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凝望浮光的季節:雲,我們的年少輕狂

我還記得,妳是我第一個主動交到的朋友。我的個性向內向,也是個標準的乖乖牌,老師說一我不敢說二。是妳的率真、妳的勇氣、妳的一切,帶領著我,進入我未知的世界。

國二的夜輔,我們第一次翹課。那時候我上的是日文,妳上的是英檢,我們不顧一切地,就這麼背上書包,愚蠢地穿著藍底白點點的夏季制服,逃離這如同監牢般的德光。

我們曾經去逛大東夜市、去吃肯德基、去誠品、去琴房,還在某個下雨天走在大馬路上唱著南拳媽媽的下雨天,跑到沒有桌椅的便利超商就吃泡起了泡麵來吃,我還記得逛夜市那個晚上,還有攤販說我們撞衫,可是我們穿制服啊!不撞衫才有鬼。

如果時間倒流,我還是會選擇翹課,跟妳一起出去玩,即使我學不會五十音。因為這些回憶太珍貴了。

我生平做過最丟臉的事情幾乎都是跟妳一起做的。有天妳忘記帶水壺,而我也沒帶,我算是個仙人掌,不喝水不會怎樣,可是妳不一樣,妳很會喝水。妳就拿出我的餐具,慈濟的白色碗,到飲水機去裝水來喝,一路上,學弟學妹都在看我們,可是我們不怕。

還有一次,生物課很無聊,我們就跟實驗室同桌的六個人玩起了真心話大冒險,我還記得妳被處罰到喝完整瓶水,到下課前不准去廁所,妳非常快的喝完了,可是也很快就想上廁所了。而妳給我的處罰可慘了,妳叫我去下課去跟生物老師說「老師你好帥」,臉皮薄的我當下當然非常彆扭,但是有妳在,我好像什麼都敢做了。

我還記得最後一年的仁愛健行,我們嘗試了各種第一次,第一次搭公車、第一次搭火車、還一起到從未去過的路上,我還記得那條路上有兩間學校,其中一間是妳的學校,妳未來的學校,而妳就在大馬路上直接唱起了小太陽來。

妳最喜歡叫我吃黑八寶了,每次去買早餐妳都會叫我買黑八寶,可惜我一次也沒買過。我們說好畢業那天要一起吃黑八寶,只是畢業那天,合作社已經沒有賣黑八寶了,妳說沒關係,妳也不喜歡黑八寶。

畢典那天,我們誰都沒落淚,不知道是畢典辦的太high還是我們本身就沒有將要離別的感覺。如今,我們踏上了不同的道路,妳選擇了高職,而我選擇了高中,我們當初在選填志願時誰都沒想到,本來說好一起念家齊,我讀普通科,妳讀服飾設計,可是在志願選填的那一刻,我們都改變了自己的答案。我選擇了南二中當第一志願,妳選擇了南商當第一志願,最後,我們誰也沒上家齊、誰也沒上第一志願,我回到了我舊家附近的新豐高中,而妳去了私立學校長榮中學,我們都要說再見了,但這些種種,會佇立在我腦海的洪流之中,永遠不會消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讚!
離別,很痛;很難受。
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相信妳們的友情不會消失。
也許有天感情淡了,但希望妳們都能夠記在心中,然後以更好的自己去認識新的朋友!
2015-07-31 02: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FALL,也許她會是我這一生最難忘懷的記憶了,她帶給我的轉變實在太大、太特別了。
對於新生活,我是害怕、不安,但我想比起以前,我是更有勇氣去面對這些,因為在那三年裡有她的陪伴。
2015-08-11 09:50回覆