來越近,地面震動的程度更加印證了我的猜測!用不了多久的時間,一小群身著戎裝的騎兵映入我眼簾,正我這方向疾馳而來....  

其中一名領頭者似乎注意到一臉茫然的我,在我面前停了下來。由於領隊的停了,整群人也跟著停了下來。  

「   是迷失的村民嗎   ??   趕緊離開.....   這裡現在很危險!!」   那人對著我道。  

這人身形魁梧,卻不知怎地看不清他的面容如何,但一髯及胸長鬍和手持長柄大刀的形象卻異常明顯。  

「   二哥   !   咱們沒有時間在這裡耽擱了   !   若是被敵人纏上,光憑現在百來人是撐不住的....快點走吧!   越早和大哥會合越安心...」  

旁邊一人勸他道,這人亦是異常壯碩,面容一樣是看不清,卻仍能感受到他是個濃眉大眼的大鬍子,手裡抄著一柄長矛。  

「   嗯...我知道了,三弟   !     小兄弟你也聽到了,趕快找地方躲避吧!」  

「全軍出發..加緊趕路   !」     那被稱做   "   二哥   "   的人對我說完隨即回頭命令道。  

而我還是呆呆的站在原地,應該說是被   "   嚇呆   "   的。  

「喂~我說....剛才那兩位是關羽和張飛吧.....」   我兀自看著他們揚長而去的背影喃喃自語道。  

沉默一陣...............

「什麼....關羽和張飛   !!     我剛才看到關羽和張飛耶~~竟然就這樣讓牠們走掉!太可惜啦~~」

「嗚嗚...應該跟他們要簽名的!」  

直到這時我整個神智才突然驚醒,不然剛剛我根本就整個人根本就恍恍惚惚的。  

雖然現在還是一頭霧水啦!  

怎麼會看到關羽和張飛.....就算是夢也太屌了吧!  

   

但我難過沒要到簽名的時間不長,又聽見馬蹄聲了....  

這就是關、張二人所說的追兵吧   !   我想....  

這追兵速度還真是快,關、張他們也才剛走而已,連影子都還依稀可見呢   !  

我回頭看看是什麼情形....  

嚇!!  

乖乖不得了   !   看看這陣仗,比剛才關、張的隊伍多了一倍有餘...  

關、張有近百人,這群追兵大概就超過兩百人吧,聽起來雖少,但看起來超多的,真不敢想像對上兩三千人的景象....  

難怪他們兩人不得不暫時避走....  

我要去躲起來嗎?  

可是....他們在追關羽、張飛耶!三國偶像來著的....  

就這樣眼睜睜放追兵過去,好像不太對吧?  

難不成要跟他拼了?!

說也奇怪,就在這念頭產生之際,滾滾塵土突然散去,週遭環境豁然清楚映入眼簾,原來這裡曾為戰場,不少兵器或插或躺四處散洛在地上。  

連天都助我!

週遭突然出現散落的兵器彷彿是在暗示我該這麼做...  

反正小時候不只一次幻想著馳騁在三國的戰場上,現在又莫名其妙有這個機會,能不試嗎....  

我選了把劍掛在腰間,抄起一柄倒插在地上的長槍,望向前方的追兵   .....

拼了!!!!!  

眼看追兵越來越接近....  

我突然靈機一動,反正地上還有很多槍、矛,何不當成標槍來投,少一個敵人是一個。  

也沒多想丟不丟的中,將之前挑好的長槍往地上一插,隨便拾起旁邊的槍、矛,算好應該丟得到的距離就往敵人擲去。  

奇蹟就在這時發生!我丟出的槍竟能命中目標,中槍那人飛落下馬,後來者為了躲避又不幸撞在一塊,紛紛跌落馬下。  

我精神大振,連忙再投一槍,又一人中槍落馬,製造了另一團混亂。  

「   什麼   ~~   !竟然有人在這裡伏擊   !   大夥們加速衝過去!」   敵軍將領下令道。  

敵騎全力衝刺下速度飛快,可惜只投這兩次的時間敵人就來到眼前,馬上就要短兵相接了。  

千鈞一髮之際,我的手握上了之前挑好的長槍,拔起。  

說也奇怪,就這麼一把長槍在手,身上忽然湧出讓我有勇氣奮戰的力量。  

"   啊~~~~   "  

我大喝向前一跨,猛然回身!長槍一記橫掃狠狠打在最先衝到我面前那一騎的馬腿上。  

一股衝擊的力道從長槍傳來,我咬牙苦撐,硬是將馬活生生地停住,騎在上頭的人重重向前飛跌下來。  

一擊成功的我並沒有閒著,借力使力,長槍順勢回盪,扭腰往另一側橫掃而出,繼續乘勝追擊。  

從另一邊衝過來的騎兵亦被我用相同的手法將人摔落馬背。  

騎隊衝鋒首重陣型,先前已被我擲出兩支長槍擾亂一次,隊型尚能勉強維持,現在又見前鋒失利,不得不迴轉重整,另組攻勢。  

這支騎隊大概是訓練不精,沒辦法很順的在短時間內快速迴轉,亂象橫生。  

我再度乘亂發動攻勢,飛快衝入敵陣,長槍隨意猛刺,趁亂中又幸運的連續挑掉了好幾騎。  

馬跑的始終比人快,敵人再慢這時也完成迴轉動作,幾下得手我便早一步退了回來。  

地形不知何時換了一個樣,變成對我有利,易守難攻,想要通過這裡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我身後這條路,不把我打倒就不能前進。  

而敵人似乎因為氣勢受挫,是以隊伍重整好後並沒有輕舉妄動。  

我橫槍而立,與敵對峙,頗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味道。  

    「來者何人??   為何在此阻攔   !」   敵人   大概是看我不像武人,先前關羽也把我看成落難村民,所以出言相詢。  

「   關羽、張飛是我崇拜的人,怎麼可能讓你們去追殺他們....   」我淡淡回道。  

「幫助他們,那你就是敵人了!   可你就只單身一人,看你有什麼三頭六臂,還怕你把我們兩百人全挑了不成?弟兄們,上!」  

敵人再度衝向我來.....  

"   喝!"  

我再度大吼一聲壯膽,忽地往前疾衝....  

速度飛快,連我都訝異自己竟然能跑這麼快,大概是腎上腺素在做怪吧!瞬間就殺進敵群,打亂敵軍的步調,也減輕了騎兵衝刺攻擊的威力。  

在敵陣中,我沒有犀利的槍法,不能像高手一樣只攻擊人,加上性命交關,顧不得仁慈,長槍全往敵人座下的馬招呼!  

我再度被我展現出前所未見強勁的力量給嚇到,擊中馬匹的力道之大,竟可以把人給震得坐不穩,露出空檔,讓我能輕易得把對方挑下馬背;有時來個借力甚至一震直接就把人震落下馬!  

一時之間竟不落下風,還真有以一擋百的架勢出現!  

可惜我終究不是戰神,支撐一陣就顯疲態,長槍刺進一人胸膛後,無力再拔出槍頭,只得放棄長槍。抽出腰間長劍,奮力劈往正持槍刺我那人的手,拚死抵抗!  

長劍雖然鋒利,但畢竟長度較短,沒多久便險象環生,身上一下就多了好幾道傷痕,眼見就快不行了,正緩緩閉上雙眼等待結束那一刻.....  

「   小兄弟!撐住啊~~」  

「這麼多人打一個,算什麼好漢,讓俺來會會你們!」  

耳中分別傳來兩道如雷貫耳之聲,不正是軍神關羽、燕人張飛是誰!  

我馬上睜開眼睛,頓時欣喜若狂。  

關、張兩人竟率騎兵悉數來救!

說時遲那時快!精神大振的我,側頭一偏,及時閃過一道正朝我刺來的長槍,跟著伸手一抄抓住他的槍柄,奮力一拽將騎兵扯落,手中長劍再度畫出一道長虹!

還閉目等死個鳥!

早已疲累不堪的我燃起最後一絲氣力,拚命揮舞長劍死命撐著!等待援軍來到身旁。

 

不過,他們不是正趕著逃走要跟她們的大哥會合嗎?又怎會回頭來幫我呢?  

原來關、張二人走了之後,憑他們行軍以來的經驗,馬上就感覺到追兵來了。照兩方的距離看來,他們是避不了的,在逃下去會讓自己陷入被動劣勢,只好停下來掉頭佈陣準備迎擊!  

以追兵的速度,應該很快就會到他們這裡,但等了又等,卻遲遲沒出現。關、張二人便起了疑,難道有什麼東西阻擋了敵人?  

派了斥候去探,才知道被我給擋了下來。關、張大為所動,連忙揮兵來援。  

   

回到戰場上,援軍的人數雖少,人員素質及裝備卻較精良,而且又有關、張兩名猛將帶領,再加上見我僅僅一人卻願為了幫他們脫困孤身犯險,個個像是被精神感召般,更加奮勇。  

原本對我方勝率不大的戰事,如今卻因同仇敵愾,士氣高昂,竟然輕易的就把敵人擊退,落得狼狽而逃。  

贏得這場勝利,而且是幾乎沒有折損的全勝,全員振臂歡呼!  

我這時雖然高興,但一身疲憊,只能長劍佇地,半跪靠著喘氣。  

關、張二人騎至我身旁。  

「來吧!上馬來,跟我們一起走走!」關羽強壯的手臂對我伸出。  

面對關羽的邀約,我怎麼可能拒絕,握緊他的手讓他把我拉上馬背。  

隊伍隨即起程。  

「   要去哪裡?」我問道。  

「帶你一起去見大哥!」   關羽答道。  

「小兄弟!俺真是看走眼啦~~~看你瘦瘦弱弱,沒想到竟有這番勇氣!俺定要跟大哥說,讓你加入咱們!」  

「要帶我去見劉備嗎,真是太好...了.....」

隨著馬匹上下晃動,早已身心俱疲的我因為心神放鬆,倦意一股腦兒襲捲而來.....  

昏睡....夢醒....

睜開雙眼只剩下躺在床上那平凡的我,意猶未盡的回味著這難得的三國夢.....  

   

   

【後記】  

以上的內容,有八成是照夢裡一模一樣的寫出來,我也是真的抄傢伙衝去拚命,不過打的過程並沒有那麼詳細,在這裡為了好看,不免加油添醋一番,真正夢   裡只知道我拿著武器不停揮舞著,然後關羽、張飛就出現解危。既然要把夢寫成短篇小說,總不能真的照原本來寫吧!這樣就太無趣,不好看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夢,恨不得能多做久一點,甚至永遠做下去,因為還有太多人想見:趙雲、諸葛亮......等,幾乎所有有名的武將我都想看看,至少也要看到劉備吧!就準備要帶我去找他,再一下下就可以見到了耶!可惜到現在再也沒有做過後續的夢了... 或許若在夢裡見到那些三國名將時他們的樣子會受電玩設計的圖像所影響,但夢裡遇到可是活生生的人在我旁邊,甚至和我說話,跟在螢幕上看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哩!!  

啊~~好想再來一次三國夢呀.........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