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給哥哥的一封信(要看完哦)

給哥哥的一封信。

    最近家裡發生很多事所以巴不得每天都回仁武。

    不過這幾次回去看到家裡的氣氛總是特別凝重,大人都沉默不語要不然就是話很少。

    我們這幾個已經國高中的小孩每次都會說“去散步”“練投籃”的方式偷偷離開那沉重的家。然後在附近公園的籃球場打球。

    過程中笑的很開心,沒有那群無聊的大人碎唸。

    也許那才是真正的我們吧。

    還記得叔叔帶我們幾個小孩出去放風,可是車上的人幾乎都在滑手機,但是不忘聊天還會虧一下對方。

    我是家中倒數第二小的,但是我擁有奇葩的脾氣和傲嬌,不喜歡掏心掏肺,卻敢愛敢恨。我不喜歡看哥哥敷衍我,我不喜歡看哥哥都在玩手機、打LOL,彷彿我們好像比朋友更陌生。

    明明已經認識快十三年了,卻需要靠手機來搭上話題。

    除了那次出去玩,我真的確實感受到哥哥的感覺。

    那天我們幾個小孩還有叔叔住在飯店,叔叔睡了之後我們偷偷起床看電視。

    妹妹和姐姐以及同年齡的哥哥趴在另外一張床看影片,我跟哥哥在他的床上看電視。

    進廣告的時候我打了一個哈欠。

「蛤~~~」我烏著嘴巴。

「累了喔」我以為哥哥在看手機。

「有一點」那個時候已經快一點多了。按照平常的習慣我十一點就睡很死。

「要睡嗎?」哥哥好像要讓位。

「我要看完啦,最精彩的部分不看可惜」我堅持看完,因為平常在家裡沒什麼機會看電視。

「拿去吧,想睡的時候就睡」哥哥給我抱枕,順勢摸摸我的頭。

「我說不想睡就是不想睡!」你以為妹妹我體力多差嗎?首席神人作家熬夜看小說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哈哈哈」哥哥用鄙視的笑聲繼續騷擾我那明顯的自然捲。

    說實在的,我雖然表面氣憤哥哥的鄙視,但我的確感受到哥哥的好,哥哥的溫柔。

    真心不騙,那是哥哥的好。

    後來我要升國二了,對,人生的轉捩點。我不清楚為什麼老師都叫國二叫做人生的轉捩點。我也開始努力準備會考,考一個可以跟哥哥炫耀的學校。

    只知道哥哥要去臺北了。

    我也很模糊的了解哥哥為什麼要去臺北,心中千百個疑惑。原本那幾次回仁武想問他為什麼要去?不就是個國三升高一而已嗎?

    不過,我不想問那麼多,三個月而已嘛,而且平常本來就不常見面,只是那幾天不得已才要回仁武。

    我以為我可以接受的,不過時間步步逼近,我忽然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好像有一陣子不能看到哥哥了,就算我們還是靠手機聯繫。

    不要說只有我會想念,那個無情無義的同年齡哥哥也會想念吧!那天真無邪的妹妹也會想念吧!那理想很偉大的姐姐也會想念吧!

    是啊,我這個反應很慢的妹妹也會打從內心傲嬌的想念吧!

    再過幾天哥哥就真的要離開高雄了,我明白那是人生一定會遇到的事情。

    看過很多電影小說,他們總是說全天下會一直愛你、疼惜你的只有哥哥和爸爸而已。

    這句話是真的。

    我必須坦承,就算哥哥一直打電腦滑手機,我內心一直告訴自己"I   don't   care   "我不在乎。因為五年後的今天,我高中畢業了,也許我會到國外混幾個月再回臺灣讀大學,也許我會在高醫當地表最強大最有愛心的醫生也說不定。

    每個人都有自己使命和夢想,總有一天還是會離開最熟悉的家還有最重要的家人。

    所以我必須忍耐你無視我的感覺囉。(老實說我習慣了,只是偶爾覺得電腦手機比我這個妹妹重要,嗯,一個沒生命的東西比我重要,你很好)

    現在你要去臺北了,雖然只有三個月,但是我相信這三個月回仁武過節的時候,我還是會想念你這個嘴巴沒什麼口德的臭哥哥啦!

    希望下一次見面的時候你長大成熟了很多,但是不要太多,要不然我會不習慣。

    祝學業順利。

   

    偉大的首席神人作家兼文筆最好的妹妹    

送給那幽默、唯一一次溫柔過的臭哥哥

回作家的PO

回應(2)


你哥真的好得不像話



為什ㄇ我哥不行


2015-08-17 02: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真的覺得我哥跟你哥差很多
2015-08-17 19:30回覆
我也想要有哥哥阿~
末霆的文也太可愛了哥哥那邊的摸摸頭好暖
我覺得末霆傲嬌的也太可愛
手機帶來了便利,也帶來人與人的疏離,好多次出去玩的時候每個人都人手一支,根本沒有玩到甚麼遊樂設施
某漓也祝末霆學業進步
2015-08-10 10: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過救那唯一一次的溫暖而已,其他時候我真的不知當該怎麼說XD
2015-08-17 19: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